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駕駛證幾年一審,請問駕駛證B證現在是幾年一審?

2022-01-09 21:08:40 字數 5359 閱讀 6773

1樓:愛笑的羽瑄

1、計分週期沒遭扣分a、b照免年審

根據明年元旦開始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人辦理有效期滿換證、轉入換證等業務時應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即a1、a2、a3、b1、b2駕照)記分週期為12個月。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接受審驗;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發生交通死亡事故承擔同等以上責任、駕駛證未被吊銷的,應當在發生事故的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接受審驗。除審驗交通違法、事故處理,違法記分和滿分學習、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以外,還要參加不少於3小時的法律法規學習和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2、身體條件證明簡化a、b照年審無需體檢表

新規簡化了身體條件證明手續。持有a、b照的駕駛人,以及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發生交通死亡事故承擔同等以上責任、駕駛證未被吊銷的駕駛人,參加審驗時只需填表自主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不必再到醫院進行體檢。

但是,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駕駛人,以及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還要按照原有規定期限,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此外,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審驗時,需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3、營運司機可異地審驗需提前一年備案

依據新規,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異地審驗實行屬地化管理。為了方便大中型車駕駛人辦理審驗,交警對駕駛人屬地化細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前往從業單位所在的交警分局或大隊;第二類是駕駛人前往身份證所在轄區交警分局或大隊辦理;第三類是持戶口或實際居住資訊材料,前往戶口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交警分局或大隊辦理。

需要提醒的是,備案登記制度只適用於營運駕駛人和貨運車輛。對於非營運的小型車輛,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在異地進行檢驗。

4、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a、b照將降級

依據新規,持有a、b照的駕駛人發生死亡交通事故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一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或者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將被逐級降級,最低降到c1。

身體條件發生變化需要降低準駕車型的,應當在3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如果身體條件(如:存在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3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登出駕駛證。否則,交警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並按相關規定予以降低準駕車型或者登出駕駛證。

2樓: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根據有關規定:b1,b2(以前的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即b駕駛證一年一審。

駕駛證分為a照分為a照,b照和c照三種。其中b照又分為b1和b2,b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中型載客汽車,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

3樓:努力加機運得於成功

沒扣分不審,扣分就審,還要學習,

4樓:解惑大師

b駕照每年參加審驗一次,2015駕駛證年審新規定:2023年起持ab4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交警規定,必須是本人持有駕照才能進行違章記分處理,不可以由他人代辦。交警部門還表示,今後將會加大打擊力度,防止買賣駕照分數的行為,將採取措施,確保在非現場處理違章時的消分人員與現場駕駛員一致。

2023年1月1日起,新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提高了多項交通違章的記分分值,其中光「故意闖紅燈1次」就將由原來的扣3分提高至扣6分,處罰力度提高了1倍。而隨著年底年審的時間將至,平時違章被扣分的司機為避免駕照被吊銷,也開始買分了。

5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必選駕駛照可以不一直不用審。前提是不能扣分兒。

6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a、b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回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如果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審驗。

沒有時間可以找專業人士幫忙,直接搜「老牛汽車管家」。

7樓:同是天下

上交體檢證明是二年一次,新規規定年審是每年一次的,只要在一年內沒有扣分記錄,就免年審,但體檢證明每二年得交一次。如果你去年沒有被扣分,今年1月就不用年審。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8樓:樹樹樹袋袋熊

一年審一次。

2023年起持ab4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

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b1駕照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它的定義是不超過6米,核定載客人數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載客汽車,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注意的是,b1駕照的準駕車型中並不包括b2。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9樓:危賀撥駿

駕駛證b證現在1年審一次,沒有記分可以免審,這項規定是2023年開始執行的。

根據2023年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0樓:cj的小小羊

據交通廳釋出資訊稱: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

11樓:

按目前規定,b2或以上準駕車型的駕駛證如果當個記分週期內有任何扣分記錄,則需要在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到發證地車管所參加審驗,如果沒有扣分記錄,是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的,記分週期以初次領證日期為起始時間,每一年為一個週期。

原來的每兩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規定已經變更,體檢報告只需要在有效期滿換證、駕駛證轉入、自願降低等級等手續辦理時才需要提交。

請問駕駛證b證現在是幾年一審?

12樓:柴書語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長期。還有全國連網資訊管理。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

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駕駛證年審:一般來說年審是看你有無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第二你要提交身體條件合格的證明檔案(體檢表),另外還要交一些費用包括駕駛員協會會費,紅十字費等等。可以查詢的**:

交通違法資訊查詢網 查詢。

拓展回答:

駕照年審流程

1、要記得帶一張白底1寸**

2、去離你自己方便或順路的駕駛員定點體檢醫院的體檢科,領表→填表(貼**)→交費→體檢

3、去離你近的或方便的交通支隊辦公大廳把體檢表交了,領一張回執單即可

就這上面三步,年審就完事了,總共花費10元(體檢費),其他的沒有任何要交的費用。駕照年審體檢

檢專案:身高、視力、聽力、辨色力、軀幹和頸部、上肢、下肢。駕照年審過期

一年內沒有年審或體檢會被登出駕照,駕照年審過期。駕照年審費用

體檢費+換證費(10元)。

駕駛證審驗時,不到醫院參加體檢以及不上交健康證的駕駛人員,只要填表自主申報身體條件就可以。如果年齡是超過60週歲的駕駛人員,是需要駕駛員本人的身體情況證明的!

13樓:迷妹說車

2023年a1、a2、a3、b1、b2駕駛證年審、降級新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b照以上新規規定是一年一審了,在每年的初領證日後30日內審驗,審驗時填報身體情況申報表就可以了,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已經取消,體檢要到換證時進行。上一記分週期無記分可免審。如果一直沒有記分就可以一直免審直到換證。

15樓:賓環駒合瑞

看你的歲數了,具體多少歲不清楚,年輕的2年一次,過了「年輕」的一年一次

16樓:榮榮和平

1.對持有準駕車型 a、b、n、p(大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駕駛證 的,持有準駕車型c(小型客車)駕駛證從事營業性運輸的和年齡超過60週歲的,每年審驗 一次。 2.對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兩年審驗一次。 3.對年齡超過60週歲的,登出準駕車型a、b、n、p。

4.車輛管理所對在外地因故不能返回接受審驗的,可以委託外地車輛管理所代審。 駕駛年審程式 駕駛員填寫年審表(表9-9),憑身份證到所轄交警大隊稽核、簽章,接受身體檢查, 體檢合格後,到當地車輛管理所辦理年審驗簽章。有違章記錄或肇事者,經處罰後,方能參 加年審。

b照駕駛證幾年一審

17樓:魚新立修閔

1.對持有準駕車型

a、b、n、p(大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駕駛證

的,持有準駕車型c(小型客車)駕駛證從事營業性運輸的和年齡超過60週歲的,每年審驗

一次。2.對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兩年審驗一次。

3.對年齡超過60週歲的,登出準駕車型a、b、n、p。

4.車輛管理所對在外地因故不能返回接受審驗的,可以委託外地車輛管理所代審。駕駛年審程式

駕駛員填寫年審表(表9-9),憑身份證到所轄交警大隊稽核、簽章,接受身體檢查,

體檢合格後,到當地車輛管理所辦理年審驗簽章。有違章記錄或肇事者,經處罰後,方能參

加年審。

c1駕駛證新手幾年一審,C1駕駛證幾年一審

持有c1型別的駕駛證,不需要每年提交身體體檢證明,駕駛人員在初次領證日期起,在每個記分週期內駕駛證扣分記錄都不滿12分的,則駕駛證扣分會在下一個記分週期內自動清零,而在6年駕駛證到期後,到車輛管理所進行換證年檢,換證時需要提交一份駕駛人員的縣級以上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體檢證明。但根據駕駛證使用規定,...

丹東駕駛證b2關於檢證和審證,丹東駕駛證B2關於檢證和審證

按照目前規定,b2駕駛只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則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所以你的駕駛證如果在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2月30日期間沒有任何扣分記錄的話,則今年不需參加駕駛證審驗。你的駕駛證附頁上面有下次審證的日期,就按照它的規定辦理駕駛證審驗 審證在各區的交通警察大隊。...

B一駕駛證能增A二駕駛證嗎,軍隊的駕駛證能換地方駕駛證嗎?

b1駕駛證年滿三年,且近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就可以增駕a2駕駛證 軍隊的駕駛證能換地方駕駛證嗎?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 一 條件 1 持有效的軍隊 武警 駕駛證,因復員 轉業 退伍到本地區落戶的可以申請換髮地方駕駛證。2 現役軍人必須有省軍區以上證明。二 流程 1 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