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照能開19坐校車嗎,b2駕駛證能開19坐的客車嗎?含19坐的嗎?

2022-01-05 12:27:57 字數 4290 閱讀 4702

1樓:回頤山綺

b2是大型貨車的駕駛證,是不能駕駛中型或大型客車的,更不能駕駛校車的,只能駕駛小型客車,所以,你千萬不要去駕駛校車,否則b2就要記12分而降級了。

2樓:巢維澄紅豔

b2證不能開校車,按照規定b2證是開貨車的,19座以上的大型校車,整車長度超過6米的校車,都必須用a1的駕證才可以開,校車司機請嚴格按照校車條令執行.

開校車對駕駛員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要求:

1、校車司機年齡必須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2、身高為155釐米以上,

3、視力兩眼裸視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無紅綠色盲,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軀幹、頸部:

無運動功能障礙。

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您好!是不可以的

b2駕駛證不能開19座的客車。19座客車屬於中型客車,需要b1駕駛證才能駕駛,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中型客車並不在其增加範圍。

更多1條

b2駕駛證能開19坐的客車嗎?含19坐的嗎?

4樓:愛上向日葵丶樑

不能開,b2駕駛證只能開9座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c1的準駕車型),19座的客車需要b1駕駛證或者a1、a2駕駛證。

b類駕駛證的準駕車輛:

1、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2、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 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 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8、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本項第5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 證。

一隻手掌缺失,另一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本項第6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樓:大仙林

明確告訴你不能。那是中型客車。b2裡不包含b1的中型客車。

另外b1裡不包含b2的大型貨車。

6樓:吾知了

b2駕駛證不能開19座的客車;b1能開19坐的客車(含19座);a1能開20座以上的客車。

b2——9座以下客車—大型貨車+c1、c2 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b1——中型客車+c1、c2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車長小於6m)。

a1——大型客車+a3、b1、b2、c1、c2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車長大於等於6m)。

7樓:豐夢菲

b2能開19坐客車嗎

問b2增駕a1在實習期內可以開19坐校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9座車,可以開,就算是56座車也可以開,但是實習期是不能開校車的。另外,別獨自上高速。同時不得參與運營。

9樓:

不能!因為你的b2駕照不能開19座客車,所以在你增駕之前你並沒有駕駛中型車的資格,因此認為你中型車的資格也是新取得。但是如果你之前是b1駕照,切滿五年,你應該可以申請19座校車。

b2照可以開19座中巴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b2駕照不能開19座的中巴車的,19座的車屬於中型客車,要b1駕駛證才能開的。b2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中型客車」的全名叫做「中型載客汽車」。根據《機動車輛及掛車分類》,在中國大陸,車長小於6米且核定載客人數(含司機)10座(含)以上,19座(含)以下的客運車輛稱為中型客車。與此類車輛相對應準駕車型代號是b1。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按照有關機動車駕照申領規定,b2駕駛證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以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c1、c2、c3、c4、m證準駕車型。因此,b2證準駕客車與c1證相同,為9座(含)以下的小型、微型客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城市公交不可以,最少是a3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起碼要b1 a3的

b2駕駛本能開19座以下客車嗎

14樓:a神鵰伴侶

b2的駕證只能開包括駕駛人在內9座以下。19座以下的要b1證才行。

15樓:楊娃娃

b2駕駛證可以開九座中型金盃

1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17樓:魏武劍

b型駕照可以開藍色牌照的9座以下的,凡是黃牌客車都要a照

18樓:匿名使用者

b2只能天九座以下的客車,

b2駕照能開19座客車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b2只准駕c1,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19座以下車長6米以下的中型客車,至少要b1才可以開。a1或者a2也可以。

b2增a1駕駛證多久可以開19座校車

20樓:

b2滿3年後,重新靠a1

21樓:

b2就可以開,我就是b2

b2駕照能開黃牌金盃嗎,B2駕照能開黃牌金盃嗎

這要看金盃是幾座的,九座及九座以下可以開,九座以上就不可以開了。b2駕駛證是大貨車駕駛證,但b2準駕車型包括c1,c1駕駛證最多隻能開9座的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

請問B2可以開校車嗎,b2駕照可以開小型校車嗎

b2大貨,可以開客車裡車型為c1準駕,就是小型客車 駕駛校車需要根據校車的級別,取得對應的準駕車型駕照才能開。一 條件。取得校車駕駛資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 取得相應準駕車型駕駛證並具有三年以上駕駛經歷,年齡在25週歲以上 不超過60週歲 2 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記滿12分記錄 3 無致人死...

怎樣考b2駕照,怎樣才能拿到b2駕照?

先在當地找個駕校報名,然後就等駕校錄擋案,等駕校的通知.程式 1.體檢.2.理論知識考試 3 科目一考試.倒庫 4.科目二考試 九項 5.科目三考試 路考 最後就是請你們的教練吃飯,學習時間為75天左右.年齡在20 50週歲,身高不低於1.55,四肢健全,沒有明顯色弱色盲就可以。報名提交材料有 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