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呂布齊名的潘鳳被華雄輕易砍死,是不是可以認為華雄的武力也要強過呂布

2022-01-10 10:45:02 字數 5521 閱讀 4719

1樓:杭夢槐

潘鳳是個**中的人物,是河北冀州太守韓馥的部將,使一把大斧。出場於《三國演義》第五回:「發矯詔諸鎮應曹公,破關兵三英戰呂布。

」在袁術驍將俞涉不敵華雄被斬之後,韓馥說:「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袁紹急令出戰。

潘鳳手提大斧上馬。去不多時,飛馬來報:「潘鳳又被華雄斬了。

」眾皆失色。

而呂布是三國時期為人公認的第一勇將,號稱「飛將」,更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一說。能與呂布齊名,那是對一個人的最大肯定。但是從未見有人將潘鳳一個虛構人物與實打實的三國第一相提並論的。

華雄是董卓部將,後來被孫堅所殺。無論在歷史還是**當中,華雄都是一個龍套級別的人物,

根本沒有資格和呂布之類割據一方的軍閥相比較。而潘鳳作為一個**人物,他的水平就已經被羅貫中定性遠不如華雄,更遑論和呂布進行比較。而且即使真的潘鳳與呂布齊名,那麼潘鳳被華雄砍死,也不能說明華雄的武力要強過呂布。

比如著名的南慕容與北喬峰齊名,但是兩人實際本領則想去甚遠。因為齊名指的僅僅是名聲而已,至於個人的真實水平如何,還得在實戰中進行檢驗,不能簡答粗暴的橫向對比來判斷。

2樓:筆削春秋

看來都沒有真實的打一架,所以誰能知道啊,而且這本來就是**裡的人物。而且就算打起來也要考慮兩個人當時的真實實力吧。

3樓:后羿撒了謊

這種說誰的武力強過誰也就是說說而已吧 ,古代有三英戰呂布,能說呂布比他三個都強嗎 ,不能這麼說的 ,

4樓:逆水適溫

在真正的歷史上,華雄是被孫堅殺死的,更不會出現武將比武的情況,亂軍中將敵方將領斬於馬下倒是真的,關羽就幹過,而且關羽在歷史上也沒有赤兔馬,潘鳳用的也不是開山斧,當時的**基本上都是長矛和長槍,再不就是刀劍之類的東西,而潘鳳更不可能與呂布齊名,全是不嚴謹的杜撰罷了。

5樓:龍丘雪

一次比試很難判定個人綜合實力,因為比試都有天時地利人和,當天的情緒狀態等影響也很大。只能通過多次戰役綜合判定。

6樓:無名小櫻子

當然不能這樣認為了,呂布何許人也,他的出場率就比潘鳳不知高了多少,他們也不是一個級別的,華雄砍死潘鳳,不代表他強於呂布。

7樓:

我認為呂布更為厲害,因為三國演義中有一段三英戰呂布三個人打一個都打不過來,可以看的出呂布更為厲害。

8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我不覺得是這樣的,因為華雄是個虛擬的人物,只是演義禮而已,而呂布是歷史公認最厲害的

9樓:xsc一

不能這樣認為。名聲並不真正代表實力。而且凡事要多向比較。而且這一事件的發生,不排除有其他原因。

10樓:魔鬼零零七

這個不一定,在三國的時候論武力呂布非常人能及,只能說各有各的優點。

11樓:風格劇

並不是這樣的,潘鳳被華雄輕易砍死只不過是**內容的一個虛構。同時實力的強大還要從多個方面去考慮。

12樓:不抱怨的小夥子

這種齊名往往不代表什麼,只能說是一種認可,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兩個人都是長的比較英俊

13樓:乖乖de陽

反正,他倆沒在一起打過,所以你可以隨便認為,比較想想不用交稅,

14樓:

不能這麼比較,被華雄輕易砍死不排除有其他外因導致的。呂布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15樓:夢醒淺淺

華雄也是非常厲害的武將,但呂布更為厲害,他輕而易舉的斬殺方悅、穆順、重傷武安國,數會合敗公孫瓚,面對劉備關羽張飛的圍攻也不落下風。

16樓:我不是李明雷

如果是這麼排名的話,那種計算量恐怕要今年的人工智慧才能算的明白,每一天都要更新

17樓:嚶嚶

不能這麼肯定吧 呂布是董卓的上將 在十八路諸侯來犯時 呂布本要出戰,被華雄阻止,認為這些鼠輩不勞呂布出馬,於是華雄作為先鋒出戰了。由此可見呂布起碼比華雄強很多

18樓:插秧小夥

不能這麼肯定吧,只是通過這個一個例子就說明了,華雄強過呂布,你也太草率了吧?這種武力的比拼,應該有多種原因的,不能草率的下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潘鳳並沒有與呂布齊名,與呂布齊名那是瞎編的。

20樓:冥淵辰琦

不可以認為華雄的武力強過呂布。畢竟潘鳳被華雄打敗是藉助其他的諸侯聯合一起來除掉他。

21樓:好姑娘不善良

當然不能這麼絕對地來評判,呂布武藝高強眾所周知,而潘鳳的實力也不錯,但是還是要從綜合來考慮誰更厲害一點。

東潘鳳,西呂布!與呂布齊名的潘鳳為何出場就被斬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東潘鳳,西呂布,這是當時形容潘鳳武力的一句話,意思就是潘鳳的武力可以和呂布打個平分秋色。但是在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的時候,華雄連斬殺好幾個大將,眾諸侯都不敢命令將領出戰,而韓馥叫潘鳳出戰,為什麼潘鳳出戰華雄就被華雄一回合就砍了呢?潘鳳為何而死?

潘鳳很早就跟從了韓馥,韓馥當時坐擁冀州,勢力十分強大。韓馥的軍隊當時十分強悍,手下猛將如雲,例如潘鳳,個個都有不可匹敵之勇,剩下的小將更是多的不勝列舉。韓馥算是當時實力最強的諸侯之一。

事情的轉變發生在董卓進京之時,當時袁紹召集了十八路諸侯要進京勤王。這十八路諸侯表面上像一根繩子,實際上如圖一盤散沙,聯盟之前還在互相攻伐。袁紹因為是名望最高諸侯,所以自然而然的成為了盟主。

但是袁紹這個盟主也只是表面的盟主,其他諸侯雖然表面對袁紹十分敬重,但是卻私自經常違抗袁紹的命令。

正好華雄前來挑戰,這時候韓馥馬上站了出來,派出了上將潘鳳,並且力薦,也就是說韓馥十分想展現自己的實力也可以說他為人驕傲,但是最後一回合被華雄斬殺,臨行前還喝了一杯酒,這時候大家或許會想是不是酒有毒,但是我們要清楚的是,關羽最後把華雄斬殺之後回來也喝了酒但是也沒見他被毒死啊。

至於潘鳳的死,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主公韓馥。當時韓馥認為潘鳳出戰是必勝的,臨行前還在眾諸侯面前誇下海口,我們要明白做人要懂得謙讓懂得深藏於心,潘鳳肯定也覺得自己出去也是一定會贏,從而看不起華雄,有可能在對戰時覺得只用兩成力氣就能殺掉華雄。但是沒想到自己直接就上西天了,做人要懂得謙虛,潘鳳就這樣因為大意和傲慢失去了性命。

23樓:牛媽帶娃

可能是名不副實吧,畢竟一場比鬥不僅要有勇更要有謀。關鍵是潘鳳跟錯了主子,就註定他走不了長遠的路。

東潘鳳西呂布,算是人們對於這兩個年輕將領的評價。從齊名上來看,大家第一印象就是這兩個人名氣相當,那麼武力值應該也是不相上下的。但其實不然,潘鳳肯定不是名副其實的厲害,他肯定也不會有呂布的武力值。

三國本來就是一本強調智謀和武力的書,所以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有屬於各自的性格和擅長的東西。潘鳳並不是一個肯動腦子的人,至少在選擇老闆的時候,估計是沒帶眼睛去。他的主子韓馥很早就坐擁冀州,手下精兵強將,最後卻玩脫了,可見也是個徒有其表的人物。

韓馥過於自信並且過於愛表現,俗話說跳的高死得快,他想要展現自己,潘鳳就成為這場展現自我裡的犧牲品。這時候的潘鳳,不管是出於輕敵,還是處於技不如人,結果都是輸掉姓名。而那句東潘鳳西呂布也成為一個笑話。

其實很多書籍裡都有這種跟現實相差太遠的名號,比如《天龍八部》裡的南慕容北喬峰,這倆人就根本不是一個武力級別的,卻被放在一起相比較。

潘鳳應該也是被傳出來的名號,他的名號最大的作用就是用來襯托華雄的厲害,而華雄則是用來襯托關羽的厲害,這樣一環套一環,最後才能知道誰是最厲害的武將啊。

24樓:教育聽我侃

斬殺潘鳳的人名字叫做華雄,就是「溫酒斬華雄」的那個哥們,在那場戰鬥中,華雄直接秒殺了俞涉,但凡有點智商的人都能看出來,這個時候的華雄正是處於一種十分亢奮的狀態,狀態很好,但是正是因為自己的主子韓馥吹了牛逼。

潘鳳不得不出手,這個時候的潘鳳和他們的十八路諸侯軍士氣十分低弱,這時候的華雄卻是處於十分亢奮的狀態,這樣一來氣勢上面潘鳳直接就輸了。

所以潘鳳就是在自己主子吹牛逼的狀態下硬著頭皮上去了,被人一把斬於馬下。一員大將潘鳳正是由於一味地吹牛逼導致潘鳳死亡,只能冤屈的做了一個替死鬼。

25樓:白馬晉一

潘鳳是一位《三國演義》虛構的人物,出自**第五回。

且看描述:「忽探子來報:華雄引鐵騎下關,用長竿挑著孫太守赤幘,來寨前大罵搦戰。

紹曰:誰敢去戰?袁術背後轉出驍將俞涉曰:

小將願往。紹喜,便著俞涉出馬。即時報來:

俞涉與華雄戰不三合,被華雄斬了。眾大驚。太守韓馥曰:

「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紹急令出戰。潘鳳手提大斧上馬。

去不多時,飛馬來報:潘鳳又被華雄斬了。眾皆失色。

」既然是**人物,他的登場自然是為劇情推進服務的。華雄兩斬俞涉、潘鳳兩將,當時尚未關羽名顯得主動請纓前去戰華雄,在溫酒未冷卻的極短時間內斬殺華雄,這就是「溫酒斬華雄」(當然,歷史上華雄或為孫堅所殺)。

**先鋪墊潘鳳之勇,然後用潘鳳之死襯托華雄之勇,再用華雄之死烘托關公的勇。這是古代英雄主義題材**慣用套路。

簡概而論,潘鳳之所以出場即被斬,是劇情需要。

26樓:在梵天寺看獅子王的硃砂梅

其實潘鳳應該就是一個草包類的人物,或者是說被故意抬高吹捧起來的人物,不然也不至於被華雄斬了,如果他真的和呂布不相上下的話,就算他大意,看不起華雄,也不至於被華雄殺了,最多被重傷,但是一定也可以殺華雄的。華雄的實力其實最多就和顏良文丑差不多,他們三都被關羽一刀斬了的,甚至可能比他們還不如一點,因為關羽是隻是丟了**拌了馬腿而已,他就起不來了,被殺的。而**對武將來說很重要,一般不會隨意丟出去的,除非兩種情況,一種事被別人逼得,一種是看不起對方,故意的,而關羽丟**殺華雄屬於看不起的那種,關羽打不過呂布,自然也打不過潘鳳才對,但是同樣看不起華雄的人,結果卻不同,為什麼呢,歸根結底還是潘鳳其實沒有真本事而已

27樓:老老實實

潘鳳與呂布只是在戰力上的齊名,但在戰場上,戰鬥力並不是決定勝利的唯一要素,更為關鍵的是個人的智謀,形勢的分析,潘鳳之所以如此快的消亡,只是說明他有勇無謀。

28樓:松鼠小站

這句話只能說明潘鳳的武力和呂布齊名,但是潘鳳卻不會使用計謀,他太輕敵,導致一個疏忽就被砍了。在戰場上能不能活下來不是隻看武力的。

29樓:來自碓臼峪無憂無慮的龍眼

華雄並不算上將,只是呂布帳下一員普通偏將,三國中最滑稽就這段,按理說沒有懸念,可偏偏就這麼寫了,應該是突出關公吧。更相信野史,潘鳳炸死,以司馬懿身份出現

30樓:·別**

北潘鳳南道榮是三國時期最著名的兩個將領一個以武力著稱一個以詭計著稱,他們的威名不遜於呂布與孔明,可以說有過之無不及,潘鳳一人單挑華雄與10w西涼鐵騎而不敵,刑道榮設計引誘劉備,一人智鬥臥龍鳳雛法正馬良,智鬥四人險勝,可惜趙雲偷襲,最後喪命,可以說是天妒英才!好了,實在編不出來了,到此結束!

31樓:馬達奧

與呂布齊名的不少,而且多數與呂布一樣,死的很冤,比如說銀河射手曹性,因為圍觀夏侯惇戰場擼串被夏侯惇偷襲致死。還有渾身是膽夏侯傑,因為在長阪坡心臟病發,才成全了燕人的威名

潘鳳武力值在三國與呂布齊名,為何卻出場即被斬於馬下

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 出場時間正在數秒,潘鳳已 卒 從太守韓馥上報潘鳳大名,到 飛馬來報 潘鳳又被華雄斬了 三國演義 裡用33個字就把一員上將寫死了。堂堂上將,為何出場就 卒 了?如果你可以回到三國,你就是潘鳳,如何操作才能活命?1 潘鳳的本領很差嗎 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但是出場後,很快被華雄...

上將潘鳳是不是東漢末年最猛的大將

不是,潘鳳實力一般,他之所以出名是因為被華雄一刀擊殺。潘鳳是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中的人物,歷史上並沒有,在第5回 發矯詔諸陣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 中登場。是冀州牧韓馥的大將,書中的描述是 關東呂布,關西潘鳳 但他的實力沒全沒展現出來。讓人們記住他是因為韓馥的一句話 吾有上將潘鳳可斬華雄 結果與...

塞爾瑪拉格洛夫寫的什麼與《安徒生童話》齊名

塞爾瑪拉格洛夫寫的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使她成為與安徒生齊名的作家。塞爾瑪拉格洛夫寫的丹麥故事與安徒生的童話是齊名的啊,非常有名啊,所以呀,他們都是偉大的童話,而作家 嗯,這個的話,你可以去做作業,安安那個那個洛夫寫了一些文章,這樣的話就可以搜尋到 塞爾瑪.拉格洛夫寫的 尼爾斯騎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