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公司簡易登出公告有異議去哪個部門申訴

2022-07-25 06:20:18 字數 5657 閱讀 7940

1樓:普林說保險

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登出公告有異議就去辦理該公司登記登出的市場監督管理局申訴。

企業簡易登出公告怎麼寫

首先,根據《工商總局關於全面推進企業簡易登出登記改革的指導意見》規定,「對領取營業執照後未開展經營活動、申請登出登記前未發生債權債務或已將債權債務清算完結(以下稱無債權債務)的有限責任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由其自主選擇適用一般登出程式或簡易登出程式。」

其次,「企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簡易登出程式:涉及國家規定實施准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或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存在股權(投資權益)被凍結、出質或動產抵押等情形;有正在被立案調查或採取行政強制、司法協助、被予以行政處罰等情形的;企業所屬的非法人分支機構未辦理登出登記的;曾被終止簡易登出程式的;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出登記前需經批准的;不適用企業簡易登出登記的其他情形。」

拓展資料:

市場監督管理局職責

它的主要職責是,制訂或參與制訂有關市場管理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規章並組織貫徹實施,規範市場交易行為,監督管理各類消費品市場、生產資料市場,參與監督管理生產要素市場和**、文化等市場;參與論證、規劃全國市場佈局,組織開展對各類交易市場的登記及統計工作,參與各類市場的培育建設,完善社會主義市場體系。

負責全市市場綜合監督管理,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場監督管理的方針,政策和有關法律法規,組織起草全市市場監督管理有關**規範性檔案,制定有關政策,標準,組織實施質量強市戰略、食品安全戰略、標準化戰略、智慧財產權戰略,擬訂並組織實施有關規劃,規範和維護市場秩序,營造誠實守信、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市場監督管理局由幾個單位的執法部門合併組成,負責市場綜合監督管理,統一登記市場主體並建立資訊公示和共享機制,組織市場監管綜合執法工作,承擔反壟斷統一執法,規範和維護市場秩序,組織實施質量強國戰略,負責工業產品質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種裝置安全監管。

2樓:杭州一絕律師

對登出公告有異議就去辦理該公司登記登出的市場監督管理局申訴。

3樓:小一看世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公司登出,無論是破產後登出,還是非破產登出,都必須通過工商部門,而這個流程當中

1、需要稅務部門完稅憑證。

2、需要到銀行辦理銷戶。

3、工商和稅務部門肯定要對企業賬目進行核查(就是查賬)提問對公司簡易登出有異議打市長**有用嗎

回答也是可以的

但用處不大

提問市長**能不能阻止公司簡易登出,就是我現在正在和公司勞動仲裁回答不會組織的哦

提問我己和公司己立案仲裁了就等仲裁裁決,所以向市長**反應這情況看能不能阻止公司簡易登出

回答但這個**不怎麼管用啊

要找工務部門的

提問那我以書面行試向市場監督管理局郵寄了異議訴求能阻止嗎回答能不能阻止不是我們說了算哦親,要等這個部門決定審查呢提問那肯定,我就是想諮詢下你們,還有就是手機上公司簡易登出公示介面上怎麼沒有《我要異議》這項?

回答沒有就是沒設定這項吧

更多1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網上申訴異議,提交成功但後臺沒有顯示

簡易登出提出異議後,網上沒顯示但公司責任人收到通知,網上顯示簡易登出成功。要怎麼解決?

5樓:

根據相關規定,當企業在辦理簡易登出時,其需要進行登出公示,公示期一般為45天。因此,當在辦理登出時,有人提出異議,一般可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在超出公示期45天后,有人向工商局提出異議,但此時公司登出已經完成,提出異議屬於無效。因此,辦理登出的企業相關負責人無需擔心;

2、在辦理公司登出時,有人在公示期間內提出異議,一般是因為何種原因,不能同意哪個公司辦理登出登記。在收到異議時,工商局將會通知辦理登出登記的主要負責人。因此,在收到異議意見時,主要負責人應前往工商局瞭解相關情況,如是因哪些原因,誰人提出了異議,同時確認該異議是否合理並且給予相關的解決辦法。

只有等到合理的異議意見得到合理的解決後,公司登出才能繼續走下來。

所以,辦理登出企業的相關負責人可以看看自身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前往工商局現場進行諮詢瞭解,然後找到相關的解決辦法即可。

企業簡易登出公示後怎麼列印暫無異議表 10

6樓:咕咕狗

開啟**,登入賬號進去就能列印了

在公示的時候就有一次列印暫無異議表的機會

公司申請簡易登出,債權人提出異議,公司能看到提出異議的債權人資訊嗎?

7樓:aa微湖來客

根據相關規定,當企業在辦理簡易登出時,其需要進行登出公示,公示期一般為45天。因此,當在辦理登出時,有人提出異議,一般可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在超出公示期45天后,有人向工商局提出異議,但此時公司登出已經完成,提出異議屬於無效。因此,辦理登出的企業相關負責人無需擔心;

2、在辦理公司登出時,有人在公示期間內提出異議,一般是因為何種原因,不能同意哪個公司辦理登出登記。在收到異議時,工商局將會通知辦理登出登記的主要負責人。因此,在收到異議意見時,主要負責人應前往工商局瞭解相關情況,如是因哪些原因,誰人提出了異議,同時確認該異議是否合理並且給予相關的解決辦法。

只有等到合理的異議意見得到合理的解決後,公司登出才能繼續走下來。

所以,辦理登出企業的相關負責人可以看看自身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前往工商局現場進行諮詢瞭解,然後找到相關的解決辦法即可。

公司簡易登出公告期滿次日收到稅務異議還能繼續走簡易登出嗎?

8樓:老金會計

簡易登出,不等於稅務清算完成。建議你還是把稅務問題解決清吧!

9樓:郭瑞承律師

這種情況下,已經不能再繼續做簡易登出這個程式了。我肯定要把其他的事情全部處理好。

企業在簡易登出登記中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登記機關可以依法作出撤銷登出登記,實務中的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登出需先進入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做公示,相關方如果有異議可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搜到該企業提出異議,異議屬實工商會停止該公司的登出公示!

簡易登出公告過期了還能撤銷嗎?

11樓:heart琅小

允許企業在公告期屆滿次日起30日內向工商部門申請撤銷簡易登出公告。

具體政策如下:

工商部門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設定提示服務,在企業釋出簡易登出公告前提醒企業及時到稅務部門辦理結清應納稅款、繳銷發票等清稅手續,以提高簡易登出通過率。

允許企業在公告期屆滿次日起30日內向工商部門申請撤銷簡易登出公告。已撤銷簡易登出公告或者被企業登記機關依法作出不予簡易登出決定的企業,可以正常辦理工商登記事項和相關涉稅事宜。

企業再次申請登出時,只能通過普通登出登記程式退出市場。

另外,企業在公告期間,除應盡未盡的義務外,不得持營業執照辦理工商變更登記和發票領用及其他相關涉稅事宜。

對於公示的承諾書中全體投資人簽字(蓋章)不齊全、存在錯誤或提交的承諾書與公示的承諾書不一致的,工商部門將不予受理簡易登出申請。

12樓:hu胡頭頭

能撤銷。

雖然在網上已不能撤銷,但是你可以去去工商局提交登出的正常流程登出。即先去工商局備案,備案後登報,等待45天,再去工商局遞登出資料。

根據法律規定,登出企業程式相對複雜、耗時較長,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市場機制效率。以公司為例,根據《公司法》的有關規定:

公司在申請登出登記前,一般需要經過成立清算組、在報紙上公告45天、清理債權債務、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制定清算方案、分配公司財產、製作清算報告等若干程式,並向登記機關提交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公司依法作出的決議(決定)、清算報告、清算組備案證明、刊登公告的報紙樣張、營業執照正副本等七份登出登記申請材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章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轉讓

第七十二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彼此轉讓其所有可能部門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該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贊成。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關照其他股東征求贊成,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關照之日起滿三十日未復原的,視為贊成轉讓。

其他股東半數以上差異意轉讓的,差異意的股東該當購置該轉讓的股權;不購置的,視為贊成轉讓。經股東贊成轉讓的股權,在平等前提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置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利用優先購置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置比例;協商不成的,憑證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利用優先購置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還有劃定的,從其劃定。

第七十三條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劃定的強制執行措施轉讓股東的股權時,該當關照公司及全體股東,其他股東在平等前提下有優先購置權。其他股東自人民法院關照之日起滿二十日不可使優先購置權的,視為放棄優先購置權。

第七十四條

依照本法第七十二條、第七十三條轉讓股權後,公司該當登出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向新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並響應修改公司章程和股東名冊中有關股東及其出資額的記實。對公司章程的該項修改不需再由股東會表決。

第七十五條

有下列氣象之一的,對股東會該項決策投阻擋票的股東可以哀求公司憑證公道的價值收購其股權:

(一)公司持續五年不向股東分派利潤,而公司該五年持續紅利,而且切合本禮貌定的分派利潤前提的;

(二)公司歸併、分立、轉讓首要家產的;

(三)公司章程劃定的業務限期屆滿可能章程劃定的其他驅逐事由呈現,股東會集會會議通過決策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續的。

自股東會集會會議決策通過之日起六十日內,股東與公司不能告竣股權收購協議的,股東可以自股東會集會會議決策通過之日起九十日內向人民法院提告狀訟。

第七十六條

天然人股東死亡後,其正當擔任人可以擔任股東資格;可是,公司章程還有劃定的除外。

第四章 股份****的設立和組織機構

第一節 設 立

第七十七條

設立股份****,該當具備下列前提:

(一)提倡人切正當定人數;

(二)提倡人認購和召募的股本到達法定成本最低限額;

(三)股份刊行、籌服務項切正當律劃定;

(四)提倡人制訂公司章程,**召募方法設立的經建立大會通過;

(五)有公司名稱,成立切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

(六)有公司住所。

第七十八條

股份****的設立,可以採納提倡設立可能召募設立的方法。

提倡設立,是指由提倡人認購公司應刊行的所有股份而設立公司。

召募設立,是指由提倡人認購公司應刊行股份的一部門,別的股份向社會果真召募可能向特定工具召募而設立公司。

第七十九條

設立股份****,該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提倡人,箇中須有半數以上的提倡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第八十條

股份****提倡人包袱公司籌服務務。提倡人該當簽署提倡人協議,明晰各自在公司設立程序中的權力和任務。

第八十一條

股份****採納提倡設立方法設立的,註冊成本為在公司**構造**的全體提倡人認購的股本總額。公司全體提倡人的初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成本的百分之二十,別的部門由提倡人自公司創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箇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在繳足前,不得向他人召募股份。

股份****採納召募方法設立的,註冊成本為在公司**構造**的實收股本總額。股份****註冊成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五百萬元。法律、行政禮貌對股份****註冊成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劃定的,從其劃定。

公司簡易登出流程,2018公司簡易登出流程

一 剛成立公司簡易登出提交哪些資料 1 將股東決議 決定 清算組備案證明 清算報告等多份文書材料合併簡化為承諾書。2 全體投資人簽署的包含全體投資人決定剛成立公司解散登出 組織並完成了清算工作等內容的全體投資人承諾書。二 對於未開業或無債權債務的剛成立公司需要提交資料 1 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2 全...

公司登出簡易登出大概需要多少錢,大致流程是什麼

說起公司登出,問到最多的沒莫過於就是收費多少錢,其實這類問題真的不好回答,要看具體情況,在成都登出公司主要是兩個方面或出現費用。一 全面自己走公司登出流程自己在登出時候在登報和銀行登出時候會存在費用,這些費用是固定的,可能在幾百到一千左右,和登報報紙有關,是不是很便宜?實際上並不是這個樣子的,公司登...

公司依法進行清算公告 依法登出後,債權人因自身原因未看到公告或未及時申報債權。怎麼辦

不可以,因為公司公告的法定程式已經做出,股東不再擔責。公司來清算時,清算組應當按照公司自法第bai一百八十六條的規du定,將公司解散 zhi清算事宜書面通知全dao體已知債權人,並根據公司規模和營業地域範圍在全國或者地省級有影響的報紙上進行公告。現在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公告的有效範圍是多大了!法律規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