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做什麼工作好呢,15歲可以找什麼工作

2022-02-04 21:26:15 字數 5782 閱讀 5310

1樓:寧信運凰

這麼早還是繼續讀書好,至少也要熬完初中吧,如果實在不行,試試廚師、服務員、理髮師、職業很多,只是現在你步入社會將來一定會吃很多虧的~

2樓:穰碧遇浦和

十五歲的話出去工作,沒有一技之長的話是很難找到工作的,所以你可以考慮去做學徒,比如做蛋糕的,做糕點的,也可以去參加一些帶薪培訓,比如學下計算機,或者學汽修。哈哈!再不行,還可以去山東濟南找藍翔。

3樓:職場導師楊青風

回答您好親,1、根據法律規定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才能通過自己的勞動賺錢,所以15歲還屬於童工,任何企業都不會冒著風險招聘你。

2、15歲的年紀應該在學校裡面幸福的學習,現在的你不應該想著外出打工的事情。

3、因為你目前還處於童工的身份,沒有企業會願意應聘,你在這個年齡進沒有專業技術也沒有勞動力,根本不能幫助企業賺錢,所以企業看不到你的價值就不會招聘你,在法律意義上這些企業也不願意為你承擔風險。

可能你現在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所以你有想放棄學習的想法,這樣的做法是非常衝動了,在多年之後你也會因為自己的這個選擇後悔。你可以繼續就讀高中,在高中好好學習你的成績也會出現一個很完美逆襲,如果有幸考上大學,那你的人生將會變得與眾不同,所以你應該繼續給自己一個機會。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15歲應該是學習的年齡,如果實在不想學習可以去學門技術的,那就看你喜歡什麼才去學

5樓:92011111翔

收銀,當然最好去學門技術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建議來學習汽車新能源專業,因為汽車都普及家庭了,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了,有生產就有銷售,有銷售就有售後,所以汽車專業還是有發展的,另外的話,學習汽車專業呢,也是一門技術,靠自己的技術吃飯,養活自己,養活家庭都不在話下,目前新能源汽車也出現在國內市場,發展空間確實是很大的,油電混合動力,可以來學校看看,實地考察下,教學設施,師資力量,校園環境等等,希望你能有一個長遠的選擇!!!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餐不分男女,只要是願意用心去學習,好好學,掌握技術之後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奧,

而且學廚師更確切來說是有錢途。一般來說,工作幾年,有經驗後做到行政總廚,那工資一個月就是兩、三萬了。即使不是總廚,也是主管了,工資也有好幾千。

民以食為天,人們將會更加註重身體健康,即飲食健康,而西餐整滿足這一特點。做一個專業的廚師,前途是不錯的。

學習的話最好是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最好是那種辦學幾十年的那種,各方面都不錯

15歲可以找什麼工作

8樓:萬能小平

現在你小小的年紀先不要想著賺錢的事情,你應該想著提高自己的能力,你必須要有一技之長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有賺錢的本事。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

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

10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回答1、去飯店做服務員,工資不太高,而且會很辛苦的。所以,如果你選擇去飯店工作,一定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也可能會受委屈。

2、做超市的導購員比做收銀員好一些,因為做收銀員的工作要很細心才行,否則可能會出錯而被罰款。做超市的導購員就沒有這種擔憂,而且通過**商品還可以鍛鍊口才。

1、去飯店做服務員,工資不太高,而且會很辛苦的。所以,如果你選擇去飯店工作,一定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也可能會受委屈。

2、做超市的導購員比做收銀員好一些,因為做收銀員的工作要很細心才行,否則可能會出錯而被罰款。做超市的導購員就沒有這種擔憂,而且通過**商品還可以鍛鍊口才。

提問未沒16打工有人要嗎

回答只能打暑假工

正常上學期間不會有公司收的

更多5條

11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現在初中畢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技能學校就讀

初高中畢業生學習蛋糕培訓很適合,初高中生正處於學習的**年齡階段,這個年齡段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以及動手能力都非常強,而且對於任何事物都有極大的好奇心與豐富的想象力,這些都可以在甜品製作中發揮優勢,因此初高中畢業學習甜品蛋糕再合適不過了

12樓:開心兩輩子

未成年人不能找正式工作,只能做一些臨時的工作,比如發發報紙之類的,收入很少。

13樓:

一般來說,年輕人喜歡去大城市、大機關、大公司、大企業等大單位工作,希望能去的單位名聲好、工作條件好、生活待遇好、有出國機會,甚至離家比較近等等。

14樓:二哥****

15歲,正是享受幸福時光的時刻。

你能想著靠自己雙手獲得自己想要的。

這值得鼓勵。

15歲如果想掙點錢的話。

你可以去餐飲店做服務員。

可以去發傳單。

一定注意安全。

保護好自己。

15樓:愛無心

我媽不打算讓我上學了,今年15,打算找個工作

16樓:無畏暴風

15歲還太小,不能找工作,18歲再說吧

17樓:中國人民共和國

不可以找工作的 元學習

做什麼工作好呢?

18樓:咩咩咩無名小豬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19樓:申其童迎

萬事開頭難,不用灰心,從最基本的做起,對你以後的職業也不是壞事,剛開始工資低,不代表以後你做的好了,工資還是低,主要看職業前景

20樓:昂素琴前書

我認為要給自己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這樣做起來會比較順手,還有根據自己學的知識,先穩定的找一份,覺得時候到了可以自己自立門戶也行。

21樓:隗沛閎淑惠

啊,我現在也在考慮做餐飲這塊,我覺得做特色排骨飯其實還不錯的,選在辦公樓或者生活區,味道好的話,

應該不愁生意

22樓:張廖誠蒲妝

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幹著舒心。實際上最好的工作就是拿著別人的工資,享受著別人的休息。

23樓:邢智俟朝旭

要看你自己的愛好和自身的條件了,如果自身沒什麼條件可以選擇去做一些輕鬆一點的工作

可以去做酒吧服務員可以去做網管也比較好玩,可以去做**客服比較輕鬆。

如果有一門技術就可以自己開店了,比如手機維修比如php比如seo這些都是比較要含量的工作,廣州愛瘋培訓教這方面還不錯,老師也比較嚴格,值得你看看

24樓:闞文虹匡嵐

其實什麼工作都一樣,這要看你個人對什麼感興趣,目前來看,熱門工作有很多,比如,汽修。電子數控。等等,看你自己的選擇,可以先去了解下情況

25樓:惲秀雋鈔欣

沒有什麼工作好與不好,只是看自己怎麼做,做自己最喜歡的最擅長的和最具發展潛質的就是好工作,今天做好了明天才有更好的機遇。

26樓:猶初翠方闊

現在這社會怎麼說呢、我覺得沒有好與壞的事業。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嘛,行行出狀元。我感覺憑自己的興趣愛好做那一項個人比較崇敬的事業來下基礎,打好基礎是成為狀元的根本。

27樓:釁霈局水凡

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做教師把,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淨化心靈和人性

28樓:介夢爾青易

我覺得不要管別人怎麼去說,幹自己喜歡的,又能發揮自己特長和技能的工作是最好的

2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營銷、軟體開發、ui設計、大資料、vr技術等專業都很不錯。都是關於計算機的,與時代氣息息息相關的專業,也是最近幾年就業率較高的幾個專業。

3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可以考慮下做汽車行業,像汽車美容、售後顧問等行業。還有看一個行業能否賺錢是否有前途,可從這幾個方面來考慮:市場增長空間、消費者購買能力、商品的重複使用性、人才的需求量。

據相關資料顯示,我國汽車市場的增長至少還將持續10年以上,現今市場規模在3000億以上,而隨著汽車消費文化的成熟,中國消費者在汽車養護方面的投入將越來越大。在人才需求方面,汽修人才的缺口也達到1400萬,尤其是高階技師,十萬年薪都難覓

31樓:excel量化**資料

如果年輕的話,要麼學習到了一技之長,就安安心心選擇有前景的公司跟著幹,然後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如果不想這樣腳踏實地的做,就直接去做銷售,來錢快但很幸苦,不過堅持下去熬出頭會比很多人有出息。目前比較適合的銷售是**銷售,不用外出去跑,比較輕鬆,而這一行業目前最有前途的是信用卡行業,因為現在借信用卡的人太多了,這行業發展的很火爆,客戶資源廣,成功比例高。

當然,不管做什麼,選擇很重要,所以做這行一定要選擇正規合法有發展前景的公司,可以看我頭像右邊那串數,那是扣號,我可以幫你少走很多彎路,你瞭解下也沒什麼損失。

15歲可以幹什麼工作

32樓:稅穹函燕珺

根據勞動法未滿16週歲的不能參加工作!只有打黑工了!或者到一些管理不是很嚴格的地方做個學徒什麼的!

33樓:塔渟盛淑賢

可以復讀,如果自己對讀書沒興趣,可以出去打打工,打工一年左右就會發現還是讀書好了。

34樓:職場導師楊青風

回答您好親,1、根據法律規定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才能通過自己的勞動賺錢,所以15歲還屬於童工,任何企業都不會冒著風險招聘你。

2、15歲的年紀應該在學校裡面幸福的學習,現在的你不應該想著外出打工的事情。

3、因為你目前還處於童工的身份,沒有企業會願意應聘,你在這個年齡進沒有專業技術也沒有勞動力,根本不能幫助企業賺錢,所以企業看不到你的價值就不會招聘你,在法律意義上這些企業也不願意為你承擔風險。

可能你現在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所以你有想放棄學習的想法,這樣的做法是非常衝動了,在多年之後你也會因為自己的這個選擇後悔。你可以繼續就讀高中,在高中好好學習你的成績也會出現一個很完美逆襲,如果有幸考上大學,那你的人生將會變得與眾不同,所以你應該繼續給自己一個機會。

更多2條

15歲能幹什麼工作,15歲可以幹什麼工作

您好 15歲的年紀要去讀書,去工廠沒人敢用你,因為你的年紀屬於童工 15歲能幹什麼工作?15歲還是個孩子,根本沒有成年,一般的單位是不會接受他們的,用了他們就違反了勞動法,所以15歲的孩子最好還是去讀書。回答您好親,1 根據法律規定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才能通過自己的勞動賺錢,所以15歲還屬於童工,...

18歲做什麼工作好,18歲應該做什麼工作好?

女孩子的話,常見的工作有美容師 美髮美甲 糕點師 調酒師 婚禮策劃 攝影 幼師 會計財務 幹高護等 男孩子的話,常見的工作有廚師 美髮 汽修 物流 數控 傢俱製作 房屋裝修設計等。也可以嘗試進入it行業,不僅就業機會大,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可觀。最好乘年輕去學門自己感興趣,又有市場需求的技術。一技在手,...

15歲女孩不上學學什麼技術好呢,15歲女孩不上學了,學點什麼技術好啊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思考女生畢業學什麼好,建議去學一些學起來比較輕鬆,以後工作也比較輕鬆的,但又比普高多一項技能的專業,像電子商務 城市軌道 幼師之類的專業,都可以去看一下。 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想外出打工,年齡又不夠。沒有明確的目標,對未來的生活一片迷茫。這時,對於沒有社會工作經驗的女生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