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體中應該更加考慮自己還是考慮別人

2023-01-29 18:35:12 字數 5408 閱讀 7295

1樓:暮光之城

集體之所以稱之為集體,肯定就是希望集合每個個體的力量,然後可以讓集體的力量大於每個個體的力量相加。因此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每個個體都是更加考慮自己的話,那麼肯定是達不到這個效果的。但是對於這個問題也沒有非此即彼的答案,因為在一個集體當中不是自己與別人的關係問題,而是個人與集體的問題。

在一個集體當中,如果是更加考慮自己的話,都是有點偏私的。如果是考慮別人,也不一定是對集體有好處,但是如果能夠多考慮集體,那麼也就是對別人負責。

在大二的時候我留任書畫協會,當書法部的副部長。書法部是一個比較大的部門。當時我們的部長是一個比我們大一屆的學長,其實在前一段時間我們副部長基本上是虛設的。

因為很多決定都是部長擅自做主的。因為他是大我們一屆的學長,性格又很開朗,因此她的朋友圈也是很廣泛的。所以基本上我們舉辦某項活動的時間和地點都是由他來決定。

因此他所決定的時間肯定是他的空閒時間,甚至是有一次我們活動的場地都是他的朋友申請,我們等他朋友申請之後自己再打掃然後去用的活動場地。很多事情他都是如此,所以導致前一段時間,整個部門的意見都非常地大,一百多號人也非常難得去管理。

大二的同時,我還擔任院志願者服務隊隊長。一個學期下來,我們舉辦的志願者活動也是非常多的。因此一個學期的大部分都安排在這個上面。

作為隊長,要考慮的就不僅僅是自己與集體的問題了,更多的還要考慮集體發展的問題。與我同在服務隊的幹事們都特別地棒,因為他們都以這個集體為重!一年下來我們的分工合作都特別地明確,因此各項活動都辦得很有特色。

因為志願者本身也是為社會服務,因此他們沒有更多地考慮自己,而是大家都同心齊力,以集體為重,想著怎麼樣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以上兩個例子是自己一年來都經歷過的。一年來在不同的社團,我也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時候自己需要學會配合他人的工作,有時候也需要有自己的想法,果斷地決策,領導好一個集體。

在不同的集體都明白自己的位置和責任。多考慮一下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怎麼樣使自己的集體更上一層樓,而不是考慮自己或者別人。如果在一個集體當中和別人發生衝突的話,那麼就多加換位思考,畢竟如果要考慮到集體,和集體中的每個人都好好相處也是不可少的。

每個人都要存在於集體當中,不可能獨立存在,因此一定要處理好這個關係。

2樓:我是向前進啊

團結就是力量,大家擰成一股繩才可以有更大的作為。在一個集體中,我們應該更加考慮考慮別人。因為大家是一個集體,團結一致、無私奉獻,我們才能一起走的更遠、更高。

記得,我們初中的班長,每次都把我們放在第一位。我們班定的牛奶,每天都被我們班長扛到班裡。有一次,我們有位同學的牛奶的數量少啦一個,我們班長想都沒想就把自己的那瓶給她啦。

為此,我們班主任還在教室裡表揚啦班長。我有時候就特別佩服我們班長任勞任怨的精神,說實話,我挺欣賞他的。在我們這麼大的班集體中,我們班長更多是考慮的是別人,我們大家每次都跟著班長幹,而且幹勁十足。

就在畢業之際,我們班長的家裡出啦一些小狀況,我們得知後,就為班長減輕點負擔,集體幫班長捐款,只為他能挺過去。在一個集體中,你考慮別人的多一點,你收穫的就會很多。最後,我們一班都考上啦重點高中,這還是我們學校的奇蹟嘞。

非常感謝班長的領導,讓我們都實現啦夢想、提高效率去學習。

在一個集體中,最重要的是人心。如果你總是先考慮自己,那人心渙散,不能很好的完成工作。比如現在要十個人去主辦一場演講比賽,你們需要準備很多東西。

比如氣球、貼紙、支援人、評委、觀眾等等,這個演講比賽的成功與否,就跟你們的團結有關係。你們分工明確、積極置辦,那麼這個比賽將很完美的召開。但如果你們都推卸自已身上的工作,不想讓自己那麼的辛苦,那麼這個比賽是開不成啦。

在集體中,要考慮別人多一點。

在集體中,要多站在別人的角度上考慮問題,多替別人著想。

3樓:北冥有娛噻

從集體的意義上統籌來講,考慮自己應該放在考慮別人之後,因為生活在一個集體中,每個人都為他人著想的話,那麼你自己也可能會被別人考慮在內,這樣對集體的團聚力也有提升,做事也就會更加順利,這就是團隊的凝聚力。但如果相反的話,每個人都為自己著想的話,那麼集體也就是一盤散沙,何談凝聚力?又何談共同做好一件事呢?

如果大家都為完成一件事情而來的,那麼就要考慮到如何解決問題,如何利用大家的智慧去攻破難題。那麼假設一種情況,如果每個人只考慮自己而不在乎他人的處境和感受的話,那麼你在推進這個工作程序的時候,就必定會遇到阻力。身為集體中的每個成員都有發言權,對要完成的目標也都有自己的認知,所以,如果你不考慮他人的想法時,你就會遭到他人的反對。

本身對於攻破難題,需要大家的出謀劃策,如果你只考慮自己的話,不僅會使集體失去真正的意義,而且對於那個既定的目標也是很難完成的。

更應該關心自己還是別人?

做人應該更注重自己的感受還是更注重別人的看法?

4樓:冷暖自知

我覺得做人應該更注重自己的感受,因為過日子的是你自己,你應該要注重自己的感受,只有自己的感受好了,才能做任何事情都會很愉快,很舒心,別人的看法不是特別的重要的,只要你不去做那些損人利己的事情我相信你最終還是會注重自己的感受比較好

像我一個鄰居家的菇涼,其實好多人都說她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公在眾人眼裡各方面都是比較不錯的,雖說談不上完美,但是在眾人眼裡還是可以的,每天的上班下班,回家就帶孩子,別的還好,就是不是很注意自己的外表,穿著一般吧,我也沒覺得她老公有什麼問題啊,可是每次說到菇涼就一肚子的怨氣,說臭襪子滿屋子都是,怎麼說都不改正,一點情調都沒有,整天的就上班下班帶孩子,雖說從不反抗,啥事都聽我的吧,但我就是看著不順心,覺得跟他沒有共同語言

我呢,也總是勸她,你就別折騰吧,這年頭能有多少個男人這麼顧家的,在外面沾花惹草的還少嗎,像你老公工作很穩定吧,有些男人早就胡作非為了,你就知足吧,鄰居家的姑娘撇撇嘴不再說什麼,我看得出來,這是預言又止,畢竟她老公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至少是大多數女人嚮往的平凡生活

可是最後兩個人還是離婚了,村裡好多人都說這菇涼呢,說什麼的都有,不管是為了那個男人還是孩子,覺得都不該離婚,鄰居家的菇涼就跟我說了一句話,不管以後的日子好壞,我自己過得輕鬆,不像以前跟他在一起那麼的壓抑,所以我真的無法忍受下輩子還是這麼的窩囊著過,到不如現在早點分開說不定還能找到各自的幸福!

5樓:說感情

舉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假如你是一個同性戀的話,如果說你不注重自己的感受,那麼你到底要活成誰的看法呢?如果說你要活成別人的看法,那麼你就要按照規定的**和一個異性結婚生子,但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嗎?那樣的你真的開心嗎?

很明顯,你是不開心的,因為就算是你想忽略自己的感受,可是你內心依然是會有感受的,這種痛苦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別人只會看到你的外表,他永遠看不到你內心的痛苦,所以說你注重別人的看法又有什麼用,你自己內心在煎熬,那也是你自己的痛了,別人又不會因此有什麼損傷,所以為自己而活吧。人生只有一次,何不為自己活一次呢?

但是有時候注重自己的感受的同時,也不是讓你自己太過於自私。我們在注重自己感受的同時,行為也不能做得太過自私。我們的行為不能以傷害別人為基礎,我們都要的快樂是建立在我們自己不傷害別人的基礎上的,所以只要以這個為標準,我們就盡情做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6樓:小世界

做人如果一味的注重自己的感受就會被人們說成自己是「妄自尊大」、「不可一世」、「目中無人」,但是如果說一味的注重別人的看法會被人們說成是「唯唯諾諾」、「膽小怕事」、「恭恭順順」,絲毫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和膽量。所以說,我們做人的時候既不能只注重自己的感受,也不能只注重別人的感受,我們應該是二者相結合著來。

有人說,生命只有一次,人生在世,就只有這麼幾十年的時間,我們就應該痛痛快快,瀟瀟灑灑的活一次,管他什麼別人的看法,自己活得高興,活得痛快就好。但是如果我們這樣做的話,就會被很多的人們所「唾罵」,而且甚至會一直是自己一個人,可能自己的親人都會拋棄你。所以為了不讓這種情況發生,我們應該也需要注重一下別人的看法,如果我們不這樣做的話,我們真的可就要「孓然一身」了。

雖然說別人的看法固然重要,但是我們要更注重一下自己的感受。假設有一件事你和別人有了不同的意見,彼此兩個人互不相讓,那麼這個時候就要注重一下別人的看法了,但是前提是要在自己能夠接受之下,再去注重一下別人的看法。如果說是在自己不能接受的前提下,還去注重別人的看法,那麼我們在別人的面前真的就是一個沒有自己的想法的人,而且別人更會看不起我們,反而還會助長其他人的焰勢,滅自己威風。

這樣做只能是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可悲,所以說,我們做人應該更注重自己的感受。

7樓:淺曦

做人應該更注重自己的感受還是更注重別人的看法?這個當然是更加註重自己的感受了,你的人生不是為了別人而活的,是為了自己,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了,管別人什麼看法呢?本人就是一個很隨性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是隻要自己開心就好了,當然這種是要在不違背道義和別人正當利益的情況下的。

我喜歡隨性,本人就是不喜歡那種條條框框的生活,明明就是生活為什麼搞得要跟一個程式一樣,這麼死板,這麼單調。之前本人就是有一次在學校,結果那天很不幸,居然在放學之前沒有多久下起了暴雨,望著那滿天的與和沒有雨傘的書包我有點茫然了。基本同學都是沒有帶傘,所以大家都是留在教室裡面等雨停,畢竟夏天嘛,雷陣雨應該會很快的。

不過我們班通校生就我一個,他們不急我很急啊,晚一點就回不了家了。

下了公交車走回家依舊是淋雨的,那種從天而降的雨點打在臉上,本來夏天蠻熱的,現在就涼快了,腳下面鞋子裡面也是灌滿了水,走起路來啪嗒啪嗒的,超級好玩。

我喜歡隨性,不喜歡看別人的看法來決定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應當注重大部分人都對的看法,完全只顧自己的感受會給人很自私的感覺,注重別人的看法,自己活的很累,事事都要去迎合別人,委屈自己,也是不可取的,那些大部分人認同的看法一般都是對的,我們應該做到,並且努力做好。

我們每個人生活在這世上本來也不是孤立存在的,只有融入一個集體和大家庭才會感到開心和快樂,內心不會感到孤獨寂寞。

為了不讓自己被孤立,我們都要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感受,同時也要顧到自己的感受,兩者達到統一就完美了。

然而現實是很骨感的,很多人會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其實,我想說,這樣就不注重別人的看法了,你只注重自己的感受,我們常常會因為太在意自己的春風得意而疏忽了身邊人的感受,然後他就不高興了,就會導致關係破裂的情況。這時,我們就不能太在意自己,也要分一點精力給身邊的人。

做人難,是因為做人既要讓自己開心,又要讓多數人都高興滿意,這是很難得,就如同班裡的同學,難免的會存在競爭關係,你既想要得到那個大獎,你又會害怕得罪了那個和自己競爭的同學,只要你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而獲得的獎勵,你問心無愧,儘管你不能得到那個與你競爭的同學的友誼,但是你還是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認可,你的努力,你的成就是真真實實的實力,你並沒有做什麼其他傷害對手的事情,別人的流言蜚語又能把你怎樣呢,別人的看法不一定是對的。

別人只是因為妒忌你的成就而詆譭你,你就不必太在意,因為你心裡很清楚,你根本不是他們口中說出的樣子,真金不怕火來煉,他們的看法只是他們自己的,總有一天,你會用事實告訴他們,你是有實力的乾貨派,他們是錯的。

這就需要我們自己能明辨是非,有時大部分人也會有說錯的時候,我們無需理會,伽利略曾經用自己的科學實驗證明亞里士多德的兩個鐵球落地的理論,當時大部分人信任亞里士多德,認為他是偉大的科學家,一定不會錯,但是伽利略憑著自己的實驗證明了他們的言論是錯誤的。

但,有時候是自己的錯誤,自己沒有發覺,這時就要考慮大部分人對你說的話了,也要重視起來,加以改正,不能太自顧自己的感受。

在班集體中努力成長作文

我在溫暖的班集體中成長 我們有一個溫暖的班集體,一個關心我們的老師和一些互相關心的同學。我們大家已經在這個班集體裡共同學習和生活了兩年半,我們班的同學個個都對它認真 負責,每個人都在用自已的實際行動為它增添光彩。記得有一次,同學們正在認真地晨讀外語 i am a teacher 突然,王天有點難受,...

在C中AdminLogin應該用什麼using指令或程式集引用

adminlogin很明顯是你自己寫的程式中的方法,這個要查詢下你自己的 了。c 錯誤由於缺少using指令或者程式集引用 第一步,檢查using對應的namespace名是否存在,多數是因為這個原因。第二步,右側解決方案資源管理器 引用 右鍵引用 新增引用。第三步,開啟左側選項,找到需要引用的dl...

在孩子的教育中,家長應該充當什麼角色?

要充當主要角色,這是因為在教育的過程當中家長非常重要,而且家長的言行舉止都會直接的影響孩子,所以父母平時也應該重視孩子教育問題。家長應該充當領路人的角色,在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家長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但是不要過多的干涉孩子的決定,應該做孩子的領路人,不要任何事情都插手,應該適當的放手。家長應該充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