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搶劫總價800元怎麼判

2022-06-07 12:35:16 字數 853 閱讀 21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構成搶劫罪的,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搶劫一次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入戶搶劫的;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搶劫三次或者搶劫數額達到數額巨大起點的;搶劫致一人重傷,末造成殘疾的;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持槍搶劫的;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依法需要判處無期徒刑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根據搶劫的次數、數額、手段、後果等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增加相應的刑罰量:

(1)每增加輕微傷一人,可以增加三個月至六個月的刑期;

(2)每增加輕傷一人,可以增加六個月至一年的刑期;

(3)每增加重傷一人,可以增加一至二年的刑期;

(4)每增加傷殘等級一級,可以增加二個月六個月的刑期;

(5)每增加搶劫一次,可以增加六個月至三年的刑期;

(6)搶劫數額未達到數額巨大的,每增加1 000元,可以增加二個月的刑期:搶劫數額達到數額巨大的,每增加10000元。可以增加二個月的刑期;

(7)每增加本罪名第1條第(2)項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可以增加一年至二年的刑期。

3、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1)持管制刀具等搶劫的;

(2)流竄作案的。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 )教唆或夥同他人搶劫家庭成員或者近親屬財物的

(2)確因生活所迫、學習、治病急需而搶劫的。

2樓:丁紹清

最少20年以上,或死緩,主要要看法官,,

搶劫1元錢判4年是真的嗎,搶劫1元錢判多少年

2017年3月29日,一90後男子易某在江西上饒市信州區帶湖路加油站附近,因持刀搶劫了夏女士1元錢,被 逮捕後,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年5個月,並處罰金一千元。搶劫1元錢判4年真的判重了嗎?今年3月29日,易某在信州區帶湖路加油站綠化帶路邊持刀等待時,正好看到了被害人夏女士獨身一人,心存歹念的他便拿水果...

搶劫計程車兩次能判多少年,持刀搶劫計程車能判多少年

一 般的來說。不是判刑的,因為他們並沒有傷害司機。沒有造成傷害,不過肯定要罰款的 搶劫罪是行為犯,犯本罪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 入戶搶劫的 2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3 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

持刀鬥毆致人重傷怎麼判,持刀鬥毆如何判刑?

持刀傷人是十分惡劣的犯罪行為,是指通過使用刀具對他人的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行為。持刀傷人不僅有時會造成受害者的生命健康受損,還會使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屬產生恐慌,甚至更為嚴重的精神損害結果。司法實務中,對於持刀傷人的行為,往往定的是故意傷害罪。此時的判刑就需要按照具體造成的傷害程度才能確定。那要是持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