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照現在能直接考嗎,B2駕照現在能直接考嗎

2022-01-03 08:40:36 字數 5786 閱讀 6079

1樓:七情★軍團

能.年滿18週歲能考b1 年滿21週歲能考b2

我想考駕照直接考b2的,但是我沒有c1的,可以考嗎 30

2樓:聖誕老東東

駕照可以直接考b2(大型貨車)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 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 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三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3樓:cccc煙火

可以,但是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車管所申領b2駕駛證(在「暫住地」申領,最高只能申領 c1(小型汽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十三條  :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4樓:樹木愛水閏

一、考駕照沒有c1直接考b2的,只要年齡到報考年齡20歲,就可以報考。

二、關於b2駕駛證

1、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2、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駕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4月1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佈行政命令,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代表澳門特區與國家公安部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

5樓:小鍋鍋煮大魚

你好想直接考試b2駕駛證必須滿足年齡22週歲以上,沒有犯罪記錄,有效期身份證,居住證就可以報名考試b照

6樓:月照星空

考駕照沒有c1直接考b2的,只要年齡到報考年齡20歲,就可以報考。

申請報考駕照c1和報考b2,年齡要求不一樣,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報考b2和c1的難度不一樣,b2內容多,難度大。初次報考駕校,從c1學起比較容易。兩年後申請增駕,比較好考。

7樓:酒了酒了

駕照,來我們駕校,報名簡單,聯網可查

8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21週歲即可,b2需要2年一驗,c1是6年換證即可。

b2本有的地方違章了,需要到交通部門進行學習,而c1則不用。

就看你未來從事的行業了,如果只在當地不出去,b2還是可以的,畢竟不麻煩。

如果出門打工的話,當地考的本外地駕車,2年要回去一次驗本,自己考慮好就行了。

9樓:vitas訣別詩

當然可以,b2可以直接考。我就是這樣的,還在等待科目三。

10樓:時間螻蟻

沒有c1可以直接考b2嗎

11樓:閆匪飛

達到規定年齡

可以直接報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c1的體檢表。上次檔案了。現在怎麼才能考b2

可以直接考b2嗎?

13樓:命由人不由天

可以。b2屬於大型貨車駕駛證。可以直接申請;具體政策如下: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增駕b1的條件

已持有(c1)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而且年齡在21-50週歲之間, 申請增加(b1)準駕車型的,應在本記分週期(今年)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去年)內沒有滿分(12分)記錄,便即可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因為法規規定辦理增加(b1)業務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申請,而不在暫住地進行。

經考試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合格後即能擁有b1準駕車型記錄的駕駛證。

因為你所持的駕駛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記錄的最新版本,6年之後的準駕車型記錄不會再「自動升級」。 其實老版駕駛證所記錄的準駕車型並不是升級為新版駕駛證的記錄的準駕車型,而是新版駕駛將老版的駕駛證記錄更加明細地分類而已,它們兩種級別的準駕車型記錄其實是同一準駕車型所屬。

你只要在駕駛證核發地找個理想的駕校把名報上,一切駕校該辦的和你要辦理的手續駕校會幫你辦好或告訴你如何去辦。學費各地方有異。

中國普法網——《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4樓:辦事大廳

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需滿足以下條件

年齡:在 21 週歲以上, 50 週歲以下

身高:為 150 釐米以上

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5.0 以上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 50 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 5 釐米

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機動車駕駛證》辦理流程

一、辦理材料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 寸白底彩色** 8 張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申請表》

可到本地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領取,也可到車管所辦理業務時系統自動列印或自行列印

二、辦理流程

step 1:提出申請

step 3:學習場地駕駛技能,預約並進行考試

step 4:學習道路駕駛技能,預約並進行考試

step 5:考試合格,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將在三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以上材料**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15樓:嗨呀啦啦

是可以直接考b2得。

b2得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才可以報考:(摘錄於公安部頒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年齡條件】 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2、【身體條件】

a、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

b、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c、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d、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e、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f、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g、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3、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這些條件都是全國統一的。

b2駕駛證: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16樓:冷曼華夕淑

你好!朋友,這個b2駕照,無論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學的,之所以,現在有些地方還學不了,是因為去年咱國家施行的新的交規:《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這個新交規,對於現在考取駕照來說是相當的嚴格。

號稱是「史上最嚴交規」,而導致,絕大地區考試的場地不合格。既然考取駕照的場地不合格,那麼就需要重新建設,而這個建設的時間,是不確定的因素。有些地方考試的場地建設的快,那麼就能很快的學習b2駕照,有些地方慢,那現在就學不了!

前一陣又個說法,是咱國家現在嚴厲打擊不讓學b2駕照。那純屬造謠!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情!

2023年,我在某個城市工作,還去參觀了以前那個城市駕照考試的場地,一進場地,旁邊就用石頭雕刻出這個場地的概括,包括佔地面積、哪年建設、哪年竣工。那個時候,我還答應記得,這個場地的建設為2年的時間!如果按照現在2023年的要求,重新建設的話,按照當時的建設進度,那麼也大概需要2年的時間吧!

按照這個標準的話,那麼那個城市要在今年的年末,才能考取b2的駕照!所以說,能不能考取b2要看當地場地的建設!

怎樣考b2駕照,怎樣才能拿到b2駕照?

先在當地找個駕校報名,然後就等駕校錄擋案,等駕校的通知.程式 1.體檢.2.理論知識考試 3 科目一考試.倒庫 4.科目二考試 九項 5.科目三考試 路考 最後就是請你們的教練吃飯,學習時間為75天左右.年齡在20 50週歲,身高不低於1.55,四肢健全,沒有明顯色弱色盲就可以。報名提交材料有 身份...

b2駕照能開黃牌金盃嗎,B2駕照能開黃牌金盃嗎

這要看金盃是幾座的,九座及九座以下可以開,九座以上就不可以開了。b2駕駛證是大貨車駕駛證,但b2準駕車型包括c1,c1駕駛證最多隻能開9座的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

怎樣才能拿到b2駕照,怎樣才能拿到b2駕照?

樓主bai 你的年紀應該du學不了b2,要不等到你zhi20週歲以後在去駕dao校報名要不你回先驅報一個 答c1。至於說到如何操作,你拿著錢和身份證去駕校吧,都給你安排妥妥的,一些注意事項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只燃油教練告訴你!駕校一般是 怎麼說呢,你有時間就去,沒時間的話去做你自己的事,只要你在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