呂布沒有殺過有名大將,他的三國第一猛將稱號為何而來

2022-01-05 06:56:42 字數 5709 閱讀 7833

1樓:有一隻小元寶

呂布沒有殺過一個有名大將,但是很多戰鬥中鬥體現出了他的勇猛。

2樓:神話忍愛

這個主要是來自曹操的評價,呂之神勇,千古無二,再加上三英戰呂布,當時呂布可以說已經筋疲力盡,而劉備、關羽、張飛兄弟三人與猛將呂布的殊死戰鬥,還打成平手,我們都知道,關羽和張飛都是當時的大將,絕對是萬人敵的存在,能在那種情況下,和這三個人打成平手,絕對是厲害。

先是投靠董卓,在董卓入京後,誘呂布殺丁原,進而吞併丁原的軍隊,因為呂布功勞巨大,並任命呂布為騎都尉,同他發誓結為父子,對他十分欣賞信任,呂布善長騎射,不久就被董卓提拔為中郎將,封都亭侯。

最後因為貂蟬,呂布和董卓鬧翻,呂布和王允密謀將董卓殺死,最後任職奮武將軍,進封溫侯,與王允同掌朝政,董卓死後兩個月,其舊部屬李傕和郭汜召集舊部,攻入京城,呂布守城八日,因城內士兵叛變,呂布戰敗,於是率兵百餘騎兵,帶著董卓的首級殺出武關,最後呂布以矛打敗郭汜,雙方遂各自罷兵。

後來就是各種投靠,最後依附袁紹,但是因為心高氣傲,和袁紹不和,後來與曹操爭奪兗州失敗後,呂布襲取徐州,割據一方,最後建安三年十二月呂布於下邳被曹操擊敗,最後呂布想為曹操效力,但是因為他曾經背叛董卓,最後被曹操處死。

3樓:美鑫呢

呂布武功特別的高,並不只是說說而已的,這麼厲害的一個人,當然可以稱之為三國第一了,在當時三國那個時期,局勢非常的不穩定,戰爭又頻繁出現,第一的稱號當之無愧!

4樓:藍色天空

呂布雖然沒有殺過有名的大將,但是他的戰鬥力是非常強的,能力非常出眾。

5樓:**鴨

呂布一生雖然沒有殺過什麼有名的大將,但是他打過很多有名的勝仗。

6樓:**鴨鴨

因為呂布雖然沒有殺過什麼猛將,但是他打敗了關羽曹操等人。

7樓:

從劉備,關羽,張飛三人與呂布大戰就可以看的出呂布稱號的由來。

8樓:汲明峻寶貝

三英戰呂布,通過這件事情,呂布被眾所周知,聲名大振。

9樓:那愛真美

他雖然沒殺死過猛將但是他的英勇也是無敵的,並不是非的殺猛將才能顯出來。

10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呂布雖然沒有殺過一個名將,但是他的戰場表現足以證明他是三國時期第一猛將,不僅僅是因為三英戰呂布這個表現,還有書中旁白對他的描述,以及其他英雄口中的呂布,並且在三國當中,似乎從來都沒有任何一位武將,能夠正面殺死一位和他勢均力敵的對手,除了關羽偷襲斬顏良文丑。

呂布沒有殺過一個有名大將,為什麼歷史上他卻被稱為三國第一猛將?

11樓:a_不想賺錢

配得上。呂布雖然沒有殺死一個有名的將領,但是他戰勝了很多的名將。成就呂布這個天下第一的武將不只是呂布個人高超的武藝還有他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風采。

其實如果不是呂布個人性格上有缺陷,走錯了道路。否則的話,呂布絕對不僅僅就是三國演義中的三姓家奴。我們來看呂布年少時就在幷州投軍,十幾歲的年紀就在大草原上與匈奴人戰鬥。

呂布在幷州可是凶名赫赫,在匈奴的眼中他就是一個戰神,一個惡魔。呂布在賣主求榮之後投到董卓的涼州軍裡面。呂布很快就站穩了位置,當時董卓涼州軍裡面精兵良將是很多的,涼州軍裡面有華雄。

顏良,文丑。呂布是一一擊敗他們,才站穩了自己的地位。其實我們先不看呂布個人,我們來看呂布輕鬆打敗的華雄,華雄當時在18路諸侯討董卓的時候,可謂是出盡了風頭。

華雄打敗了當時諸侯聯盟中的許多有名的將領。

就是呂布隨手打敗了一個人,就可以有這麼大的本事,可想呂布有多大的本事。更何況呂布的成名之戰是三英戰呂布,你想那三英,我們就不說劉備這個水貨。我們說關羽張飛,這兩個人哪個不是鼎鼎大名的人物?

本來呂布是和張飛單打獨鬥,可是關於發現了張飛馬上撐不住了。於是也加入了戰場,可是就這樣呂布都是稍勝一籌。在三國時期能和關羽張飛武藝相提並論的也是屈指可數,所以可以看出呂布武藝的高強。

在虎門關的時候呂布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呂布當時的風采更是讓出18路諸侯折服不已。

12樓:瞎胡扯的大腸

第一猛將不是因為殺了哪個大將而定下的,是根據一個人的實力和能力來判定的。呂布驍勇善戰在三國成立之前就人盡皆知的。

13樓:蘇小

呂布替群雄除去董卓,那麼多沒有人殺了董賊,只有呂布能殺得。呂布衝過你身邊都沒有知覺,等你知覺已經倒在血地。呂布第一猛將當之無愧!

14樓:阿花給我護墊兒

因為轅門射戟的故事,讓人不得不服呂布,這也是大家為什麼尊奉呂布為三國第一武將的原因

15樓:咫尺天涯

雖然呂布沒有殺死一個有名的大將,但是它將遇到的有名的將領幾乎全部打敗,並且此人非常驍勇善戰。

16樓:和藹的小銘

雖然呂布沒有殺過一個有名的大將,但是他的實力非常的高強,而且他的軍事才能也很厲害。

17樓:冬之寒十

雖然呂布沒有殺過有名大將,但是他的軍事才能非常的高,在他的帶領下,軍隊取的了很好的戰績,殺過名將,所以他配得上這個稱號。

18樓:小巴兔

雖然他沒有殺過一些大將,但是他在每次作戰的時候,都可以擋得住這麼多士兵,簡直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19樓:少奶奶

雖然沒有殺過一名大將,但多次率兵打了勝仗,而且武功高強,所以才會被稱為第一猛將。

20樓:小貓不吃醋

呂布的成名之戰是三英戰呂布,你想那三英,劉備關羽張飛,張飛和關羽的實力都很強的,所以就出名了

21樓:啊羨

因為呂布雖然沒有殺過一個有名的大將,但是那些大叫,聽到呂布的名字無不感到後怕,在當時敢於和呂布叫板的名將沒有很多

22樓:禾山

猛,可能不只是能力,還有性格因素吧!比如,他打仗的方式比較勇猛,性格比較猛。

23樓:李無心自在

是以後出名的他沒殺,之前的可不少。很多本來能出名的也不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殺過,一合殺丁建陽、一合殺董卓、三合斬方悅、一回合刺死穆順、一回合刺死潘鳳、一合斬王匡,5~9合打敗公孫瓚,7~8合打傷武安國,30合打敗張飛,30合打平關、張聯手。這麼強的武力肯定是三國第一嘍。

呂布一生沒有斬殺過名將,為什麼還被稱為三國第一猛將?

25樓:

呂布窮其一生,沒有斬殺過任何名將,為何被稱這三國第一猛將?

26樓:小穎學姐

三國可謂是一個群雄逐鹿的時代,那時候出現了很多非常勇猛的將士。比如說呂布、趙雲、馬超、關羽、張飛。對於其他人的武力值,或多或少都會在名次上有一些爭議。

但是對於第一猛將呂布,他第一稱號卻沒有人提出過異議。呂布沒有殺過任何一個猛將,卻被稱為三國第一武將,主要還是因為他確實有著過人的戰鬥力。雖然呂布沒有親手殺死過猛將,但他卻在多次大戰中體現出自己的勇猛。

例如有名的「三英戰呂布」。當時關羽、張飛、劉備三個武力大將聯合起來一起對呂布進行圍攻。雖然劉備的戰鬥力並不是很強,但關羽和張飛的外號是萬人敵,他們強強聯手可謂是武力值爆表。

但即使面對這麼強的圍攻也沒有將呂布打敗,由此可見呂布的戰鬥力有多麼強大。

在此之後呂布還曾經被曹操的六員大將一起圍攻。六名大將包括有許諸、典韋、以及夏侯淵、夏侯惇。他們在三國裡也都是武力值很強的武將。

他們聯合在一起的攻擊力可謂非常強大,對呂布進行了輪番的攻擊。但是呂布依舊全身而退,可見其勇猛程度不見一般。

因此雖然說呂布並沒有一次擊殺過猛將,但是他的戰鬥力絕對是三國裡最強的。呂布的多次戰役都是一挑幾,也從來沒有敗落下風。最終呂布也是死的多人圍攻下,而不是那一個人打敗了他,一代英雄終落幕。

27樓:鳶飛九天

三國群英薈萃,戰將無數,然而論其勇猛程度,呂布幾乎是公認的第一。三英戰呂布,讓他的威名流傳千古,呂布的赤兔馬、方天畫戟也隨著他的英勇戰績而一同成名,「人中呂布,馬中赤兔」這句流傳千古的俗語,足以體現人們對於呂布三國第一猛將地位的認可。

但是,縱觀呂布一生,他從來沒有斬殺過任何一位名將,也沒有像關羽、趙雲等人諸多的勇猛戰績。那麼,呂布又為什麼會被稱之為三國第一猛將呢?

第一:呂布與三國諸多名將單挑,從無敗績,確實有真本事。想要評斷呂布真正的武力水平如何,自然要從呂布的對手來分析。《三國》中的一場「三英戰呂布」才是讓呂布名聲大震的原因所在。

關羽被人尊稱為「武聖」,他的一系列戰績足以威震八方,自然不必多說;張飛雖然沒有關於名氣大,他也是被稱之為「萬人敵」的勇猛武將;劉備的武力值縱然再比不上兩個兄弟,但是他的雙股劍也從來不是裝飾品。這三個人的武力值加起來,都沒有將呂布打敗,足以襯托出呂布的武力值之高。

除此之外,還有濮陽之戰,呂布被曹操的六名猛將許褚、夏侯淵、夏侯惇等人圍困時,絲毫不落下風。無論是車輪戰、還是眾將領聯手出擊,都沒有在呂布這裡討到的絲毫便宜,難道不足以說明呂布之勇嗎?

至於為何呂布都斬殺不了這些名將,還不是因為這些人都知道呂布之勇,每次都是聯手對陣呂布。如果這些高手有落單的機會,想必早就是呂布的手下亡魂了。

他手中的方天畫戟,也是冷門兵器中的神器,呂布的這把戟打破了先前朝代的**形狀,它是一把雙耳戟,具有可刺可砍的功能,想要將這把屬於重兵器一類的方天畫戟運用如神,除了強大的力量以外,還需要許多的技巧。只有力量強大、戟法精湛之人,才能發揮這把**的優勢,呂布之後再無人能夠使用方天畫戟。如此可以看出,良馬和**,也是讓呂布勇猛不已的重要條件之一。

28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是因為勇武而成為丁原親信——以弓馬驍武給幷州。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不是隨便說的。

2、呂布殺死董卓後,在長安城北單挑擊敗郭汜。

3、呂布率領幾十個親信騎兵 每天三四次衝入張燕一萬步兵幾千騎兵的精銳軍中斬殺將士,且持續十幾天。幾十個人衝入差不多2萬的軍隊中衝殺又能全身而退,並且持續十幾天,三國中就是關羽、張飛、趙雲、典韋等人也做不到。

4、濮陽之戰曹操差點被呂布擒殺。

5、小沛之戰轅門射戟震驚3萬紀靈步騎,解救劉備。

6、下邳之戰,挑撥韓暹、楊奉背叛袁術,以3000步兵、400步兵聯合大敗張勳、橋蕤率領的幾萬袁術軍。「遂共擊勳等於下邳,大破之,生禽橋蕤,餘眾潰走,其所殺傷、墯水死者殆盡。」

2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呂布一生確實沒有殺過什麼名將,但是能夠稱之為三國第一猛將,主要是因為三英戰呂布。

30樓:在下吉安彭于晏

因為沒人敢與呂布單挑,都是車輪戰,呂布再牛逼也沒有那麼充沛的體力。雖然都說呂布有勇無謀,但那是曹操這種老陰逼說的,呂布比絕大多數人都要聰明的。

31樓:氣子孩

因為呂布張飛關羽成為三國猛將,可能是呂布不輕易出手。

32樓:筱雅的殤

因為他有勇有謀,確實很厲害,功力和智力都很高。

33樓:金剛不壞東方不敗

過於自大,勇猛有餘,智慧不足,如果他使陰的,全不是對手。然而,每次一打幾,打的爽了,留幾個對手打架,才提現他第一猛將,而不是想著直接斬殺,當然太弱的還不夠砍

34樓:木子籤

因為呂布年輕 又沒碰過女人 是吧 其餘的都有老婆孩子的 後來有女人就不一樣了 還能扛得住輪番戰嗎

三國時期的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被曹操縊死.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 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 父子情誼 其實甚為薄弱。189...

三國演義中有名的戰例有?寫,三國演義中有名的戰例有? 寫三個

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 漢中之戰 合肥之戰 猇亭之戰如果要精彩的.赤壁之戰奠定了三國鼎立的基礎,還有就是官渡之戰了 兗州之戰 曹操 數萬 數10萬 迫降30萬官渡之戰 曹操 2萬 10餘萬 殲7萬餘人赤壁之戰 周瑜 5萬 20餘萬 為三國鼎立奠定了基礎合肥之戰 張遼 7千 10萬 大敗吳軍 夷陵之戰 陸...

三國的呂布奉先是怎麼死的?他不是三國的第一猛將嗎

三國志寫呂布投降後被殺。建安三年,布覆叛為術,遣高順攻劉備於沛,破之。太祖遣夏侯敦救備,為順所敗。太祖自徵布,至其城下,遺布書,為陳禍福。布欲降,陳宮等自以負罪深,沮其計。一 布遣人求救於術,術 自將千餘騎出戰,敗走,還保城,不敢出。二 術亦不能救。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不能制御其黨,但信諸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