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1元錢判4年是真的嗎,搶劫1元錢判多少年

2022-01-21 23:46:49 字數 2654 閱讀 4298

1樓:sky瘋的正經

2023年3月29日,一90後男子易某在江西上饒市信州區帶湖路加油站附近,因持刀搶劫了夏女士1元錢,被**逮捕後,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年5個月,並處罰金一千元。搶劫1元錢判4年真的判重了嗎?

今年3月29日,易某在信州區帶湖路加油站綠化帶路邊持刀等待時,正好看到了被害人夏女士獨身一人,心存歹念的他便拿水果刀脅迫夏女士搶錢。夏女士隨身只帶了1元現金,無奈之下,易某便拿了這一塊錢硬幣,並把作案工具水果刀扔到路邊綠化帶中,隨後逃到了附近網咖,買了一顆大白兔糖果。

隔日,易某從網咖出來後,睡在路邊報廢車輛中,被信州公安抓獲。

據悉,易某是湖南邵陽市人,出生於2023年5月,初中畢業的他在2023年在佛山,2023年在臺州都曾因盜竊罪入刑,2023年2月刑滿釋放後來到上饒市信州區,來到上饒後一直處於無業遊蕩狀態,身無分文。短短1個月內因搶劫罪再次入刑。

搶劫屬於嚴重暴力犯罪,不管搶劫的金額多少,都構成搶劫罪,應當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

《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因此,搶劫1元錢判4年並沒判重!而且根據法院判決,被告人易某搶劫罪名成立,繫累犯的他應依法從重處罰,但鑑於易某被抓獲歸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系坦白,可依法從從輕處罰。根據相關法律條例,最後易某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5個月,並處罰金一千元。

搶劫確實應該重判。

2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一毛都沒搶到一樣判四年,判四年的原因是因為搶劫,而不是因為搶了多少錢,危害他人錢財事小,危害人身安全事大,明白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搶劫罪是行為犯只要實施了搶劫行為就構成了本罪,而且處罰的不是搶了多少錢而是搶劫這個行為。

搶劫1元錢判多少年

4樓:

搶劫不以數額為其構成要件,不過可以作為量刑情節,最低刑為3年以上,具體的情況不是太清楚

搶劫1塊罪判多少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罪侵犯的是複雜客體,既侵犯了財產權,又侵犯了人身權,所以量刑時不只考慮財產權,有時沒有搶得一分錢也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1塊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有入戶搶劫等情節則升格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7樓:戚廣利

搶劫1塊錢,已經涉嫌搶劫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搶劫罪,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搶劫罪的暴力,是指對被害人的身體施以打擊或強制,藉以排除被害人的反抗,從而劫取他人財物的行為。

這裡的其他方法,是指行為人實施暴力、脅迫方法以外的其他使被害人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的方法。

《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8樓:血染的金錢

看情況,如果沒有拿任何器械,又沒有傷害到任何人,可以不認為是犯罪

搶劫一元錢犯法嗎能否判刑

9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罪不同於盜竊罪,與數額無關。

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中國刑事辯護網提供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10樓:戚廣利

搶劫一元錢也涉嫌搶劫罪,一樣判刑。涉嫌搶劫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罪是行為犯,只要實施了搶劫行為,不論數額多少還是有無搶到財物都構成本罪。

12樓:婚禮主持李洋

搶劫罪屬於重罪,即便搶劫幾毛錢,也有可能判刑的。

閒魚賣的1元秒搶蘋果手機是真的嗎

這個是真的,可是一般人搶不到的。內幕或者有掛之類的。總之秒殺你秒殺不到 望採納 你要這個鹹魚是真的,你跟徐操作下會更清楚。你好!不可信,請謹慎 一元真的能秒殺蘋果手機嗎?是真的 只不過很難搶到 需要提前設定好時間 然後還要網速很快 而且還要回答問題 經常做這樣的活動 是真的 我也曾經搶購過幾次 不過...

廣西聯通18元流量王是4G的嗎,廣西聯通18元流量王套餐如何取消?

月租18,一天一塊錢呢。4g的,每天扣一塊錢 第二十七回 滴翠亭楊妃戲彩蝶,埋香冢飛燕泣殘紅 廣西聯通18元流量王 如何取消?這個 有後付費及預付費 兩種,請您先確認您的是預付費還是後付費。預付費使用者如一直不充值,逾期我司會自動 號碼 後付費使用者如手機欠費超3個月,我司將會對號碼進行 所欠的費用...

京東1元秒殺蘋果手機是真的嗎,京東一加手機11元秒殺是真的嗎?

真的,真實有效,我舅花了十塊錢雖說沒弄到蘋果,但是弄到了,華為mate4 64g手機 就算是真的也秒不到。京東1元秒殺蘋果手機是真的嗎 真的,真實有效,我舅花了十塊錢雖說沒弄到蘋果,但是弄到了,華為mate4 64g手機 京東1元秒殺蘋果手機是真的嗎?是真的,就和搶春運火車票是一個道理,是有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