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胰島素對病人有無副作用,糖尿病人打胰島素是否有副作用

2022-02-04 21:26:16 字數 6289 閱讀 4363

1樓:金子善諮詢師

你好,我是北京醫生金子善

嚴格意義上講胰島素是會有依賴性的,但是隨著目前胰島素的作用不斷提高,依賴性也就越來越小了,其實主要還是在醫生用藥水平上,這個跟要的***道理是一樣的,藥物作用就好比修路上的一個水坑,填的整好那麼就可以順利的通過路面,方便了行人,要是填高了,那麼就是阻礙行人了,所以***是相對而言的概念,只要選擇好的醫生,合理使用胰島素相反不會產生任何依賴而且還會讓病情得到有效的緩解!

祝您健康,每天好心情,北京金子善醫生敬上!

2樓:國哥肀

你好...我是醫生.在注射胰島素的同時.

胰島素可以降鉀.知道鉀是什麼?鉀是水電解質裡的一種,.

鉀低會導致呼吸肌麻痺.和心肌麻痺...告訴你一個方法.

在注射胰島素的同時你可以再注射氯化鉀.(不是混在一起用)分開來打.糖尿病.顧名思義不能用葡萄糖了.

+ %5 n s 100或250 氯化鉀 ivdrip我在醫院都是這樣做的.千完要小心咯.不過你要定時回醫院查血糖.

順便也查查電解質...這些一般人都不知道的.見你愛妻心切.我也無所謂啦.

好了回答完畢...祝你妻子健康.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是體內本來就有的一種生理物質,也是人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糖尿病人隨著病程的延長,胰島功能會逐步衰退。一部分病人需要外源性胰島素的補充,才能夠將血糖控制正常。

需不需要打胰島素,實際上取決於病人的胰島功能。有的病人認為打胰島素會產生高胰島素血癥,高胰島素血癥會促成病人的動脈硬化,甚至於引發心血管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國外的大型臨床實驗研究已經證實,胰島素的**並不會加快病人的動脈硬化,反過來,如果高血糖沒有得到及時的控制,反而容易出現心血管問題。

我們現在主張胰島素**,一部分病人屬於替代**,就是說完全改用胰島素**,還有一部分病人屬於聯合**,所用的劑量還是很有限的。在這個劑量範圍內,還不至於引起一些病人所擔心的關於動脈硬化的問題。

你夫人應屬於替代**,劑量有限,沒事兒。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是否有***

4樓:

首先要告訴樓主,胰島素每個人身體裡面都有,沒有***,也不會產生依賴。如果硬要說注射胰島素有什麼***的話,那就是長期在一個地方注射胰島素,針眼附近的組織會產生應激性的反應,區域性出現脂肪硬塊,只需要換一個地方注射,一個星期左右硬塊自然消散。還有就是胰島素注射過量、能量攝入不足或者無計劃的大強度體力消耗會造成低血糖的症狀,只要給服一些葡萄糖或者吃點含糖的餅乾之類的,15分鐘內即可恢復。

吃藥控制血糖顯然沒有胰島素注射控制血糖好。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胰島功能障礙,而藥物控制糖尿病的原理就是用藥物刺激胰島分泌更多的胰島素,會加大的胰島的負擔,長期下去,會使患者的胰島功能進一步衰竭。隨著病程的發展,藥量也就不斷加大,直至患者胰島功能剩餘不足正常胰島的10%,臨床上這個時候即認為患者轉型為1型糖尿病,只能終身依靠注射胰島素維持生命。

另外,糖尿病是終身病,服藥控制血糖是長期的,長期服藥產生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一般在15年左右的時間也就出現了,尤其是肝腎功能障礙,都是藥物的***導致的。

5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只要血糖控制的還可以,就沒必要再去打胰島素;

舌頭髮麻是腦血管與迴圈血液方面的問題,應儘快

用通脈清血方面的藥疏通血管、清化血液。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

48歲還是能運動的,注意補補鈣,方法:吃鈣片加每天晒太陽,時間不用太長,2-30分鐘就行。也就是有太陽的時候你母親去運動就行。白天沒時間就只晒太陽,晚上鍛鍊。

7樓:

沒任何*** 比藥物安全的多 , 你母親那情況 最好天天下午走路鍛鍊哈 。我一直在打胰島素。

8樓:古稀郎中

為了糖尿病人的**,關於糖尿病的**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糖尿病患者走向**之路》和《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合併症》,這篇文章我詳細的告訴了你如何管理飲食,理論根據是什麼,哪些食物可吃,哪些食物不可吃。 和怎樣運用中藥。為了糖尿病患者的儘快**,我們把制定的周迴圈食譜中星期一的飲食發到了網上,請你留心(糖尿病患者與癌症患者單日食譜舉例)。

9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胰島素抵抗,需要過一段時間更換更高階(更貴)的胰島素。注射胰島素和人體自然產生的胰島素代謝途徑不一樣,會對肝腎功能和免疫系統有影響,但這些現代醫學還沒有研究清楚,總之很複雜很麻煩。但還得用。

10樓:歸書蘭滑多

糖尿病**中,用胰島素是***最小的,可以說現在的提純技術,胰島素基本沒有***。不過要注意用量,用量大了會導致低血糖,這個也算***吧。其他的肝腎等沒有損害。

建議平時規律飲食,一般不會低血糖的。

11樓:周學莊靜姝

病情分析:糖尿病打胰島素有***

意見建議: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注射胰島素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注射有一定的***,有可能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甚至出現併發症。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徐清芝—山東省冠縣城鎮醫院

內科醫師

長期打胰島素有什麼***呢?

12樓:安逸且好笑丶小喵

胰島素雖然是生物製劑,但它也有***。胰島素的***有多種,包括低血糖、體重增加、水腫、眼屈光變化、注射部位硬結和脂肪萎縮等,其中以低血糖最為常見,也最重要。低血糖時病人可有頭暈、出汗、心慌、手抖、飢餓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抽搐、昏迷。

如果病人出現這些症狀,應立即用血糖儀測定血糖。如果測定結果在4毫摩爾/升以下,應該立即進食少許甜食,並繼續監測血糖,直到血糖維持在安全水平。如果沒有條件快速測定血糖,可按低血糖處理。

對於嚴重的低血糖,在簡易處理後應立即就近送醫院搶救。

你上這個網看看

13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張潤雲-打胰島素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14樓:小楊老師

回答容易發生低血糖,當患者胰島素注射不恰當,或者未進餐注射胰島素,就非常容易導致低血糖,嚴重的患者就會出現低血糖昏迷。

長期大量的注射胰島素,如果患者不注意控制飲食,就會造成體重的增加以及高胰島素血癥。 高胰島素血癥的本身也會引起動脈血管的粥樣硬化,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等發生風險。

長期注射胰島素容易導致**皮下脂肪的萎縮。

部分患者注射胰島素後,容易出現區域性過敏的反應,還有部分患者注射胰島素後還會出現水腫的問題。

更多2條

15樓:仲才左丘武

你好, 在胰島素注射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水腫等症狀。這些症狀的產生多半是因為患者沒有控制好病情,在飲食等一些方面沒有剋制,長期注射胰島素多少會帶來一些***,不過相比糖尿病併發症,這些小小的***還是能夠克服的,

16樓:千炳

檢測一下凌晨的血糖,看是否出現低血糖,來判斷是「蘇木傑」還是"黎明「現象

17樓:同上啊

長期打胰島素***較小,主要有低血糖反應、注射部位硬結等。

胰島素有什麼***?

18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患者用胰島素**的過程中,如果胰島素使用不當,會出現***,最為常見的為低血糖、體重增加、高胰島素血癥、胰島素注射部位的**硬結、紅腫、瘙癢等。

胰島素應用劑量過大有出現低血糖的風險,嚴重的低血糖可導致低血糖昏迷,老年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有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胰島素**過程中,如果飲食控制欠佳,可導致體重增加。

另外過多胰島素的注射,可導致高胰島素血癥,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動脈硬化等發病風險明顯升高;另外如果患者注射胰島素操作方法不當,可出現胰島素注射部位**感染,部分患者注射胰島素後出現**過敏情況,表現為紅腫、硬結、瘙癢等。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癮。

口服降糖藥物和注射胰島素相比,注射胰島素是***最小的一種控制血糖的方式,而且不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進行代謝,任何口服的降糖藥物都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的代謝。長期口服降糖藥物的患者需要定期的檢查肝功能和腎功能,預防藥物帶來的***。注射胰島素需要定時定量,進食也要相應的定時定量,避免出現低血糖或者是劑量不足造成效果不明顯。

20樓:皮吉孛載

長時間注射有可能會導致分泌處的萎縮。

21樓:索豐婁俊民

這種藥是得糖尿病的人才用的啊

22樓:運毅鄧茗雪

1胰島素過敏

2高胰島素血癥

3.胰島素水腫

4.屈光不正

5.體重增加

6.低血糖反應

7.皮下脂肪營養不良

23樓:鄭陽接迎蕾

西藥都有***!還是食療比較放心!

24樓:遲玉蹉惜香

胰島素**時可能出現全身及區域性***兩大組:

l、全身反應:低血糖反應、過敏反應、胰島素性水腫、屈光不正、高胰島素血癥、肥胖、產生抗體而形成胰島素抗藥性。

2、區域性反應:①注射部位**紅腫、發熱、發癢、皮下有硬結;②皮下脂肪萎縮或皮下脂肪纖維化增生。

25樓:來祿張廖湘雲

抽送朵唯d920手機一部!

26樓:運倩暴欣然

注意用量,防止低血糖

打胰島素對人體有***嗎?

27樓:馮楚穰念

胰島素的人工合成是科學界的重大事件之一,因為胰島素的合成,糖尿病的死亡率已降到1%以下,以前可是五成以上的死亡率!偶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居然視胰島素為洪水猛獸。1.

胰島素是由人體胰腺胰島的b細胞所分泌的一種生理激素,主要功能是調節糖代謝,維持血糖水平正常,如果胰島b細胞功能受損,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則會發生糖尿病。2.胰島素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種生理激素,本身沒有成癮性,至於是否需要長期使用,完全取決於患者的具體病情,特別是患者自身的胰島功能狀況。

一般說來,1型糖尿病患者必須終生使用胰島素;2型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藥失效、出現嚴重的急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滲性昏迷、嚴重肝腎功能不全、視網膜病變等等)、處於妊娠期或嚴重應激狀態(如重大創傷、大手術、嚴重感染等)均應使用胰島素。3.根據**不同,胰島素可分為基因重組人胰島素和動物胰島素,前者是利用基因工程技術合成的胰島素,其化學結構和人的胰島素完全一樣,抗原性低,純度高,因而療效好,用量小,而且不容易過敏,目前臨床使用的諾和靈系列和優泌林系列均為人胰島素;動物胰島素是從豬或牛胰臟中提取,與人胰島素結構不完全一樣,容易產生抗體及過敏,效果也不及人胰島素,優點是**便宜,如果經濟條件受限,也可選用動物胰島素。

注意,由於人胰島素效價高,從動物胰島素轉為人胰島素時,用量應減少15%~30%。4.根據起效快慢及作用維持時間的不同,胰島素分為短效、中效和長效。

胰島素**大致可分為聯合**和替代**兩大類,每一類又有若干種方案,至於具體採用哪一種方案,應視病人的具體情況(參考血糖譜、胰島功能、年齡等因素)由專業醫生決定,一般從小劑量開始,3~4天測定血糖,依血糖水平逐漸調整劑量,直至血糖達理想水平後維持**。注射胰島素期間,要謹防低血糖,因此,開始劑量不能大,增加劑量速度不能過快,注射後要及時進餐。5.

目前,國內外學術界對胰島素的使用態度趨向積極,早期使用胰島素對於控制好血糖,消除高血糖的毒性作用,保護殘存的胰島功能,防止和延緩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糖尿病人怎樣正確使用胰島素把血糖控制好謝謝

糖尿病就是因為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而造成的,一旦補充上胰島素也就等於是沒有了糖尿病,也就無所謂什麼併發症了。胰島素在剛剛問世之初被人們視為拯救糖尿病病人健康和生命的救星,現在怎麼反而對它有了這麼多的疑慮了呢?當然,僅僅是降血糖的話也未必就非得依靠胰島素,過度的節食和飢餓還會出現低血糖現象呢,可是那不...

胰島素高是得了糖尿病嗎,胰島素高算糖尿病嗎?

胰島素高,但血糖合格,不是糖尿病,叫高胰島素血癥。如血糖不合格,為高胰島素血癥糖尿病。這種病有 的可能。一般是有胰島素抵抗引起。胰島分泌能力沒問題,是胰島素受體細胞的問題,表現為高血糖。但不是胰島素分泌不足的問題。糖尿病是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糖尿病的症狀是胰島素不能被充分利用使得血糖升高,單胰...

打胰島素有硬結的糖尿病人該怎麼辦

說起皮下硬結,那可真叫糖友們頭痛,不單單影響外觀,重要的是影響胰島素吸收,導致血糖波動。對於恐針的糖友來說,皮下硬結更是雪上加霜般的存在。皮下硬結其實就是皮下脂肪增生的俗稱,它的發生主要與與未輪換注射部位 輪換部位範圍太小以及重複使用同一針頭有關。有資料表明,針頭重複使用次數超過5次,硬結發生率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