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侵權罰款25萬以下怎麼裁量,法律(商業機密侵權)

2022-07-25 06:05:25 字數 5046 閱讀 6297

1樓:高輝律師

商超侵權要根據對被侵權人的實際損失,侵權人的不當得利,進行裁量的。

法律分析商超侵權罰款貳拾伍萬元以下的,一般是商標侵權了,商標侵權即商標侵權行為,是指行為人未經商標權人許可,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或者其他干涉、妨礙商標權人使用其註冊商標,損害商標權人合法權益的其他行為。侵權人通常需承擔停止侵權的責任,明知或應知是侵權的行為人還要承擔賠償的責任。情節嚴重的,還要承擔刑事責任。

行為人銷售明知或應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商標專用權被侵權的自然人或者法人在民事上有權要求侵權人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償損失。承擔賠償的責任行為是要承擔賠償的責任的,侵權人通常需承擔停止侵權的責任,明知或應知是侵權的行為人還要承擔賠償的責任。情節嚴重的,還要承擔刑事責任,相關法律有專門針對智慧財產權犯罪的規定。

具備下述四個構成要件的,構成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的侵權行為:必須有違法行為存在,即指行為人實施了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的行為;必須有損害事實發生,即指行為人實施的銷售假冒商標商品的行為造成了商標權人的損害後果。銷售假冒他人註冊商標的商品會給權利人造成嚴重的財產損失,同時也會給享有註冊商標權的單位等帶來商譽損害。

無論是財產損失還是商譽損害都屬損害事實。違法行為人主觀上具有過錯,即指行為人對所銷售的商品屬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的事實系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違法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必須有因果關係,即指不法行為人的銷售行為與造成商標權人的損害結果存在前因後果的關係。

所以,侵犯了商標的專用權是會被處罰,情節嚴重還會涉及到刑事犯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四)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第六十條 有本法第五十七條所列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燬侵權商品和主要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

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銷售。對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aa微湖來客

這個具體罰款數額應該是由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決定,而且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條規定的不是第六十二條。當事人對賠償數額有爭議的,可以與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功也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條 有本法第五十七條所列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燬侵權商品和主要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

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銷售。

對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皆有可能

商標法關於商標侵權行為規處罰定是籠統的,自由裁量的空間太大。因此,各地基本上都有一個行政處罰的細化規定,定性不同處罰額度也不同。生產環節商標侵權的基本上都是按明知定性,銷售環節有明知、應知、不知該商標是否屬於侵權的幾種情形,商標本身有同種商品近似商標、同種商標相同商標、類似商品近似商標、類似商品相同商標幾種情形;具體定性時通常要綜合考慮上述諸因素。

處罰額度上,已銷售的通常是銷售額的1倍以上,存貨一般在貨值的50%-1倍之間,另外還要參考該商標的知名度,一般情況下中國馳名商標和省著名商標還要在基礎處罰標準上增加一定比例,同時,是否屢犯以及主觀惡意、配合調查的態度度等都可列入自由裁量的因素考慮內。像你朋友這種情形,基本上處罰額度在15000至63000之間。

法律(商業機密侵權)

4樓:陸漫漫

根據你的描述,你朋友主要不是洩漏商業祕密,而是違反了競業禁止條款,利用專長跟原公司搶生意,所以才導致原公司大怒。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如果你朋友敗訴了,需要按照原勞動合同中規定的違約金向原單位賠償損失。

根據你的表述,你朋友要承擔的僅僅是民事責任,還沒有上升到刑法的侵犯商業祕密罪的高度。具體情況還要再結合詳細的事實經過損害結果方法手段等證據才能作出判斷。

5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違反了勞動法規定的禁業限制條款,如果其與原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中規定了離職後幾年內不得從事本行業工作、支付給你朋友一定的禁業補償金,(符合上述兩種情況)你朋友又在規定的時間內從事了本行工作,那麼你朋友就屬違約,要承擔違約責任。責任按合同約定的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祕密侵權現在主要適用《反不正當競爭法》,你說的案情太模糊,沒法幫你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朋友和原來的公司在簽定勞動合同的時候規定了脫密期條款,而你的朋友在未過脫密期在另一公司從事競業禁止的職業.根據勞動合同法和民法通則的相關規定,你朋友很可能承擔法律責任

只要不用於商業用途就不算侵權嗎

8樓:經期衛士

1、有侵權的事實即行為人未經

9樓:與其水瓶

很有可能是侵權,但是僅僅依據是否用於商業用途難以判斷是否侵權,只有滿足著作權合理使用條件才是合法使用。

著作權合理使用是重要的著作許可權制機制,它是指在特定的條件下,法律允許他人自由使用享有著作權的作品,而不必徵得權利人的許可,不向其支付報酬的合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22條規定了十二項合理使用的具體方式:在下列情況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經著作權人許可,不向其支付報酬,但應當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稱,並且不得侵犯著作權人依照本法享有的其他權利:

(一)為個人學習、研究或者欣賞,使用他人已經發表的作品;

(三)為報道時事新聞,在報紙、期刊、廣播電臺、電視臺等**中不可避免地再現或者引用已經發表的作品;

(六)為學校課堂教學或者科學研究,翻譯或者少量複製已經發表的作品,供教學或者科研人員使用,但不得出版發行;

(七)國家機關為執行公務在合理範圍內使用已經發表的作品;

(八)圖書館、檔案館、紀念館、博物館、美術館等為陳列或者儲存版本的需要,複製本館收藏的作品;

(九)免費表演已經發表的作品,該表演未向公眾收取費用,也未向表演者支付報酬;

(十)對設定或者陳列在室外公共場所的藝術作品進行臨摹、繪畫、攝影、錄影;

(十一)將中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已經發表的以漢語言文字創作的作品翻譯成少數民族語言文字作品在國內出版發行;

(十二)將已經發表的作品改成盲文出版。

拓展資料:

設立著作權合理使用制度的價值在於:公平和效率。即在保證公平的同時,兼顧效率,二者相輔相成,互為表裡。

「公平」體現了合理使用的合理性,而「效率」則體現了合理使用的必要性。合理使用作為對著作權進行限制的制度,其核心和實質就是對利益的協調和平衡。

著作權合理使用是著作許可權制制度的一種,其目的就是在於防止著作權人權利的濫用,損害他人的學習、欣賞、創作的自由,妨礙社會科學文化技術的進步。合理使用制度在防止著作權人權利濫用的過程中發揮的作用主要體現在:合理使用保障了社會公眾的創作自由。

創作活動是一個持續的過程,需要建立在前人智慧的基礎之上,沒有前人作品的啟示和借鑑,創作就如無源之水,無土之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僅供個人使用那麼就是不構成侵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註明原作者的姓名,這才不算是侵權。

商業侵權後是否還負刑事責任

12樓:小知

民事責任與刑事責任是有明顯區別的,通俗點來說:

1、民法解決的是一般經濟、人身利益 ;

調整的是作為民事主題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非法人組織之間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2、刑法解決的是危害社會危害的行為。

刑法是規定犯罪、刑事責任和刑罰的法律,是掌握政權的統治階極為了維護本階級政治上的統治和經濟上的利益,根據其階級意志,規定哪些行為是犯罪並應當負刑事責任,給予犯罪人何種刑事處罰的法律。

因此,商業侵權一般都不負刑事責任,但當該侵權行為危害到社會或公共安全,對國家統治造成動搖後,也會負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因此,民事責任與刑事責任沒有絕對的,有時是可以相互進行轉化的。

商吃商戶私自收銀罰款有權嗎最高罰款是多少

這不屬於行政處罰,而是一種違約金。商戶入駐商場,雙方應該簽訂了書面合同,如果條款中明確商戶不允許私自收銀,且規定了一方違約的處理方式的,在合理範圍收取違約金,應該認為是合理的。合同法首先是尊重合同雙方當事人的約定。請檢查一下雙方簽訂的合同,如果沒有上述條款,您可以起訴商場侵權 不當得利。如果有此條款...

5600除以25利用商不變的規律計算

5600 25 5600x4 25x4 22400 100 224 600除以25 怎樣利用商不變的規律計算 600 25 600 4 25 4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4,商不變 2400 100 24商不變的規律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字母公式 a b an bn a...

關於福建福州計劃生育罰款問題,福建省違規超生還罰款嗎

回答你的問題都可以寫 了。總結幾點說 1.第二胎本不應該生,因為你的經濟問題,就算不罰你,以後的日子都不好過。不要以為生個孩子是你家的事,任何一個人都關乎整個社會問題,因為社會是由每個人組成的。2.中國搞計劃生育仍然十分必要。現在中國的人口已經介乎15 16億間,要知道多人口國家為什麼貧窮的原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