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糖尿病要天天打胰島素嗎,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打胰島素嗎

2022-01-09 21:43:22 字數 3383 閱讀 1770

1樓:

糖尿病也是高血壓引起的一種常見的併發症,糖尿病要打胰島素的,但目前生物科技發達,可以結合食療,很多糖尿病患者配合長期食療,對血糖降低幫助特別大。

糖尿病能夠消極的影響身體的很多器官,尤其能夠引發腎功能失調進而造成一種叫作糖尿病腎病,自然醫學研究院的研究結果表示:實驗進行了12周後,使用蝦青素的實驗組要比對照組的小鼠血糖含量低。蝦青素的使用改善了ⅱ型糖尿病的氧化壓力,進而預防了腎臟細胞的損傷。

總之,蝦青素可能會成為預防糖尿病腎病的一種新方法。

在一次日本醫學界關於蝦青素的學術論壇上,科學家們說,很久以來,我們都沒有這麼興奮過了。蝦青素作為目前發現的最強大的抗氧化劑,到底對人類有多少益處,我們尚不得知。但僅就目前它對心腦血管和糖尿病的改善來看,我們就足以欣慰了。

數以百萬計的中老年人群,將以此受益於這個神奇的紅色物質---蝦青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是19.3呀,是餐後,還是餐前呀。看是一型的,還是二型的糖尿病了。

胰島素也簡單。把量調好了,天天打,沒問題的。如果是依賴型的,要天天打,如果非依賴型的,不用的,也可以諮詢專業的醫生。

糖尿病不可怕……

3樓:深秋深呼吸

如果是一型糖尿病必須注射胰島素。不過也可以注射長效胰島素,具體執行謹遵醫囑。

二型糖尿病既可以注射胰島素也可以服用降糖藥。也可以混合執行。同樣具體執行謹遵醫囑。

4樓:青青的愛情路

每天都得使用。不管是哪種型別的糖尿病,我們都應該儘早的讓病人接受胰島素**。你的血糖已經算是很高的了,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使用胰島素泵,如果沒有那麼多的錢,建議執行胰島素強化**,也就是每天一針長效胰島素做基礎,加三針餐食胰島素,或者每天一針長效胰島素加三次口服降糖藥是最有效而且最安全的。

另外告訴你,現在真正的長效胰島素,只有美國禮來公司的來得時,和中國甘李藥業的長秀霖,每天一針,藥效達24小時。效果一樣,但是進口的比國產的貴出三分之一的錢

口服降糖藥只是降低他的高血糖,而不能模仿人體的胰島素分泌。糖尿病是終身疾病。他的所有併發症的發生都是不可逆的,我們只能通過控制好血糖從而減緩他併發症發生的時間。

我們都知道超負荷工作的危害,而模擬人體胰島素分泌,就是為了讓他的胰腺得以休息。減慢他功能完全衰竭的時間

5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楊建梅-主任醫師-內分泌科-糖尿病需要長期打胰島素嗎

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打胰島素嗎?

6樓:難得不峽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這種情況就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了。重症患者肯定是需要每天都打,輕症患者,有可能隔幾天打一次吧!

7樓:濘転

如果不嚴重,可以通過curalife的降糖產品,控制糖尿病病情的發展,curalife血糖平衡膳食補充劑所採用的11種草本植物是來自喜馬拉雅山和恆河流域的原生態區域,自然植物的效果更加溫和。這些降糖成分能夠加速人體糖分的代謝分解,促進胰腺細胞活力並控制胰島素分泌,達到穩定的控糖作用。

糖尿病患者為何每天要打胰島素

8樓:

簡單一點的說:胰島素就是送貨員,它帶著糖進細胞,細胞門口有把門的,胰島素有密碼就可以進去.如果沒有胰島素,糖就進不了細胞,也就沒法利用.糖尿病的人一般胰島素分泌都不夠,所以需要注射胰島素來幫助糖的吸收和利用.

9樓:

名稱胰島素

別名普通胰島素、正規胰島素

英文名insulin ,regular insulin、ordinary insulin

作用胰島素是胰島β細胞分泌的一種多肽激素。 可以增加葡萄糖的利用,促進葡萄糖轉變為脂肪,增加糖元合成而和抑制分解,因而產生降血糖的作用,胰島素還具有促進脂肪的生成,抑制其分解的作用,使酮體的生成減少,糾正酮症酸血癥的症狀,胰島素還可以促進甘油三酯和極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增加氨基酸的轉運,促進蛋白質的合成,抑制其分解。用於各種型別糖尿病,糖尿病酸中毒症和糖尿病性昏迷等疾病。

同葡萄糖合用,靜注,可防治嚴重消耗性疾病,重度感染等疾病。 ***

使用不當可發生低血糖反應和酮症酸中毒。 少數病人可有過敏反應、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等。 備註

對糖尿病人一般用於皮下注射,有時也可用於肌內注射,靜脈滴注,只有在糖尿病性昏迷等重症時才使用,一天3-4次,飯前30分鐘皮下注射,劑量應個體化。

得糖尿病就是因為體內的胰島素缺失.

糖尿病經常打胰島素對身體有害麼

10樓:逗逗逗比一枚

我們也知道,藥物都具有藥效會有自己的一個半衰期,如果長時間不服用藥物則體內通過迴圈藥效會慢慢的較少,胰島素亦是如此。很多患者認為打了幾次胰島素髮現血糖被控制住了,則會選擇停止使用。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對自己生命健康的不負責任。

我們所瞭解的高血壓也是不能隨隨便便的停藥,可能現在身體沒有任何反應,長時間下來併發症就會慢慢顯現。所以當醫生建議使用胰島素時,不要你認為你覺得,可能你的偶然心理毀掉你的生命。

認認真真遵醫囑,健健康康享人生。

11樓:

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依賴性。

12樓:諶玉蘭翟棋

您好!糖尿病本是血(尿)糖成分超標(就是過多)引起的!

理應說:胰島素是有降血糖的!

只是自己注射多少會對自己身體有害!

所以真誠建議您去醫院再做處理!

希望對您有幫助!

13樓:楣昀茗

低血糖、體重增加、過敏、一過性下肢水腫、一過性視物模糊、注射部位皮下結節、腹部脂肪萎縮,過多的胰島素會致動脈硬化。

14樓:癌症與組素

糖尿病患者注射的胰島素稱為外源性胰島素。人體自身分泌的胰島素稱為內源性胰島素。他們的氨基酸序列結構有差異。

在作為糖與脂肪的相互轉化的橋樑的作用中,外源性胰島素經常出現單向轉化的橋樑的作用效果,也就是經常注射胰島素的患者要麼越來越胖,或者是越來越瘦。另外,由於經常注射胰島素後影響了自身的分泌胰島素的量的減少,也需要注射越來越多量的胰島素,使病患的**可能性減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口服藥胰島素是最無害的,因為胰島素是身體自己產生的一種有用物質。

當然過量或不足或一定的***都是有的如低血糖、體重增加、過敏、一過性下肢水腫等,但相對於胰島素的益處是可以忽略不急的。不懂的人才會胡亂說胰島素不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但要掌握好量。

胰島素高是得了糖尿病嗎,胰島素高算糖尿病嗎?

胰島素高,但血糖合格,不是糖尿病,叫高胰島素血癥。如血糖不合格,為高胰島素血癥糖尿病。這種病有 的可能。一般是有胰島素抵抗引起。胰島分泌能力沒問題,是胰島素受體細胞的問題,表現為高血糖。但不是胰島素分泌不足的問題。糖尿病是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糖尿病的症狀是胰島素不能被充分利用使得血糖升高,單胰...

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打胰島素嗎

得了糖尿病後,不是說馬上就可以打胰島素,往往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剛剛發病時,血糖一般通過藥物 都能控制在一個標準當中,而且也不會引發併發症,所以這時候往往只需要通過藥物 一般都能控制好病情。糖尿病有很多種,有的適合打胰島素,有的不用。有的糖尿病也不能打胰島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適合什麼藥,或者是...

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

相對而言,用藥好於注射胰島素。俗話說能吃藥的不打針,能打針的不輸液。為什麼呢?吃藥就象吃食物一樣,是靠身體來消化的,而打針,輸液則是直接把藥物注入身體血液的,何況是要3分毒,對身體那是絕對有 的。最主要的是藥物根本就治不好,你可以調查以下。本人建議你能選擇紐催萊營養保健品適一是,他是純天然營養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