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網上怎麼申請條件,網上繳納職工醫保怎麼辦理

2022-01-03 08:40:34 字數 5460 閱讀 8030

1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飛人

回答你好,網上申請社保步驟如下:

1.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選擇「個人社保資訊」視窗,辦理網上繳費。

2.點選」網上自助繳費」模組。

3.接著輸入姓名、身份證、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

4.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生成訂單,進入支付操作頁面。

更多3條

3樓:職場疑惑解答

回答按照市委市**要求,真正實現一網通辦,2023年度各參保單位繳費基數調整工作將於2023年8月9日正式開始,因受疫情影響,為方便廣大參保單位,各參保單位可以通過政務服務網進行繳費基數調整申報,具體流程如下:

1、搜尋「阜新政務服務網」(建議使用谷歌瀏覽器)2、登入成功後點選首頁

3、點選法人辦事

4、點選其他

5、再點選法人辦事

6、點選服務部門

7、尋找市醫保局點選進入

8、點選基本醫療保險參保和變更登記

9、點選醫療保險費核定

10、點選申報

11、點選職工工資申報

12、彈出單位申報承諾(各單位要仔細閱讀並點選已閱讀才可進入下一步)15、填寫成功後點選選擇檔案,選中填報好的檔案16、點選檔案處理

至此,所有基數核定網上申報完成。

注意事項:

1、由於首次在政務服務網平臺申報工資基數且申報單位較多,建議錯峰提交申請。

2、參保單位必須如實,認真填報單位工資資訊。

3、7月份的繳費申報待基數調整後方可進行申報親,您好,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1條

網上繳納職工醫保怎麼辦理

4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5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網上可以繳納哦,自由靈活,就業人員的職工醫保企業的在職人員的職工醫保是需要單位同意給你繳納的,不能夠在網上繳納辦理

6樓:kiki老師**答疑

回答職工醫療保險繳納方法

職工醫療保險費實行預繳制。用人單位必須在每月25日前預繳下月的醫療保險費。參保職工從參保繳費的下個月開始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職工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與職工本人共同繳納。繳納的費用=單位繳費基數×單位繳納比例+個人繳費基數×個人繳納比例。職工繳納的只是這部分:個人繳費基數×個人繳納比例

一般是單位繳納繳費基數的8%,職工個人繳納繳費基數的2%。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省市職工醫療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為例,單位繳納費用為繳納基數的10%,個人繳納費用為繳納基數的2%+3元。

繳費基數一般以本人工資確定,本人月工資總額超過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繳費;月工資總額低於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繳費。但因各地區實際情況不同,因此具體繳存基數根據本地實際情況確定。

更多3條

職工醫療保險怎麼辦理

7樓:巴掌說法

1、申請大病醫保的參保人員,可由自己或者是家屬到醫保部門辦理申請業務;

2、經過稽核之後,看參保人的申請資料真實完整,而且所申請的病種是符合要求的,然後給予辦理《大病醫療證》,根據稽核通過的日期來確定大病醫療年度開始時間,參保人可以自己選擇大病就診的醫院;

3、參保人的單位要及時的去到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取回材料,要在規定的期限內;

4、《大病醫療證》只有一年的有效期,滿期後需要年審。

8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9樓:鮮日國漢

在社群辦理的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也屬於社會醫療保險範疇。您當然可以在社群辦理。但如果您是希望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那麼您只能到社保機構去辦理,並且首先要辦理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手續,之後才能辦理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物件及範圍: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包括企業(國有、集體、外商投資、私營企業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職工。辦理條件:

凡符合辦理物件及範圍內的在職和退休職工都可以辦理。申辦材料:城鎮職工所在單位持參保單位參保人數、繳費工資辦理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辦理流程:登記、申報、繳費1.城鎮職工用人單位持參保人員登記表到縣醫保局辦理醫療保險登記手續。2、參保單位參保人數、繳費工資基數發生增減變動或參保人員工作單位轉移需在每月20日前持調動介紹信、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花名冊、基數申報表、醫保病歷和ic卡,新增退休人員需持退休審批表、醫保病歷和ic卡到醫保處辦理變更手續,次月享受待遇。

3、參保單位每月20日前到醫保局繳納醫療保險費。

11樓:時光你很欠抽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物件及範圍: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包括企業(國有、集體、外商投資、私營企業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職工;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條件:凡符合辦理物件及範圍內的在職和退休職工都可以辦理;

職工醫療保險申辦材料:城鎮職工所在單位持參保單位參保人數、繳費工資辦理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程:登記、申報、繳費1.城鎮職工用人單位持參保人員登記表到縣醫保局辦理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2、參保單位參保人數、繳費工資基數發生增減變動或參保人員工作單位轉移需在每月20日前持調動介紹信、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花名冊、基數申報表、醫保病歷和ic卡,新增退休人員需持退休審批表、醫保病歷和ic卡到醫保處辦理變更手續,次月享受待遇。3、參保單位每月20日前到醫保局繳納醫療保險費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1.各類企業(含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股份制企業、股份合作制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等)、企業化管理(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非納稅單位按單位地址區域);

2.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登記手續。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個月內輸登記手續。

參保單位必須為與其發生事實勞動關係的所有人員(聘用的退休人員除外)辦理社會保險手續。

辦理社會保險需填報的**及附報資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及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一式兩份)並在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或成立證件(企業**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3.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

4.地稅登記證;

5.私營企業如相關證件無法清楚地認定其單位性質,應補報能證明其私營性質的社保卡相關資料(如:工商部門的證明、國稅登記證、驗資報告等);

6.事業單位應附有關事業單位成立的檔案批覆;

7.駐漢辦事處應附總公司或總機構的授權書;

8.附報資料:新參保職工身份證影印件(戶口不在本市的職工還需提供戶口或者暫住證影印件)。

職工醫保卡怎麼辦理

13樓:慢慢加油記

個人也能辦理職工醫保,原來只要做好這兩步,社保就能輕鬆搞定!

14樓:找法網

醫保卡辦理流程 1、準備好申報材料,比如說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一張、離職(或辭職)手續、戶口本影印件、續保醫保卡、病歷。當然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不提供,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2、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養老保險機構去領取社會保險財政補貼表,認真填寫後上交,並且把準備好的資料全部提交。

3、工作人員會對提供的資料進行一個稽核,一般當天就能夠結束,然後會開具一個繳費單據。 4、根據繳費單據上面的銀行資訊,可以每個月到那兒交保險。如果怕麻煩的話可以辦理一張銀行卡,定期轉賬就行。

5、然後憑著第一次繳費單去醫保大廳領取醫保卡,有些地方會有一本病歷,那本病歷上貼有**並且有鋼印,每次去看病的時候要帶上即可。 6、最後定期往銀行卡里轉賬即可,但是一定要記住,如果超過三個月沒有轉賬,醫保卡就會被凍結。

15樓:職場達人覃雪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覃雪,擁有1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會計方面的知識,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職業規劃,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各地政策稍有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醫保部門!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我是11年的會計從業經諮詢師,擅長會計知識、職業規劃、簡歷修改、面試輔導等,截止目前,已經幫助500人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更多3條

16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是國家強制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一定費用,讓員工和退休人員患病時得到基本醫療,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保險,目前很多人繳納了醫療保險,但不是所有的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掌握個人醫保的報銷方式及程式,不僅有利於清晰正確地對醫療費用進行報銷,還可以避免走入費用報銷誤區。

城鎮職工醫保卡的使用:

一類是普通門診刷卡,在定點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就醫,憑醫保卡可當場報銷;

另一類是住院刷卡,在定點醫療機構入院時須出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出院結帳時按政策比例當場報銷。

異地就醫市外就醫不能刷卡,參保居民到市外醫院就醫的,先到區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或轉院,憑發票、清單等相關就醫資料到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新參保未領卡就醫新參保居民醫保卡未到位的,就醫結束後請參保人員注意儲存報銷憑證,持有效身份證件到區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參保居民醫保卡資訊有誤或遺失醫保卡,辦理時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直接到區社保局修改、補辦,當場就可領取到新卡。

17樓:況恕折秋

在社群辦理的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也屬於社會醫療保險範疇。您當然可以在社群辦理。但如果您是希望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那麼您只能到社保機構去辦理,並且首先要辦理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手續,之後才能辦理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手續。

18樓:還沒有記得

我是個懷寧農村人可以辦理職工醫保療

19樓:愛喝粥

醫保卡辦理流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知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道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迴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答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醫保繳費怎麼網上繳費

2 緊接著這時就要關注 杭州人力社保 點選下方的 辦社保 選項,如下圖所示。3 然後就可以選擇 城鄉居民醫保繳費 點選進入。4 這時就會看到頁面已經進入到社保繳費介面,在輸入欄中填入需要醫保繳費人的姓名和身份證,點選 前往繳費 5 最後核對繳費人資訊和應繳金額,確認無誤後點選 確認繳費 自動跳轉到確...

農村養老保險怎麼網上繳費,網上怎麼交農村養老保險

個人在網上交養老保險該怎麼繳費?醫療保險網上怎麼繳費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網上怎麼交農村養老保險 個人在網上交養老保險該怎麼繳費?怎麼在手機上交農村養老保險 我在手機上交養老保險怎麼交不了 手機上怎麼交養老保險?怎麼在手機...

怎麼網上交車輛罰單,車輛違章怎麼網上繳納交費?

上繳納交通違章罰款的方法是 1 到地區各工商銀行網點,憑交通卡,註冊個人網上銀行或 銀行 2 登入地區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選擇 網上繳費 然後按照提示資訊去操作即可。三類罰款可網上繳納 目前,可在網上繳納的罰款共有三類,一是記錄在交通卡上的違法行為,二是駕駛人在當地交通違章開具的紙罰單,三是對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