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三國第一謀士諸葛亮,為何蜀國還最早滅亡的

2023-01-29 18:35:13 字數 682 閱讀 2365

1樓:曦橋明月夜

諸葛亮看著吳國和魏國的強盛,再看蜀國現狀,內心不由得一陣悲涼,這樣下去,再過不久蜀國就會被已有統一天下之勢的魏國吞併,與其坐等被吞併,不如自己率兵主動北伐,這樣方可有一線生機。抱著這樣的目的諸葛亮率兵北伐,可是天不遂人願,諸葛亮的身體支撐不到北伐戰爭的結束了,落得了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結果,諸葛亮去世,北伐自然就進行不下去了。諸葛亮去世後,蜀國更是沒有了可以與其它兩國抗衡的實力,最終在三國的舞臺上提前退場。

在當時諸葛亮即使內受排擠,但是依舊使得蜀國在三國爭霸的舞臺上支撐下去,若沒有諸葛亮,那麼蜀國將會更早的被淘汰。

2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他雖然有第一謀士諸葛亮,但是這個皇帝還是特別的昏庸,他不聽信諸葛亮的話,所以他最後還是很早就滅亡了

3樓:運動的小哥哥

因為蜀漢第一次北伐是最重要的一次戰爭,如果第一次失利,後面就會更難打。諸葛亮攻祁山時,眾人都建議用舊將魏延、吳懿等人任先鋒。但諸葛亮不聽,而是任用了只會紙上談兵的馬謖為先鋒,並且鎮守軍事重地街亭。

最終導致了失敗。還有一點就是劉備始終是他的頂頭上司,諸葛亮的所有想法不能完全實行。 所以蜀國最早滅亡了。

4樓:智爾真

雖然諸葛亮很強大,但是孤木難支,僅靠自己的力量是無法戰勝強大的魏國和吳國的。

三國演義裡諸葛亮有兒子嗎,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

諸葛亮唯一的後代是諸葛顯,諸葛攀之子,諸葛亮重孫。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後人怎麼樣了?我們都知道,諸葛亮,字孔明,名號臥龍先生,死後被封為忠武侯,也被後人尊稱為諸葛武侯,是三國時期蜀漢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可謂天縱奇才。然而奇怪的是,為什麼在諸葛亮病逝五丈原後,他的後人...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外號,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人稱臥龍。外號 基本是敵國才叫的 一般都叫他 諸葛村夫 或老賊 年老時期 臥龍如果你對我的回覆感到滿意,請你選擇 採納 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解答,謝謝。以上是猴島 孤獨為您解答。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號臥龍 伏龍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在琅邪郡陽都縣的一個官吏之家,...

三國趙雲死了諸葛亮沒有哭,為何張苞死了諸葛亮大哭?

趙雲比諸葛亮年長些,是同輩分,而且趙雲活了七十多歲屬於善終,張苞是諸葛亮子侄輩分,還是意外摔死的,所以諸葛亮心疼張苞。因為趙雲是年紀大了,自然老死的 張苞年紀還很小,蜀國少了一位將才。因為張苞是年輕的猛將,是蜀漢的後起之秀,諸葛亮對他寄予厚望。為什麼趙雲死了諸葛亮只是哭,而張苞死了,諸葛亮卻 首先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