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易登出流程,2018公司簡易登出流程

2022-01-26 04:57:16 字數 5254 閱讀 5142

1樓:廣州公司註冊瑞訊財務

一、剛成立公司簡易登出提交哪些資料

1、將股東決議(決定)、清算組備案證明、清算報告等多份文書材料合併簡化為承諾書。

2、全體投資人簽署的包含全體投資人決定剛成立公司解散登出、組織並完成了清算工作等內容的全體投資人承諾書。

二、對於未開業或無債權債務的剛成立公司需要提交資料

1、委託**人授權委託書。

2、全體投資人承諾書和營業執照正副本。

3、法定代表人簽字的申請書。

三、剛成立公司簡易登出公示

登出程式的資訊公示平臺:國家剛成立公司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擬申請簡易登出登記的未開業或無債權債務剛成立公司,需:

1、上傳全體投資人承諾書,無須再在報紙上進行公告。

2、公告期滿後30天(自然日)內可以正式向原登記機關申請簡易登出登記。

3、剛成立公司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上進行45天(自然日)的簡易登出公告。

2樓:

簡易登出公司的流程是怎樣的?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簡易登出的意思是指:簡易對領取營業執照後未開展經營活動、申請登出登記前未發生債權債務或已將債權債務清算完結的非上市股份****、各類企業分支機構,適用企業簡易登出登記程式。 簡易登出的企業只需在企業信用資訊公示平臺上對其未開業或者無債權債務的情況予以公示,公示後向登記機關提交材料。

登記機關會在受理次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平臺公示10天,並提供3份材料,市場監管部門進行材料稽核,20天左右就能完成登出,時間節省了2/3。

4樓:自會計企服雲

以下是北京市的公司登出流程,公司登出流程是這樣的:

1.先辦理工商登出,等45天公告到期

直接在工商局網格長做清算備案和登出公告

2.再辦理稅務登出

3.等工商登出公告45天到期後,就可以拿著稅務登出清稅證明,做最後登出工商,工商局給公司登出通知書。就算完成了。

ps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執照正副本原

2、公章,私章, 財務章,發票章

3、法人u盾/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如有:進出口權,食品經營許可證等也需要給到,

2018公司簡易登出流程

5樓:即刻球訊

辦理公司簡易登出需要公司符合簡易登出的條件才可以辦理,之後整理登出的證件,最後提交稽核並且等待稽核結果。

全市範圍內未開業、不經營以及通過登記的經營場所無法聯絡的個體工商戶注(撤)銷登記可適用簡易注(撤)銷登記。股份****、國有獨資或國有控股企業及非公司企業法人辦理登出登記不適用企業簡易登出登記,仍按現行有關企業登出規定辦理。

未開業企業或無債權債務的企業,可按照本辦法自願申請辦理簡易登出登記,有下列情形的除外:

1、公司股東或企業投資人中有法人單位的

2、現行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明確規定企業登出前應當報經批准(不含外商投資企業)和實行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的企業

3、企業被列入嚴重違法企業名單或被載入經營異常名錄尚未移出的

4、企業登記管理資訊系統提示企業存在股權質押、股權凍結、股權糾紛、動產抵押、被相關部門處罰未履行法定義務或者登記機關收到其它不宜辦理登出登記的相關協助執行通知、警示、投訴、舉報、信訪等資訊的

5、企業已經在登記機關辦理清算組備案,或者備案分支機構未登出完畢的

6、司法機關等有關部門限制辦理登出或者依法由司法機關等相關部門組織清算的企業

7、企業進入訴訟、複議或者仲裁程式等情形的

8、登記機關認為不適用簡易登出登記程式的其他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登出所需材料:

申請登出前公司應開展公司清算,公司清算完成後便可進入公司登出申請程式,清算後、登出前公司需要出具和準備如下報告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或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股東大會決議。有限責任公司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股份****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發起人加蓋公章或者股東大會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確認。

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交出資人或出資人授權部門的檔案。因違反《公司登記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被公司登記機關依法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提交公司登記機關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報樣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

6樓:安居樂業

登出所需資料:印章(公章 財務章 法人章 發票章)、營業執照正副本 、賬本(重中之中,如果沒有賬本就得補賬本)、銀行開戶許可證、 u盾、 銀行卡 、法人股東身份證原件、經辦人身份原件。

一 、清算組備案:

所在註冊區域能提交清算組備案 提交後成都各個區域時間不一樣,有的區域可以當時就能獲得《備案通知單書》,有的區域要5個工作日以後下能得《備案通知單書》。

二、登報:

得到辦案通知單後就可以登報宣告公司登出了,登出需要備案通知單,營業執照拍照,法人身份證原件,得到備案通知單後必須要在60天內登報,否則需要重新登報,登報45天以後才能再一次去工商局做清算報告。

三、 登出稅務:

稅務登出時間在1到3個月不等,根據註冊時間,是否開票等因素來決定登出時間長短,第一步提交相關資料,帶上賬本公章 營業執照,經辦人身份證,法人身份證,銀行近三年流水,稅控盤  稅務登記證,登出完成會得到一個《清稅證明》。核算出稅務相關情況,會要求企業補齊相關稅務下准予登出。

四、做清算報告,登出工商:

所需資料,登出登報滿45天的報紙,國地稅清稅證明,法人 股東身份證原件 營業執照正副本,提交完以上資料,工商局收回營業執照正副本,在成都有的區域會在當天得到《准予登出通知書》,有的區域會在五個工作日以後得到《准予登出通知書》。

五、 登出銀行對公賬戶:

所需資料 銀行開戶許可證 u盾 銀行卡 公章 法人身份證原件 提交資料後當場直接登出,銀行收回開戶許可證,u盾 銀行卡。(必須法人親自到場才能登出銀行對公賬戶。)

六、 登出印章:帶上公章 法人章 財務章 發票章,法人身份證原件直接去所在區公安局印章科登出,當場收回印章。至此登出流程全部走完。

企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簡易公司登出程式:

涉及國家規定實施准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或者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存在股權(投資權益)被凍結、出質或者動產抵押等情形。

有正在被立案調查或採取行政強制、司法協助、被予以行政處罰等情形的;企業所屬的非法人分支機構未辦理登出登記的;曾被終止簡易登出程式的;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出登記前須經批准的;股東之間存在糾紛並書面請求不予登出的;第三方利害關係人投訴舉報,未處理完結的;不適用簡易登出登記的其他情形。

在公司沒有處理完相關的稅務問題之前是不允許被登出的,稅務問題也是公司登出過程中最難解決的一個問題,所以在公司經營的時候一定要處理好公司的稅務問題,同時在公司不經營的時候及時辦理公司登出。

登出時間大概在3到6個月,週期主要是查賬時間不確定,註冊時間長或者開票多,那時間就延長,才註冊或者開了票量小,相對會快一點,具體週期看稅務局專管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四條、第一百八十五條、第一百八十六條、第一百八十七條、第一百八十八條、第一百八十九條規定,登出公司依法依照如下步驟組織清算後,方能辦理登出登記,公告終止公司。

1、依法成立清算組;

2、公告並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依法對債權進行登記;

3、清算組接管公司,清算工作;

4、清算組全面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5、清算組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6、根據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的清算方案分配公司財產;

7、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後,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公司登出流程主要分為六步:

工商登出備案 → 登出登報公告 → 稅務登出 → 工商登出 → **登出 → 銀行登出

所以,只有經過合法的清算、登出程式,公司才能從法律意義上消滅,公司及負有清算責任的清算主體才能免除相關的法律責任。

清算主體的法律責任是指公司因破產、合併、分立原因外解散而進行的清算中,公司清算主體違反公司清算的法律規定,或因過錯造成公司或債權人的損失所應負的法律責任。

(一)民事責任

1、清算組妨礙清算的侵權賠償責任

a. 清算組未履行向債權人通知和公告義務,導致債權人未及時申報債權而未獲清償,公司債權人可以主張。

b. 執行未經確認的清算方案給公司或債權人造成損失,公司、股東或債權人可以主張。

c. 清算組從事清算事務時,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公司章程給公司或債權人造成損失,公司和債權人可以主張。

2、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股份****的董事和控股股東或實際控制人(即清算義務人)妨礙清算的侵權賠償責任

a. 未在法定期限內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導致公司財產貶值、流失、毀損或滅失,在造成損失範圍內對公司債務承擔賠償責任。

b. 怠於履行義務,導致公司主要財產、賬冊、重要檔案等滅失,無法進行清算,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c. 在公司解散後,惡意處置公司財產給債權人造成損失或者未依法清算,以虛假的清算報告騙取公司登記機關辦理法人登出登記,上述責任主體承擔。

3、股東或發起人出資不足的補充連帶責任

未繳出資股東以及設立時的其他股東或發起人,在未繳出資範圍內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4、承諾第三人的補充連帶責任

未經清算即辦理登出登記,導致公司無法進行清算,在工商登記部分承諾承擔法律責任的第三人可以承擔民事責任。

5、內部責任分清

上述責任人為二人以上的,其中一人或數人承擔民事責任後,主張其他人員按照過錯大小分擔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以支援。

(二)行政責任

我國現行法律中只規定了對於清算組的行政責任 ,清算組作為公司特殊時期一個責任主體在承擔民事責任外,仍然可以承擔行政責任,而且這種行政責任是脫離公司的獨立責任。但同樣,如果清算組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和繳納罰款、罰金後,其財產不足以支付時,民事賠償具有優先順位。

(三)刑事責任

我國刑法第162條妨害清算罪和隱匿、故意銷燬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罪,對清算人和清算義務人等直接責任人員在公司、企業進行清算時,隱匿財產,對資產負債表或者財產清單作虛偽記載或者在未清償債務前分配公司、企業財產,嚴重損害債權人或者其他人利益的規定承擔刑事責任。

公司登出簡易登出大概需要多少錢,大致流程是什麼

說起公司登出,問到最多的沒莫過於就是收費多少錢,其實這類問題真的不好回答,要看具體情況,在成都登出公司主要是兩個方面或出現費用。一 全面自己走公司登出流程自己在登出時候在登報和銀行登出時候會存在費用,這些費用是固定的,可能在幾百到一千左右,和登報報紙有關,是不是很便宜?實際上並不是這個樣子的,公司登...

登出公司需要多少錢以及公司登出流程

說起公司登出,問到最多的沒莫過於就是收費多少錢,其實這類問題真的不好回答,要看具體情況,在成都登出公司主要是兩個方面或出現費用。一 全面自己走公司登出流程自己在登出時候在登報和銀行登出時候會存在費用,這些費用是固定的,可能在幾百到一千左右,和登報報紙有關,是不是很便宜?實際上並不是這個樣子的,公司登...

公司登出流程,和費用

登出步驟 一 清算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 了結公司事務 了結民事訴訟 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 成立清算組。2 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 了結公司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