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第一謀士是哪位,三國第一謀士是誰?

2022-01-20 01:02:30 字數 3542 閱讀 8491

1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

2樓:人間學徒俊俊

諸葛亮,因為他的功績是被後人所歌頌的最多的,連詩人杜甫都寫了一首八陣圖來表達對他的敬意。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三國第一謀士毫無疑問是郭嘉,他不僅能識人,還善於推算,能根據事實推斷以後發生的事。

4樓:千年書蟲

諸葛亮。諸葛亮幫助劉備取得了地盤,還促成了孫劉聯盟,對抗了曹操,建立了蜀漢政權。

臥龍、鳳雛、鬼才、冢虎,誰才是三國第一謀士?

5樓:吳先生講歷史

三國第一謀士是蜀漢的諸葛亮,因為:諸葛亮富有謀略,不出茅廬已

知三分天下;鞠躬盡瘁,為蜀漢死而後已;一片忠心,歷代英雄人物的楷模

三國時期,是一個戰亂紛飛的年代,也是謀略家、政治家、軍事家的煉爐。先後出現過曹操、劉備、孫權等頂尖級軍事家。也出現過臥龍、鳳雛、鬼才、冢虎謀略家。

那麼他們都是代表誰呢,誰的貢獻更大呢?

首先,臥龍不用說了,指的是蜀漢的諸葛亮;然後是鳳雛,指的是龐統;冢虎,指的是曹魏的司馬懿;鬼才指的是,郭嘉。

這四人當中,我認為諸葛亮是第一謀士,原因在於:

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

諸葛亮最早從隆中靜修,劉備聽聞其名,便三顧茅廬,才請出助自己一臂之力,闖出一片天地來。他極富有謀略,未出茅廬,已經將天下大勢看的透透徹徹,而劉備未得天下,實在是他自己的愚笨。

為蜀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的貢獻在蜀漢是無人能比的,一是體現在輔佐劉備開疆闢土;二是體現在促進蜀漢經濟發展;三是為蜀漢奠定政治基石。他北伐中原,七擒孟獲,無不都是將蜀漢放在第一位,最終燃盡了自己最後的生命。

一片赤膽忠心

鞠躬盡瘁的背後,是一片赤膽忠心。謀略,需要寧靜的心境,這一點諸葛亮是具備的。這可以從劉備白帝城託孤看的出來,即便是自己權力很大,卻懂得界線,不逾矩,是一種難能的品質。

6樓:小林是吧

因為羅貫中是一個諸葛亮吹,所以在《三國演義》裡面諸葛亮神乎其神是最厲害的,但是歷史中很難說誰第一,尤其是郭嘉不是早亡的話。

7樓:樂觀的

司馬懿才是最強的謀士,因為他的計謀不在當下,而是在未來,能隱忍半輩子,做到滴水不漏,三國中只有他能做到。並且司馬懿從不在乎自己的得失,在乎的是未來的得知。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第一謀士應該是鳳雛,因為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自己也說過得鳳雛者得天下,對於鳳雛諸葛亮是甘拜下風的。

9樓:魚界

諸葛亮的一生,是為蜀漢政權鞠躬盡瘁的一生,是極不平凡的一生。劉備正是遇到諸葛亮後,才開啟了人生的轉擇點,才使得興漢大業有了真正的起步

10樓:河工大校草

個人認為是臥龍——諸葛亮,因為這個人不僅僅是在謀略上高明,而且為人忠誠,為自己的君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1樓:老子姓李名志剛

不管是三國還是歷史,真正的高人是司馬徽。孔明的老師。沒有他就沒有孔明,八個徒弟個個了不起 ,諸葛亮只不過是其中之一,怎麼能跟水鏡相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覺得是臥龍諸葛亮最厲害,想很多諸葛亮的錦囊妙計,空城計、草船借箭、都是很經典的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根據三國演義裡面的描述,那麼肯定是諸葛亮了,如果要根據史實的話,第一謀士就很那說了。

14樓:餘溫

臥龍諸葛亮,因為諸葛亮富有謀略,不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而且鞠躬盡瘁,為蜀漢死而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就是臥龍諸葛亮,諸葛亮非常的富有謀略,不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而且鞠躬盡瘁,為蜀漢付出很多。

16樓:嫣然

我個人覺得是臥龍是三國第一謀士,羅貫中也是看中諸葛亮,才讓他當主角,而且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也不是蓋的。

三國第一謀士是誰?

17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

三國第一謀士是誰,為什麼呢?

18樓:

在三國演義中,作者羅貫中是捧劉貶曹的,因此在**中蜀漢的的很多人都被神化了。代表人物就是諸葛亮,雖然諸葛亮非常厲害、但是諸葛亮的短板出現在軍事上,可是在**中諸葛亮簡直是出神入化無所不能神一樣的存在。

歷史上的諸葛亮雖然很厲害,因為諸葛亮的內政很優秀,不過軍事上就差了一些。三國時期最為厲害的謀士就屬諸葛亮了,同時也是後人最為熟悉的一位謀士。

要說三國第一謀士,肯定會有很多不同看法,如今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第一謀士。從事實來看,三國時期的第一謀士應該是郭嘉。後人傳言,奉孝不死、臥龍不出 就能看出郭嘉有多厲害

郭嘉是潁川人,也就是現今的河南人。郭嘉比諸葛亮大十幾歲,三十八歲時郭嘉死於曹操的軍營中,郭嘉本來是追隨袁紹的,後來投靠曹操、並一直追隨曹操 直到病逝。郭嘉是輔佐曹操平定中原的重要任務。

郭嘉出山之後輔佐了袁紹,在曹操這裡郭嘉才能得以發揮。曹操稱郭嘉為奇佐,在征戰中原的過程中、郭嘉發揮了重要作用。之後郭嘉輔佐曹操征戰東吳,其後曹操對抗呂布,郭嘉更是出謀劃策,郭嘉的計策逼退了呂布。

在曹操統一北方的過程中 郭嘉同樣是出謀劃策 曹操征戰袁譚、袁尚,郭嘉建議曹操撤兵,這樣一來袁譚、袁尚必將內亂。到時候曹操可以不費一兵一卒就收復北方。不可否認的是,郭嘉的計策都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郭嘉的計策,用三個字就可以概括 分別是:奇、險、狠。同時郭嘉的計策帶有賭徒思維,這與諸葛亮有很大的區別。

諸葛亮是連線人心,某時部署,穩中取勝。曹操正是聽信了郭嘉的計策才能夠統一北方。

可惜天妒英才,郭嘉年僅38歲就死了。

還有一位是被稱為「三國第一毒士」的賈詡

「早期使用生化**攻城的謀士」

賈詡(147年-223年),字文和涼州(今甘肅武威市涼州區)人。東漢末三國初著名的謀士、軍事戰略家、曹魏開國功臣、被稱為魏晉八君子之首。賈詡原為董卓部將,董卓死後投效李傕、張繡,最終歸降曹操。

賈詡運用謀略計策,先後幫助曹操戰敗袁紹,平定中原。在曹操繼承人的確定上,暗助曹丕成為世子。黃初元年(220年),曹丕稱帝,拜其為太尉,封魏壽鄉侯。

賈詡精通兵法,著有《鈔孫子兵法》一卷。黃初四年(223年)賈詡去世,諡曰肅侯。

19樓:有常

我認為三國第一謀士是諸葛亮,因為諸葛亮的謀略是最好的,而且是最正確的。

20樓:

三國第一謀士是諸葛亮,重整蜀國士氣,與東吳結盟,發展軍事實力整理內政。

2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三國第一謀士是郭嘉,雖然綜合實力他不如諸葛亮,但謀略能力卻比諸葛亮強。

22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

三國第一謀士鬼才郭嘉

三,有人建議殺投奔曹操的劉備,郭嘉深謀遠慮,認為這樣有害賢之名,阻止曹操殺劉備。四,為曹操量身定作十勝論,它為曹操戰勝袁紹平定中原奠定了思想基礎,從而解除了曹操在打敗袁紹這件事上的顧慮,鼓舞了曹操統一天下的決心。五,呂布敗退固守下邳 今江蘇睢寧西北 曹軍久攻不克,將士疲憊,曹操想罷兵撤退。郭嘉卻看出...

為什麼有人說賈詡才是三國第一謀士

因為賈詡機智過人,為主公出謀劃策算無遺漏。而且賈詡出手狠毒,對人對己都精於謀算。比起三國的其他謀士來說,他和謀士這個稱呼更匹配,他為誰效忠就會為誰出謀劃策,並不像有些軍師一樣,有戀主情節。賈詡第一個跟隨的人是李傕。李傕當時是董卓的部下,董卓被殺以後,李傕想著自己投降好了,投降還能留條活命。但是沒想到...

明明有三國第一謀士諸葛亮,為何蜀國還最早滅亡的

諸葛亮看著吳國和魏國的強盛,再看蜀國現狀,內心不由得一陣悲涼,這樣下去,再過不久蜀國就會被已有統一天下之勢的魏國吞併,與其坐等被吞併,不如自己率兵主動北伐,這樣方可有一線生機。抱著這樣的目的諸葛亮率兵北伐,可是天不遂人願,諸葛亮的身體支撐不到北伐戰爭的結束了,落得了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結果,諸葛亮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