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照沒扣分的,幾年檢一次,b2駕照沒扣分幾年一審沒有扣分和違章還用每年都年審嗎

2022-01-09 21:08:40 字數 6243 閱讀 9990

1樓:江西新夢想教育

按照交通部關於駕駛證年審的規定,b2駕駛證需要一年一審,但如果在計分週期中沒有被扣分即可免除這一週期的年審。通俗點來說就是沒有扣分就不需要年審,直到駕駛證的有效期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扣分就不審,有扣分就去審,然後是到期換證。

b2駕照沒扣分幾年一審沒有扣分和違章還用每年都年審嗎

3樓:諾諾百科

1、b2證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內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交通部《關於駕駛證年審的規定》,b2駕駛證需要一年一審,但如果在記分週期中沒有被扣分即可免除這一週期的年審。

通俗點來說就是沒有扣分就不需要年審,直到駕駛證的有效期為止。

因此,除了在記分週期結束之前查違章記錄,還要留意一下駕駛證是否快要到期。

ps:一、駕駛證到期的處理:

在駕駛證到期之前可以到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辦理換證需要準備好以下的材料:

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居住證;

4、體檢證明;

5、相片;

二、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提前到車管所申請,並填寫申請表;

二、提交相關資料;如果駕駛證有扣分或被登出的,需要先交清罰款和恢復駕駛證。

三、當所有資料稽核都通過以後就能在一個星期內收到新的駕駛證。

5樓:老法大

如果你的駕駛證是2023年以前申領的,你得先看副頁上註明的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時間,要按那個時間去審一次,不論有無記分都得去。之後才是按一年一審,沒有記分就免審,如果連年沒有記分就可以直到換證再審驗了。

6樓:

以前是一年一審,但是今年以後不扣分就不用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a、b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回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如果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審驗。

沒有時間可以找專業人士幫忙,直接搜"老牛汽、車管家」就能找到。

8樓:鄙人已匿名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期審也可以,只要不超過一年。

2、不同的駕駛證年審期限也是不一樣的。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兩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而根據目前最新的規定,c1駕照是不需要每年進行年審的,最先發放的c1駕照是六年有效期。也就是說,只要在六年有效期到期前90天進行審驗就可以了。

4、在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9樓:緣份一誠信

我b2d駕駛證,2023年換的證,中間沒扣分,要不要每年都審?

10樓:壯壯愛旅遊

回答1、b2證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內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更多2條

11樓:a大仙林

一直不扣分,等著到期換證,中間什麼也不需要做

b2駕照沒扣分需要年審嗎?

12樓:伊尚說事

綜述:b2駕照沒有扣分不用去年審。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持a1、a2、a3、b1、b2駕駛證的,在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

準駕車型: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13樓:西北老舍

回答b2駕駛證不扣分,就不用年審,到期換證即可,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相關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哈[吃鯨][吃鯨][吃鯨]

14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b2駕駛證沒有扣分,就不需要參加審驗。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最新的資料:

c證還是到期換證

b證以上,當前週期有積分的,週期到期時當年需要參加安全學習,審證。

沒有積分的,可以不用審證。據說一直到換證時才用提交體檢證明,不是以前的兩年一次。

16樓:佼沛白

就算沒扣分也是需要年審的,因為管理需要每年去計算和核實汽車駕照和駕駛人員的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你在2023年1月14日之前不被記分,就一直免年審直到駕照到期換證。

新交規第六十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8樓:旅遊達人小布老師

回答親,你好。b2駕駛證沒有扣分,不需要年審和審驗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更多1條

19樓:豆新臺問筠

沒記分,可以免予審驗。

不過違章請及時處理,因為有違章未處理的話,需要審驗,或換證時,都辦理不了。

供參考!

20樓:斌哥

b2實習期換證快6年一直沒用也沒扣分,也沒去年審會不會登出駕駛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b2駕照現在是一年一審(只蓋章、無需提交體檢證明),兩年提交一次體檢證明。一個記分週期內無違章記錄,可以免審一次。體檢證明無論任何情況兩年必須提交一次。

22樓:施藉笪童童

具體的根據車管所意思吧,我的也是b照,頭年沒扣分,去車管所諮詢了一下,他們說明年再來,今年不用審。規定的頭年不扣分免審還是要關注一下。

23樓:來自大山的我

b2駕證無記分無違章需要年審嗎

24樓:寄泛安

b2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要不要去年審?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2016b2駕駛證沒扣分用不用年審?

25樓:友望未來

只要你當年不扣分,本年度免於稽核。直到你換證的時候去稽核就可以了。

26樓:後翰抄雁風

不需要。

沒有扣分,就可以免除年審,也不需要申報身體條件情況。即使有少於12分扣分需要年審,也不需要體檢,只要在年審中如實申報自己身體條件情況即可。

只有駕駛證有效期滿申請換證時才需要體檢並提交體檢報告。

2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不需要,b2駕駛證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 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8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2023年4月1日後,b2駕駛證沒扣分不用年審。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9樓:

不用了,我問過交警!如果沒扣分,可以一直到換證!!

我是b2的駕照沒扣分幾年一審

30樓:我_偵察兵

沒扣分是當年免審,第二年仍沒扣當兵仍免審,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就到換證時間去換新證就可以了。

31樓:萬能甜甜

回答您好!新規規定b2駕駛證沒有扣分可以免審,到時候到期換證即可。主要規定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如下:

第六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謝謝

32樓:奚霈齋巨集暢

b2駕駛證沒扣分就不需要年審。在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才需要接受審驗。

b2駕駛證需要審驗的情形包括兩種:一是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二是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需要提醒的是,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駕駛證b2扣分怎麼處理流程,b2駕照扣分後需要什麼流程去處理此情況?

b2駕照扣分了之後應該怎麼處理?1 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扣分,但是沒有達到12分。這種情況哪怕是扣了一分也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到相關地區的交通管理部門進行學習,學習道路交通知識,一般要學習三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行,另外就是這種情況不需要提交體檢報告。2 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扣分,並且扣分...

B2駕駛證的體檢幾年一次,B2駕駛證每2年都要提交一次體檢報告?

b2的是兩年一次體檢,每年年審,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就可以不用年審。當然,第二年如果去交體檢報告的時候可能又要年審的。這個看具體的政策。我也是b2的。多關注政策,注意行車安全。新的交規規定是一年一審,如果是新申領的駕駛證就是一年一審了,但如果你的駕駛證是原來取得的,那就先按駕駛證副頁上規...

怎樣考b2駕照,怎樣才能拿到b2駕照?

先在當地找個駕校報名,然後就等駕校錄擋案,等駕校的通知.程式 1.體檢.2.理論知識考試 3 科目一考試.倒庫 4.科目二考試 九項 5.科目三考試 路考 最後就是請你們的教練吃飯,學習時間為75天左右.年齡在20 50週歲,身高不低於1.55,四肢健全,沒有明顯色弱色盲就可以。報名提交材料有 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