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吸道疾病的老人適合吃什么零食

2023-02-08 17:35:07 字數 5411 閱讀 7006

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板栗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譽,醇厚香甜的口感總是令人念念不忘。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各項身體機能都有所下降,而栗子能強脾健胃、活血止血,對腎虛也有良好的功效,這對老年腎虛、糖尿病患者的幫助是非常大的。因此,糖炒栗子是可供老年人選擇的零食佳品。

核桃、杏仁、花生

這些堅果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對老年人的心臟是非常有益的。爺爺奶奶們辛苦了一輩子,是該頤養天年的時候了,冬日的午後躺在安樂椅上悠哉的晒著太陽,隨手拿起旁邊擺放好的核桃、杏仁、花生等堅果品嚐品嚐,伴著堅果們香甜可口的味道,幸福也就更加濃厚了。

全麥食品

燕麥、大麥、蕎麥、糙米、小米、全麥粉、全麥麵包,這麼多的全麥食品老年人的早餐還豐富不起來嗎?它們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對於肥胖、三高的老年人而言,可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鮮的時令水果

水果是個好東西,但一定要注意,是新鮮的時令水果喲!老年人多吃些水果是非常有好處的,就比如新鮮上市的山楂吧,它可以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還有強心的作用,對老年人心臟病、冠心病等疾病都有益處。而且它的吃法也有很多,新鮮的山楂洗淨生吃酸甜可口,經加工製作後的山楂糕、山楂片味道也不錯,我們也可以採取煎水代茶的吃法,總之各有各的美妙。

老年人知道了自己可以吃哪些零食,然後可以在平時的時候選擇一些適合自己吃的零食,這樣既能保障營養又能滿足吃零食的慾望。

營養專家指出,65歲以上的老人適當吃些健康零食,適時、適宜有助於老年人身體健康。適合的時間是上午

九、十點鐘,下午

三、四點鐘,晚上

八、九點鐘。選擇的食物必須要有營養,但熱量不要太高,以水果、牛奶、豆漿及少量的乾點麵食為主。偶爾也可適量選擇堅果類,如花生、瓜子、開心果、榛子、核桃等。

睡眠不好的老人,可在睡前喝一杯溫熱牛奶,或吃兩顆核桃,其中的鈣、鎂元素有助於睡眠。對記憶力減退的老人,對吃堅果比如核桃、榛子、杏仁、瓜子、花生等,有助於健腦和增加記憶力。患糖尿病的老人,應選低糖食物,如低脂牛奶、全麥麵包、蕎麥麵、黑米粥、黃瓜、西紅柿等。

高血壓患者則可以在兩餐之間吃一些含鉀高的水果,如橙子、蘋果、香蕉、哈密瓜,或豆漿、紅薯、煮土豆等零食,既可以補充熱量又可以調節血壓。患有動脈硬化的老人,可常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的食物,如大棗、獼猴桃、柚子、葡萄乾等,以增加血管彈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梨:有清熱、止咳、平喘等作用。、猩紅熱、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高熱、半身不遂等患者,都宜吃梨。

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桃:能調整消化道功能,對於長期臥床而引起的便祕尤為有益。

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山楂:適合腰痛、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但消化性潰瘍患者忌多食。

香蕉:適合於便祕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支氣管炎吃什麼水果好?以上幾種水果對於支氣管炎的**都有一定的幫助。患者可以多補充一些,此外,提醒合併其他疾病的支氣管炎患者在選用水果時,也應看清其禁忌,以免發生危險。.

3樓:

有呼吸道疾病的老人適合吃油性少、和淡的零食,可以吃些蘋果、梨、橘子水果,至於營養品和保健品,如木耳,紅棗、枸杞子等。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4樓:look花花世界

多吃些蘿蔔通氣,多吃木耳,清肺,吃點紅棗和堅果類零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叫苦姑娘 ,學名不知道!沖水喝。**很有效果

有什麼適合老年人吃的零食?

6樓:可靠的借一生

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

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

一般老年患者多合併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疾病,一般需要低脂飲食,易消化,不要暴飲暴食,多吃一些粗纖維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如果合併糖尿病,可能會更嚴格一些,應該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7樓:earth呵呵

1、去皮甜杏仁

天然手工去皮甜杏仁片,對於老年人來說,適合煮粥 煲湯 打豆漿、拌冷盤、做露露,味道自然清香,還有像核桃,杏仁,花生這類堅果類零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對老年人的心臟是非常有益的

2、板栗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譽,醇厚香甜的口感總是令人念念不忘。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各項身體機能都有所下降,而栗子能強脾健胃、活血止血,對腎虛也有良好的功效,這對老年腎虛、糖尿病患者的幫助是非常大的。因此,糖炒栗子是可供老年人選擇的零食佳品

3、自然降霜柿子吊餅

不含任何新增劑的柿餅純屬於綠色食品,桔紅的顏色就足以勾起人們肚裡的饞蟲,香甜軟糯的味道讓人津津樂道。再說柿餅,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肯定都不陌生,它有改善心血管的功能,還能夠改善大便乾結的症狀呢!

4、商洛豆乾

豆乾是豆腐的再加工製品。鹹香爽口,硬中帶韌,是中國各大菜系中都有一道美食。豆腐乾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豆製品對老年人的血管比較好,口感也是軟硬適中的

5、鳳梨酥

外皮酥鬆化口,鳳梨內餡甜而不膩, 新巧鳳鳳梨酥的內餡,可不是單純的菠蘿哦,為了口感需要,還特意新增了冬瓜,口口香軟

6、雙皮奶

雙皮奶是廣東的著名粵式甜點,起源於順德,位列沙灣馳名甜品之首,美味雙皮奶diy簡單做,配製4-5倍的熱開水即可,放冰箱冷藏後更加美味。配搭紅豆、芒果等可以自創多種變化。口感不錯的一道甜品。

老年人可以吃,但不要多吃

7、燕麥全麥壓縮餅乾

燕麥、大麥、蕎麥、糙米、小米、全麥粉、全麥麵包,它們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對於肥胖、三高的老年人而言,可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8、白芝麻棗夾核桃仁

芝麻+和田大棗+核桃仁+蜂蜜,4中美味搭配 ,咬上一口慢慢嚼,滿口飄香,香濃四溢,越嚼越好吃,吃了忘不掉 ,老年人每天一定要吃幾個紅棗,芝麻,對**好。

9、水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帶有正能量,每天適量的吃點水果,對老年人補充每日所需的維生素是很有幫助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零食,通常是指一日三餐時間點之外的時間裡所食用的食品。一般情況下,人的生活中除了一日三餐被稱為正餐食物外,其餘的一律被稱為零食。

零食跟食用的時間點有關跟種類無關,比如一般南方人把麵食當做零食,但其卻是北方人的主食。零食可分為三類,原產品零食、初加工零食和深加工零食。很多一般兒童比較喜歡吃零食,但吃過多深加工零食易造成偏食和肥胖現象。

但對於老年人來說適當吃些零食對身體健康有益處,但是多食也是無益的,在選購零食時請注意選擇健康零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多人來說,

我們經常說老小孩兒老小孩兒,

也就是很多人,

無論是多麼成熟的人,

等他年紀大了之後

會像小孩子一樣比較幼稚,

所以很多老年人都特別喜歡吃零食,

但是他們的腸胃會比較脆弱,

所以老年人如果吃零食的話

最好選擇比較消化的,

而且比較清淡的那些零食

對他們的身體比較好。

9樓:

時來上幾粒,營養健身,特別是核桃 鍵腦的 !

2.多吃水果 如香蕉 預防便祕

3.適當多吃些粗糧

4.注意多喝水 其實多陪他們聊聊天最好

5.還比如板栗、沙琪瑪啊,蛋糕,都比較符合老人的胃口。

10樓:快樂人生

1.多吃些堅果類的東西 ,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對中老年人預防心血管疾病很好,閒時來上幾粒,營養健身,特別是核桃 鍵腦的 !

2.多吃水果 如香蕉 預防便祕

3.適當多吃些粗糧

4.注意多喝水 其實多陪他們聊聊天最好

5.還比如板栗、沙琪瑪啊,蛋糕,都比較符合老人的胃口。

但是,無論吃什麼都要適量哦

11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老年人一般消化系統沒年輕人好,就應該吃些易消化零食 。堅果、蛋糕、餅乾、奶心酥、香蕉、桔汁等等,這些食物很好,營養豐富,對老年人來說特別好。

12樓:零食資訊

老年人不建議吃太多零食,身體消化能力有限,牙齒等身體器官都有壓力,可以推薦吃些水果或者罐頭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牙口好的老年人,我覺得能買點兒堅果,比如:大核桃、榛子、小核桃、腰果、碧根果(美國核桃)、開心果等等,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對中老年人預防心血管疾病很好,閒時來上幾粒,營養健身,你可以選擇幾種;另外如果愛吃甜食,那再捎上盒曲奇餅吧,又酥又奶香,把它做下午的小點心很美味的。

咽喉炎適合吃什麼零食 20

14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吃烏梅對咽炎有效。不要吃辛辣、乾燥的零食。

黑木耳文火炒制,研成細面,用蜂蜜拌了,每晚吃一湯匙,可以**咽炎。

雞蛋一隻打碎在碗裡,加適量芝麻油,攪拌均勻,用滾開的水衝一碗,稍涼加蜂蜜,每晚喝一碗。

15樓:縷塵

話梅糖,潤喉的 不能吃膨化油炸以及烘烤的乾燥的,其他的你自己看著辦

16樓:母雲豐

慢炎舒檸豪爽糖,哈哈

有呼吸道疾病的老人適合吃什麼零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梨:有清熱、止咳、平喘等作用。、猩紅熱、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高熱、半身不遂等患者,都宜吃梨。

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桃:能調整消化道功能,對於長期臥床而引起的便祕尤為有益。

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山楂:適合腰痛、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但消化性潰瘍患者忌多食。

香蕉:適合於便祕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支氣管炎吃什麼水果好?以上幾種水果對於支氣管炎的**都有一定的幫助。患者可以多補充一些,此外,提醒合併其他疾病的支氣管炎患者在選用水果時,也應看清其禁忌,以免發生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叫苦姑娘 ,學名不知道!沖水喝。**很有效果

老人吃什麼零食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適宜堅果,核桃,杏仁之類。

但是不能當作零食吃。

每天要適量,堅果與核桃吃幾個,而杏仁吃一小把就好。

那些食品對呼吸道疾病有好處,吃什麼對呼吸道好處

方法一 肺寒的食療方法,我經常教病人一個小方法,就是合理用姜,把鮮姜榨出薑汁,一勺薑汁,加上一勺蜂蜜,開水一衝,對緩解咳嗽還是很有效的。方法二 肺寒的食療方法,在生雞蛋打上幾個孔,放上幾粒花椒,把雞蛋蒸熟了吃,也有一定的作用。方法三 把生薑切成絲,炒雞蛋,雞蛋也有治咳的作用,尤其是那種山雞蛋,雞蛋裡...

兒童換季時謹防呼吸道疾病,有什麼好建議

首先,我記得經常根據季節變化給孩子們換衣服。天氣冷時穿上,天氣熱時脫下。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特別是在幼兒園,有很多孩子在幼兒園。有時老師不好好照顧他們。如果在這個季節很容易感冒,父母需要注意平時對孩子的照顧,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攝入一些維生素c,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時,注意及時增減服...

秋冬季如何做好雞呼吸道疾病的預防

秋冬季氣溫驟降,早晚溫差大,氣侯寒冷,是雞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如果預防不好,會導致雞群精神沉鬱 氣喘 咳嗽 呼吸困難 採食量下降,給養殖者帶來很大損失。因此,弄清呼吸道疾病發生的原因,及時採取綜合性防治措施,才能降低其發病率,減少經濟損失。1 飼養管理因素 進入秋冬季,外界氣溫急劇下降,若雞舍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