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聚眾鬥毆已批捕,拘留也已經37天,是從犯也是初犯,但是打架中動手了,對方兩個輕傷,這邊人都動手了,這

2022-03-19 17:06:03 字數 4658 閱讀 5701

1樓:刑事大案律師

已經批捕了,就不存在所謂「拘留也已經37天」這種說法了,第六十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海警

取保候審的條件是:可以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取保候審後在社會上不會發生危害等等,按照規定,你老公現在可以取保候審。

3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我國最新的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五條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的規定,你作為涉嫌聚眾鬥毆犯罪即嫌疑人的配偶(直系親屬),有權為你的丈夫提出變更強制措施實行取保候審措施的申請。

因為已經批捕也就是被批准逮捕,你應向作出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批捕科提出申請。如果符合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第二項「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這一規定的,加之你所說的確系從犯、初犯,同時你應向執法機關提供保證,擔任取保候審的保證人,執法機關是有可能批准取保候審的。但是律師在這裡僅僅屬於依法解答你的諮詢,取保候審的決定權是檢察院和公安機關,你只能爭取為被羈押的人提出取保候審之申請。

特此解答,僅為律師個人意見,以供你參考。

縱橫法律網-江蘇徵遠律師事務所-陳蘇五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辦案機關申請取保候審。該罪量刑應在三年以下,如取保候審不行的話,爭取在法院審理時判個緩刑。建議委託律師**。

縱橫法律網-江蘇潤揚律師事務所-尹思勤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建議儘快委託律師處理

縱橫法律網-江蘇徵遠律師事務所-吳廣東律師

6樓:株洲y律師

可以,快找律師幫忙!希望可以免於公訴

聚眾鬥毆現在我已經取保候審但是我是從犯也是初犯是否會被判刑麼

7樓:戚廣利

這個案件肯定已經刑事立案,你已經涉嫌犯罪;

取保候審說明符合條件,比拘留或者逮捕輕一些,但不是最後的處理;

從犯也是初犯,在量刑時可以從輕減輕處罰,但不影響定性;

從現在情況看,被判刑的可能性極大,有可能判緩刑,緩刑可以不進監獄服刑。

8樓:賴楊氏

未致被害人重傷及以上後果的聚眾鬥毆只處理邀約者及積極參與者,若如你所說你只是從犯,不是直接致傷者,應該不構成犯罪。

在很多聚眾鬥毆案件中,從犯都被公安取保候審。

你要關注你們聚眾鬥毆的邀約者及直接致傷者,他們目前是否已進入訴訟程式,根據他們目前處理的情況,可以推測你的情況。

涉黑初犯也是從犯,如果逮捕了還可以申請取保嗎?機會有多大!主犯已被抓,是已聚眾鬥毆逮捕的,但聽說這

9樓:貓雲

第三十八天就知道結果了,但是是隻會告知直系親屬或法定監護人、律師的。若作出逮捕決定的話,無特殊情況不能取保候審的

聚眾鬥毆已成年初犯 從犯至一人輕微傷取保候審跟判緩刑的機率大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聚集了多少人鬥毆呢?是否有持械、持刀等惡劣行為呢?因為他是初犯,而且後果也不嚴重,只是一人輕微傷,現在又是取保候審,被判緩刑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如果是被刑事拘留或者逮捕在押,那就很可能是實體刑了。

11樓:

如果是成年人犯罪,聚眾鬥毆,致一人輕傷,你們要負責醫療費用,態度良好,表示認錯,可以取保候審,如果態度不好,又不認錯,又不給予補償的話,那麼判緩刑的機率就不大了

12樓:戚廣利

聚眾鬥毆致一人輕微傷被取保候審,說明已經涉嫌犯罪打人者應當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與取保候審關係不大,取保候審是強制措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如果沒有法定必須條件

比如懷孕,比如有嚴重疾病

這裡涉及暴力犯罪的

取保比較困難

判緩刑的機率大不大

這個要看法庭辯論情況

否則要律師做啥的

14樓:嬌妍老師

聚眾鬥毆,如果是初犯,並且造成的危害也不大的話,那判緩緩刑的機率是很大的。最重要的是要跟受害者達成賠償協議,如果受害者不再追究,那就問題不大。

15樓:眾裡尋她千萬年

不大,照你說的這個情況看來跟判緩刑的機率不大,如果本人認罪態度好,並且積極開展經濟賠償的話,會減輕刑罰的!

16樓:wangyuan女人

這個問題應該不大,只是輕微傷,有可能取保候審或者是緩刑,不嚴重

17樓:828如履薄冰

基本不會判實刑。初犯,從犯,符合緩刑的客觀需求。

18樓:郭某某律師

取保候審除滿足法定條件外,司法實踐裡還有兩條,一得按刑法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二得案情基本查清(犯罪嫌疑人認罪,共同犯罪沒有同案犯在逃)

緩刑條件其他的和取保候審條件差不多,就是得取得受害者諒解緩刑可能更大

1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聚眾鬥毆致人輕微傷,其實並沒有達到刑事處罰標準,也就是說,如果單純的就傷害人的輕重程度來說,並沒有達到刑事案件的標準,刑事處罰需要對方輕傷,才可以作為刑事案件處理。只要你沒有其它案件牽連,這是不會判刑的。應該只是治安處罰。

20樓:訾鳳憶槿

打架鬥毆性質惡劣,但是並不是無可救藥,所以,應該機率很大的……

21樓:乘風破浪

還是百分之五十吧,因為法律不可能因為你初犯而寬容你,所以下一次打架要想清楚!

聚眾鬥毆,主犯在逃,從犯批捕後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嗎?

22樓:張進

這種情況主犯在逃,你朋友應該是從犯,要想取保有兩條途徑:第一,先積極賠償對方,取得諒解;第二,等逮捕期限到了,主犯還沒有到案,申請變更強制措施,這是比較被動的選擇。總的來看,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且主犯在逃的情況下檢察院批准逮捕從犯有遷就被害人一方的考慮。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申請取保候審的,但是要提交這個保證金或是保證人,如果沒有提供的話就會很難的,而且,從犯有從輕、減輕或是免除處罰的法定情節,因此你朋友符合法律規定取保候審的條件。《刑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第六十六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24樓:頂風_背米

理論上是可以的,實際上批捕了就不能取保了,對方諒不諒解是無所謂的

想取保批捕前你們幹什麼去了,批捕了才想到取保

聚眾鬥毆致人輕傷,主犯在逃,從犯會怎麼判

25樓:

聚眾鬥毆罪

刑法第292條

犯聚眾鬥毆罪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注意:要是造成對方重傷或死亡的,就構成故意傷害罪或故意殺人罪

綜上,你朋友要是沒有那四項加重情形,就會適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但是很有可能認定你朋友也屬於持械聚眾鬥毆,所以如果你朋友沒有持械,不要說事前我知道主犯持械,那樣會被同化)

建議你朋友委託專業律師進行辯護,律師運用法律知識會根據案件情節對你朋友做無罪辯護或最輕辯護

2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犯罪情節,造成的損害後果、認罪態度等綜合評價

聚眾鬥毆從犯,沒有動手,對方是輕微傷,會怎麼判?

27樓:鄂贍

如果能證明沒有動手只是看,一般會除以警告或7天以下管制

28樓:不懂**愛唱歌

拘留。不超過十五天。帶點罰款

聚眾鬥毆的量刑,聚眾鬥毆的量刑。

從實際來看,一般可考慮是三年以下有期,你是學生,如果被起訴,可能按免予刑事處罰來辦理。建議可委託當地律師辦理。billowyyy 說的沒有錯,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除非對方家有人想整你們 大家座下來有什麼不好解決的啊,另外,你堅決不要退學,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的,學校方面的考慮就是儘量不影響他們的聲...

聚眾鬥毆是什麼罪,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罪是指為了報復他人 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聚眾鬥毆罪侵犯的客體是所謂公共秩序,不應簡單地理解為公共場所的秩序。聚眾鬥毆罪包括在社會公共生活中應當遵守的各項共同生活的規則 秩序,在實際生活中,聚眾鬥毆犯罪可以是在公...

聚眾鬥毆罪大概判多久,聚眾鬥毆會判幾年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翻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購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 持械聚眾鬥毆的。根據該條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