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的呂布奉先是怎麼死的?他不是三國的第一猛將嗎

2022-02-01 08:45:20 字數 1193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寫呂布投降後被殺。

建安三年,布覆叛為術,遣高順攻劉備於沛,破之。太祖遣夏侯敦救備,為順所敗。太祖自徵布,至其城下,遺布書,為陳禍福。

布欲降,陳宮等自以負罪深,沮其計。[一]布遣人求救於術,*(術)*自將千餘騎出戰,敗走,還保城,不敢出。[二]術亦不能救。

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不能制御其黨,但信諸將。諸將各異意自疑,故每戰多敗。太祖塹圍之三月,上下離心,其將侯成、宋憲、魏續縛陳宮,將其觽降。

[三]布與其麾下登白門樓。兵圍急,乃下降。遂生縛布,布曰:

"縛太急,小緩之。"太祖曰:"縛虎不得不急也。

"布請曰:"明公所患不過於布,今已服矣,天下不足憂。明公將步,令布將騎,則天下不足定也。

"太祖有疑色。劉備進曰:"明公不見布之事丁建陽及董太師乎!

"太祖頷之。布因指備曰:"是兒最叵信者。

"[四]於是縊殺布。布與宮、順等皆梟首送許,然後葬之。

後漢書也有記載

建安三年(公元198年),呂布部下陳登投曹操為內應,將呂布圍困在下邳(今江蘇睢寧)。呂布未聽謀臣陳宮之言死守下邳,被曹操攻下城池,當了俘虜。當把呂布用繩縛來見曹操時,劉備正好在坐。

曹操原本愛惜呂布高超武藝想留下,乃命鬆布縛。這時劉備急忙插了話:"不可!

明公不見呂布事丁建陽、董太師乎!"(《後漢書·劉袁呂傳》卷105)意思是說,呂布當年殺了丁原、董卓,你曹操萬不可養虎為患。呂布本想讓劉備念轅門射戟之情幫他一把,不想劉備反而加害於他,於是大呼:

「大耳兒叵言!」曹操仍聽劉備之言將呂布和陳宮一起處死。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門樓,曹操殺掉他了。再猛也打不過千軍萬馬的,又不是修真**。何況還有手下人背叛。

3樓:匿名使用者

此人好利無親,貪而無義,最後是眾叛親離。

他跟貂蟬的認識完全是出於王允的連環計的安排。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聽陳宮勸說,有勇無謀的典型,

5樓:

呂布是在白門樓被曹操的縊殺的

武力不等於統帥,他的武力是公認的三國第一

貂蟬是在長安認識的,王允施美人計,一女陪二夫,調撥呂布殺了董卓陳宮是曹操在刺殺董卓失敗的時候路上遇到的一個縣令,原打算跟隨曹操,但因為曹操誤殺了呂伯奢一家後說:寧願我負天下人,不願天下人負我」 就離開了曹操,後來投奔了呂布

三國時期的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被曹操縊死.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 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 父子情誼 其實甚為薄弱。189...

三國演義張光北演的呂布哪集死,三國演義中呂布扮演者

三國演義13 最老的版本 張光北演的呂布呂布被困下邳城,陳宮獻計破曹,卻錯失良機。呂布無奈只得再次向袁術提親事求援助,袁術要求呂布親自送女兒,呂布卻殺不出曹軍重圍。呂布沉迷酒色形容憔悴,遂下令全軍戒酒。帳中侯成因馬匹復得而贈酒呂布,卻遭痛打,他一氣之下偷走赤兔寶馬獻與曹操,並趁呂布倦睡之時 了他。在...

三國演義裡魯肅怎麼死的,三國裡魯肅是怎麼死的

在 三國演義 中,魯肅是以一個老實人的形象出現,孫權繼位後為周瑜推薦,仕於孫權,為孫權謀劃戰略,深受器重。赤壁之戰時,魯肅力主抗曹,出使聯合劉備,並協助諸葛亮 周瑜說服孫權。魯肅為人忠厚老實,不忍周瑜陷害諸葛亮,多次協助諸葛亮脫險。赤壁戰後,魯肅在諸葛亮的設計下,成為保人,將荊州 借 予劉備,此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