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鬥毆致人重傷怎麼判,持刀鬥毆如何判刑?

2022-01-09 21:08:41 字數 4392 閱讀 5083

1樓:華律網

持刀傷人是十分惡劣的犯罪行為,是指通過使用刀具對他人的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行為。持刀傷人不僅有時會造成受害者的生命健康受損,還會使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屬產生恐慌,甚至更為嚴重的精神損害結果。司法實務中,對於持刀傷人的行為,往往定的是故意傷害罪。

此時的判刑就需要按照具體造成的傷害程度才能確定。那要是持刀傷人導致他人重傷的呢?此時又該如何判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北京杜律師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重傷當然是三年以上的刑.具體結果還要看辯護情況 。事關重大。建議儘早委託專業刑事辯護律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我支援你。

3樓:找法網

持刀重傷的,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我自望天唱肝膽

先做傷殘鑑定,你只說重傷?具體點

持刀鬥毆如何判刑?

5樓:華律網

打架鬥毆如果造成輕傷二級以上的傷害後果,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以刑罰。另外打架鬥毆如果聚眾人數較多構成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是否會判刑需要看是否造成重大的社會影響以及是否造成他人重傷和死亡的。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一般情節較輕的情況下,聚眾鬥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1、持刀鬥毆還是涉嫌違反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故意傷害罪,指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司法實踐中對本罪的認定和處罰應注意以下兩個個問題:

(1)行為人有非法故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是構成本罪的關鍵。

(2)構成本罪的傷害程度限於輕傷、重傷、傷害致死三種情況。輕傷以下的輕微傷和一般的毆打行為,不能構成本罪。

3、本罪主體的刑事責任年齡因傷害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致人重傷或者傷害致人死亡的,刑事責任年齡為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致人輕傷的,則須已滿16週歲才能構成本罪。

4、對於刑法明確規定以其他罪論處的故意傷害行為,應按照刑法有關條款定罪處罰,而不能以本罪論處。

中國**法制資訊網—《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7樓:北京中聖暉

聚眾鬥毆致人死亡將轉化為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主犯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從犯在主犯基礎上可以從輕、減輕處罰,減輕的幅度為主犯幅度的下一檔量刑,可能判處3到10年有期徒刑,只打了一下,如果出手不重,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判3年應該沒問題,可爭取判三緩五的緩刑。

法律依據:

刑法第392條: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由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尤其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四)持械聚眾鬥毆的。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四條、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27條第2款規定:「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8樓:溫柔娃哈哈

1,要判刑肯定得是滿16週歲的正常人,除殺人等八罪只需要滿14週歲即可

2,傷害案件,只要沒有造成嚴重後果,沒什麼受傷一般只需承擔民事賠償賠錢而已。

如果我是法官,我不會對這個處於刑罰,最多就是民事賠償。

9樓:我是朱海雲

沒有用刀實施進攻的話會輕一些,算是恐嚇威脅而已,他違反的是治安管理條例,沒有觸犯刑法,不會判刑,估計會拘留或罰款。另外,它是整個事件的主謀,情節會嚴重一些,只要後期態度良好就沒什麼實質性的大問題了。

10樓:法律快車

構成尋釁滋事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構成聚眾鬥毆罪的,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處罰。

11樓:飄飄傷

拘留吧,沒弄死人還好,不會大於1年的

因為打架拿刀刺傷人會怎麼判刑

12樓:華律網

持刀bai傷人很可能觸犯故意

du傷害罪,故zhi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dao害他人身體回健康的行為。答具體量刑要考慮傷情程度,傷殘等級等問題,要以專門的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報告為準,如果構成輕傷二級以上的程度,則行為人的行為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輕傷一人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持械是本罪的從重情節,可從重處罰。

13樓:律師王獻鋒

如果導致對方輕傷以上傷情的,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輕微傷,不負刑事責任,可能被治安拘留。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經過鑑定bai構成輕傷

du或以上,那麼傷人者涉zhi嫌刑事犯罪,按dao照刑法第二百三版十四權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可能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對方也可能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如果不構成輕傷,那麼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則要進行民事賠償。

2、民事賠償的專案,包括賠償對方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財產損失等,如果構成傷殘,還需要賠償對方賠償傷殘賠償金。 3、建議傷人者一方或者近親屬積極賠償,儘量取得受害人或受害人親屬的諒解可以申請從輕處罰,當然,也可以墊付醫療費,對於沒有證據支援的費用或不合理要求等,可以拒絕。 4、最終傷人者是否要承擔刑事責任,以及量刑輕重還要看案件詳情、證據情況及法官判決等,如經濟條件允許,還是應當聘期律師辯護,及時會見,調取有利證據,以最大化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律師 詢問 參考連結如

聚眾鬥毆至人受傷,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怎麼辦?

你可以自己驗傷,然後直接去法院提起自訴,要求對方賠償 視對方傷情,如構成輕傷,儘快找一位律師,力爭在派出所調解解決。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除了請律師你沒有什麼辦法去得到合法的權益,除非你自己夠強硬。你這個情況只有在當地找個比較有威望的律師出面跟你去法院起訴了。按實際情況,如果聚眾鬥毆致人受傷的,有可...

持刀搶劫總價800元怎麼判

1 構成搶劫罪的,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搶劫一次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入戶搶劫的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搶劫三次或者搶劫數額達到數額巨大起點的 搶劫致一...

聚眾鬥毆致人輕傷從犯輕微傷在逃會怎麼判

只有聚眾鬥毆的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者,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對於一般參加者,只能依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追究行政責任,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至於在逃的,是否屬於從犯要看公安機關偵查的證據來確定。具體處罰依照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定罪處罰。第292條 聚眾鬥毆罪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