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持刀砍人未遂逃跑會怎麼判

2022-01-26 04:57:17 字數 545 閱讀 4641

1樓:戚廣利

持刀砍人,如果造成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2樓:羅律師上海

1、酒後持刀砍人未遂逃跑,涉嫌故意傷害罪或故意殺人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2、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3、法律依據:

1)《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刑法》 第二十三條 【犯罪未遂】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持刀要砍人可是現場有人攔著,結果砍不到,這樣會造成什麼罪

如果持刀追砍他人,可以證明其有故意傷害或故意殺人的主觀意向,並且已經實施了犯罪行為,只是由於外界因素的介入,導致這種行為沒有達到其預期,在法律上,這屬於故意傷害或故意殺人未遂,根據法律規定,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減輕或從輕進行處罰。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 持刀砍人,若目的是殺人,那麼該人犯了故意...

未成年人持刀砍人導致對方重傷要判多少年

未成年人持刀砍人導致對方重傷,屬於故意傷害罪。至於判刑多少年,要綜合考慮很多因素。一 刑法條文 刑法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