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眾鬥毆致人輕傷從犯輕微傷在逃會怎麼判

2022-10-13 19:45:39 字數 4185 閱讀 1546

1樓:3707圈圈

只有聚眾鬥毆的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者,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對於一般參加者,只能依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追究行政責任,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至於在逃的,是否屬於從犯要看公安機關偵查的證據來確定。

具體處罰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定罪處罰。

第292條 【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2樓:清泉

聚眾鬥毆罪,是指為了報復他人、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按照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聚眾鬥毆致人輕傷的,應該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吧。

持戒聚眾鬥毆從犯 至人輕微傷大概怎麼判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禹鼕鼕

只有聚眾鬥毆的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者,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對於一般參加者,只能依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追究行政責任,不能構成聚眾鬥毆罪主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聚眾鬥毆從犯,沒有動手,對方是輕微傷,會怎麼判?

5樓:鄂贍

如果能證明沒有動手只是看,一般會除以警告或7天以下管制

6樓:不懂**愛唱歌

拘留。不超過十五天。帶點罰款

打架鬥毆致人輕傷,從犯會被判刑嗎

7樓:華律網

打架鬥毆如果構成刑事犯罪的話,是需要坐牢的。那麼打架鬥毆一般可能常見涉嫌的罪名主要有以下兩種:第一種,是聚眾鬥毆罪,根據刑法第292條的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與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與的,應當處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第一點,多次聚眾鬥毆的;第二點,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第三點,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都適成嚴重的社會秩序混亂的;第四點,持械聚眾。第二個可能涉嫌的罪名是故意傷害罪。

根據《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以上兩種犯罪,如果說想獲得從輕或者減輕的情形呢,需要有以下的量刑情節:第一點,自首的;第二點,未成年人犯罪的;第三點,犯罪過程中中止的;第四點,積極賠償獲得被害人諒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傷勢是輕傷,構成故意傷害罪

如果積極賠償,獲得諒解,可以緩刑

如果態度不好,不賠償就有可能收監

法院根據審理情況決定刑期

9樓:李建成律師

打架鬥毆致人輕傷,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十七條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打群架致一人輕傷,主犯自首已經取保候審,從犯多人在逃,主犯聯絡從犯回去錄口供,請問從犯去了會怎樣

10樓:戚廣利

如果抄打架造成

受害人襲輕傷,就構成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從犯可以從輕處罰。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商標註冊

從犯有可能承擔刑事責任,也有可能僅承擔治安處罰。

《治安管理處專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屬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聚眾鬥毆從犯怎麼判?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具體的刑罰還要綜合考慮犯罪動機,造成的危害結果的嚴重性等因素。建議根據具體情況詳細的諮詢下律師。

聚眾鬥毆致對方輕微傷,會怎麼判

13樓:孫法官說法

犯聚眾鬥毆罪的,造成輕微傷的,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持械鬥毆的,會被判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14樓:獨孤未見

一般來說最多拘留和罰款並且承擔**費用,這算是擾亂公共秩序,不會上升到刑法層面的

聚眾鬥毆 現在我們這方主犯是輕傷 對方無傷 我是從犯已經被拘留過十天

15樓:淮安浙江人

如果是行政拘留的,對本人而言,案子已經了結;如果是刑事拘留後變更為取保候審的,則刑事訴訟程式還在進行中,依司法實踐的慣例,被取保候審的,如果認罪悔罪、積極賠償、積極繳納罰金的,最終判處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1、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3、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處罰。

聚眾鬥毆輕微傷怎麼判

根據 刑法 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 持械聚...

聚眾鬥毆至人受傷,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怎麼辦?

你可以自己驗傷,然後直接去法院提起自訴,要求對方賠償 視對方傷情,如構成輕傷,儘快找一位律師,力爭在派出所調解解決。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除了請律師你沒有什麼辦法去得到合法的權益,除非你自己夠強硬。你這個情況只有在當地找個比較有威望的律師出面跟你去法院起訴了。按實際情況,如果聚眾鬥毆致人受傷的,有可...

聚眾鬥毆至人輕傷,我們是從犯而且是自首也是累犯

取保候審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你的行為雖然社會危害性大,但再犯機率不是很大。可以取保。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