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依法進行清算公告 依法登出後,債權人因自身原因未看到公告或未及時申報債權。怎麼辦

2021-04-29 20:32:01 字數 3263 閱讀 2609

1樓:天津安邦馬律師

不可以,因為公司公告的法定程式已經做出,股東不再擔責。

2樓:

公司來清算時,清算組應當按照公司自法第bai一百八十六條的規du定,將公司解散

zhi清算事宜書面通知全dao體已知債權人,並根據公司規模和營業地域範圍在全國或者地省級有影響的報紙上進行公告。

現在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公告的有效範圍是多大了!

法律規定可以抵消的債權

3樓:華律網

所謂約bai定抵消就是當事人du互負債務,但標的物種zhi類、品質甚至數量均不相同dao的,經雙方協商一回致,答進行的抵銷。債務抵銷一方面可以免去雙方互動給付的麻煩,節省清償債務的費用;另一方面可保證債權的效力,以免先為清償者有蒙受損害的危險,特別是在破產程式中,破產人對於債權人有反對債權時,其債權人得以抵消,免除自己的債務,從而使自己處於優先清償的地位。債務抵消分為法定抵消和約定抵消兩類。

《合同法》第99條規定,當事人互負到期債務,該債務的標的物種類、品質相同的,任何一方可以將自己的債務與對方的債務抵銷,但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合同性質不得抵銷的除外。當事人主張抵銷的,應當通知對方。法定抵消不得附有條件或者期限。

4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根據《合同法》第九十九條 當事人互負到期債務,該債務的標的物種類、品回質相同的,任答何一方可以將自己的債務與對方的債務抵銷,但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合同性質不得抵銷的除外。

按照合同性質不能抵消的債權如下:

(1)基於身份關係而發生的財產權,例如扶養請求權,夫妻財產的約定權等;

(2)因人身權被侵害而產生的損害賠償請求權;

(3)禁止讓與的權利,例如救濟金請求權;

(4)禁止扣押的權利,例如維持生存所需的勞動收入請求權;

(5)權利的某項權能,例如債務人未出租房屋,債權人不得代位出租。

5樓:布果仟依

【1】《抄合同法》第九十九條襲

當事人互負到期債務,該債務的標的物種類、品質相同的,任何一方可以將自己的債務與對方的債務抵銷,但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合同性質不得抵銷的除外。

【2】除依據法律規定或者按照合同性質不能抵消的債權外,都是可以抵消的。

法律規定或按照合同性質不能抵消的債權如下:

(1)基於身份關係而發生的財產權,例如扶養請求權,夫妻財產的約定權等;

(2)因人身權被侵害而產生的損害賠償請求權;

(3)禁止讓與的權利,例如救濟金請求權;

(4)禁止扣押的權利,例如維持生存所需的勞動收入請求權;

(5)權利的某項權能,例如債務人未出租房屋,債權人不得代位出租

法律依據:《合同法》第12條 :合同法第七十三條第一款規定的專屬於債務人自身的債權,是指基於扶養關係、贍養關係、繼承關係產生的給付請求權和勞動報酬、退休金、養老金、撫卹金、安置費、人壽保險、人身傷害賠償請求權等權利。

債權債務轉移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6樓:華律網

《合同法》規定,債務人將合同的義務全部或者部衝碼分轉移給第三人的,應當經債權人同意。所謂合同義務的轉移,指基於當事人協議或法律規定,債務人將債務轉移給第三人,由第三人取代債務人地位成為新債務人而向債權人履行債務的情形。

一、合同義務轉移制度具有以下法律特徵:(一)債務是可以轉移的,但必須由當事人親自履行的債務不能轉移運洞;(二)約定債務轉移的以債權人同意為必要條件;(三)產生了新的合同關係,債務轉移前之合同關係消滅,債務轉移後的合同關係產生;(四)合同主體已經變更,第三人成為合同當事人。

二、合同義務轉移包含著兩種形態:(一)將合同義務全部轉讓給第三人,即債權人或者債務人與第三人之間達成債務轉讓的協議,由第三人取代原債務人承擔全部債務,原債務人已經脫離了原來的合同關係。這種通常被稱為「免責的債務承擔」。

(二旁判枯)合同義務部分轉讓給第三人,則通常被稱為「並存的債務承擔」,是指原有債務人並沒有脫離原有合同關係,而由第三人加入合同關係,與原債務人一起共同向同一債權人承擔合同義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八十四條【債權人同意】債務人將合同的義務全部或者部分轉移給第三人的,應當經債權人同意。

7樓:催天下

以下是債權債務轉移的

法律規定:

1、債權人可以將合同的權利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

2、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

3、債權人轉讓權利的通知不得撤銷,但經受讓人同意的除外。

4、債權人轉讓權利的,受讓人取得與債權有關的從權利,但該從權利專屬於債權人自身的除外。

5、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後,債務人對讓與人的抗辯,可以向受讓人主張。

6、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時,債務人對讓與人享有債權,並敗陪且債務人的債權先於轉讓的債權到期或者同時到期的,債務人可以向受讓人主張抵銷。

《合同法》第八十四條規定「債務人將合同的義務全部或者部分轉移給第三人的,應當經債權人絕肆同意。」所謂合同義務的轉移,指基於當事人協議或法律規定,債務人移轉債務給第三人,由第三人取代債務人地位成為新債務人而向債權人履行債務的現象。該條規定的合同義務轉移察巨集蠢制度為當事人約定債務轉移制度,具有如下法律特徵:

(1)債務是可轉移的,必須由當事人親自履行的債務不能轉移。

(2)約定債務轉移的以債權人同意為必要條件。

(3)產生了新的合同關係,轉移前之合同關係消滅,轉移後的合同關係產生。

(4)合同主體已經變更,第三人成為合同當事人。

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三類債權不得轉讓:  (1)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包括:

①基於個版人信任關係而發生的權債權。如僱傭、委託、租賃等合同所生債權。②專野爛為特定債權人利益而存在的債權。

例如專向特定人講授外語的合同債權。③不作為債權。例如,競業禁止約定。

④屬於從權利的債權。例如保證債權不得單獨讓與。但從權利可與主權利分離而單獨存在的,可以轉讓。

例如已經產生的利息債權可以與本金債權相分離而單獨讓與。

(2)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當事人在合同中可以特別約定禁止相對方轉讓債權的內容,該約定同其他條款一樣,作為合同的內容,當然具有頌棗漏法律效力,因而此種債權不具有可讓與性。

(3)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合同法沒有明確規定何種債權禁止讓與,所以,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巖亂讓的債權是指合同法以外的其他法律中關於債權禁止讓與的規定,例如擔保法第61條規定,最高額抵押的主合同債權不得轉讓。

公司登出遷移清算期間地稅需要交嗎

登出清算期間依 來然需向地稅部源 門申報!1 根據稅務部門要求,企業應當自清算結束之日起15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企業清算所得稅納稅申報表,結清稅款 2 依次向國稅 地稅部門申請登出,在向國稅部門提交申請並辦理申報後,國稅部門尚未稽核通過的,在次月無須向國稅部門申報納稅,但還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納稅...

有限公司清算時,怎樣處理對外投資

公司破產清算的工作流程及內容 對外投資的清算 企業的對外投資一般有專案投資 投資和股權投資三種形式,因此對破產企業的對外投資的清算也相應的分為 一 對破產企業專案投資的清算。首先,應瞭解該專案的具體情況,包括瞭解相關法律檔案 破產企業對該專案的實際投資情況 該專案本身的實際運作情況 投資各方對投資協...

公司破產債務怎么辦,清算程序,公司破產債務怎麼辦,清算程式

有限責任公司以其註冊資本為限對所有債權人承擔債務。依據公司法,公司與股東 公司與法定代表人等高階管理人員在法律上都是獨立主體,股東在向公司出資後已經完成義務。對於 的債務以及破產,股東或者高管人員一般情況不需要個人償還,除非是這些人為公司債務提供了擔保,或者是從公司抽逃 轉移資金 逃避債務等,在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