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清算時,怎樣處理對外投資

2023-02-08 17:35:08 字數 1922 閱讀 2504

1樓:有難裡荊榛

公司破產清算的工作流程及內容

對外投資的清算

企業的對外投資一般有專案投資、**投資和股權投資三種形式,因此對破產企業的對外投資的清算也相應的分為:

(一)對破產企業專案投資的清算。首先,應瞭解該專案的具體情況,包括瞭解相關法律檔案、破產企業對該專案的實際投資情況、該專案本身的實際運作情況、投資各方對投資協議的履**況等。接著,應委託評估師對該專案及破產企業在該專案中的投資權益進行評估。

得到相應的參考依據後,清算組對該專案投資進行處理,一般有兩種方式:清算或將投資權益有償轉讓。

(二)對破產企業**投資的清算。清算前,一般應對以下情況進行了解:

1、**投資的憑證情況,

2、**的所有權歸屬情況,

3、該項投資的現狀,

4、投資的數量及投入的時間。

由於**投資的特殊形式,對其的處理一般應按照國家有關**交易的規定進行。

(三)對破產企業股權投資的清算。一般而言,企業的股權投資有與他人合資設立新公司和設立獨資子公司二種方式,對前者,應瞭解被投資企業的註冊登記情況,其他股東投資的情況和該企業的財務狀況及資產負債情況。由於股權投資的特殊形式,對其的處理不能採取一般的變賣或拍賣的形式,必須按照有關法律規定的程式進行轉讓。

對於後者,除了對其的登記註冊情況、資產負債情況、生產經營情況及經濟效益情況的瞭解外,更重要的是對子公司的資產是否和如何併入破產企業進行清算的決定。

2樓:雍豐赫韻

如果該投資人不存在出資不足、抽逃資金等違法行為,且該公司也不是一人公司,則投資人無需對公司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公司破產清算,不影響投資人的個人財產。

公司準備破產,請問公司在外面的投資怎麼處理?

3樓:清梓暄

1全部企業的對外投資一般有專案投資、**投資和股權投資三種形式,對破產企業的對外投資的清算也相應的分為:

對破產企業專案投資的清算。瞭解該專案的具體情況,破產企業對該專案的實際投資情況、該專案本身的實際運作情況、投資各方對投資協議的履**況等,委託評估師對該專案及破產企業在該專案中的投資權益進行評估。得到相應的參考依據後,清算組對該專案投資進行處理,一般有兩種方式:

清算或將投資權益有償轉讓。

對破產企業**投資的清算。清算前,一般應對以下情況進行了解:**投資的憑證情況,**的所有權歸屬情況,該項投資的現狀,投資的數量及投入的時間。

由於**投資的特殊形式,對其的處理一般應按照國家有關**交易的規定進行。

對破產企業股權投資的清算。一般而言,企業的股權投資有與他人合資設立新公司和設立獨資子公司二種方式,對前者,瞭解被投資企業的註冊登記情況,其他股東投資的情況和該企業的財務狀況及資產負債情況。由於股權投資的特殊形式,對其的處理不能採取一般的變賣或拍賣的形式,必須按照有關法律規定的程式進行轉讓。

對於後者,除了對其的登記註冊情況、資產負債情況、生產經營情況及經濟效益情況的瞭解外,更重要的是對子公司的資產是否和如何併入破產企業進行清算的決定。

我公司對外投資一家公司,記長期股權投資,現這家公司破產清算了,我公司該如何向稅務機關申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拿這家公司的破產清算的後的登出檔案作為核銷長期股權投資的附件,直接作賬就行了,不用特別報稅務局什麼資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公司: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甲公司:

1、採用成本法記帳的,收到被投資單位分來的利潤借:銀行存款等

貸:投資收益

2、採用權益法記帳的,按持股比例計算權益的增加數借:長期股權投資

貸:投資收益

3、按持股比例計算權益的減少

借:投資收益

貸:長期股權投資

乙公司應分配給投資人的利潤:

借:利潤分配

貸:應付利潤

博大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博大投資集團 是1999 05 10在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橫林鎮崔橋村。博大投資集團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4127140125993,企業法人沈惠琴,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博大投資集團 的經營範圍是 房地產開發。投資實業 ...

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筆試面試

國企?找找關係吧,除非你筆試特好,筆試肯定是專業知識類。哥們國企不好混的沒關係的進去都是累死累活加班加點,你做好準備吧。面試看hr吧,一般主管那就可以浮誇點,如果是高階hr你最好實在點,最主要是思路要清晰,面試應該都培訓過吧。祝你好運 交通運輸與管理方面的知識吧,另外還有一些商業方面的吧,個人覺得是...

大長江福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怎麼樣

分公司是2011 08 12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西天尾鎮龍山村。大長江 福建 投資集團 莆田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300581113846f,企業法人董德忠,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大長江 福建 投資集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