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合金有哪些效能特點,銅及銅合金有哪些特點

2022-01-21 23:06:15 字數 4128 閱讀 87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生鏽,材質比較輕,**比較貴

2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低,而且使用一種加工工藝可以大量生產同樣的零部件,這也是他的特點之一。

它的材料特性是輕、容易加工、以及在可耐強度方面不象碳素纖維有一個最大受力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少銅多

其它方面不知道因為讀書少

銅及銅合金有哪些特點

4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人們採用了很多方法來防護銅,其中最重要的是使用各種緩蝕劑的研究和開發工作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目前,對於銅及銅合金表面防護技術研究的較多、較廣泛的是日本,尤其是在建築裝飾材料方面,取得了不少成功的經驗。國內的工作主要集中在銅製品表面拋光、防變色處理等方面,也取得了一些進展。

銅及銅合金表面鈍化的工藝流程為:脫脂—熱水洗—冷水洗—酸洗(濃鹽酸或質 量分數為10%,室溫30s)—機洗—強酸洗-水洗―表調(30-90g/lcro3, 15-30g/lh2s04,15 -30s)->水洗―酸洗(質量分數為10%的112804)->水洗—鈍化—水洗—烘乾。銅及銅 合金鈍化處理時不合格的鈍化膜可採用熱的質量分數為的h2s04溶液、濃鹽酸或 300g/l的氫氧化鈉溶液浸泡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銅及其合金有:純銅、黃銅、青銅等。純銅的外觀呈紅黃色,在空氣中,表面會因氧化而生成紫紅色的緻密膜,所以又稱為紫銅。

純銅的導電性、導熱性十分良好,僅次於銀。它還具有較高的化學穩定性,在大氣、淡水中,有較好的抗腐蝕能力。通常,在潮溼的環境裡,容易生成鹼式碳酸銅(俗稱銅綠)。

純銅具有良好的塑性,但機械強度不高。工業純銅中,常含有一定量的氧、硫、鉛、鉍、砷等雜質元素。少量的砷可以提高銅的強度、硬度、降低導電性和導熱性。

其餘的雜質元素都是有害的。純銅在工業上主要用來製造導線、電器元件和各種銅材,其中,無氧純銅用作電真空元器件。

黃銅是銅與鋅的合金。當黃銅的鋅含量在32以下時,塑性良好,適於冷、熱加工,且韌性強,但切削加工效能較差。為了改善黃銅的某些效能,往往加入少量其他元素,如鋁、錳、錫、矽、鉛等,這種黃銅稱為特殊黃銅。

黃銅在火電廠裡用來製造汽輪機凝汽器的熱交換管。例如,國產20萬千瓦汽輪機配用的n-11200-1型凝汽器銅管材料為:一般純海水區為77-2鋁黃銅,淡水區為70-1錫黃銅。

青銅原是指以錫為主要新增元素的銅合金,現代則把除黃銅以外的所有銅合金均列入青銅的範疇,如錫青銅、鋁青銅、鈹青銅等。習慣上也有把青銅分成錫青銅和無錫青銅兩大類。主要用於製造耐腐耐磨的零部件, 如軸套、推力軸承瓦塊等。

由於錫的資源較少,近來工業上廣泛採用一些其他合金元素來代替錫,較常見的有鋁青銅、鉛青銅和鈹青銅等。鋁青銅比錫青銅具有更好的耐腐蝕性,常用於製造耐腐蝕、耐磨損的零件,如齒輪、蝸輪、軸套等。鈹青銅主要用作重要彈簧及彈性零件,以及電接觸器、電焊機電極、鐘錶及鐘錶零件等。

鎳銅合金都有什麼效能特點?

6樓:濟寧鈦浩機械****

鎳銅合金由60%鎳、33%銅、6.5%鐵三種金屬組成的合金材料。鎳銅合金有較好的室溫力學效能和高溫強度,耐蝕性高耐磨性好,容易加工,無磁性,是製造行波管和其他電子管較好的結構材料。

還可作為航空發動機的結構材料。

鎳銅合金是在高溫下鎳與銅可以任何比例互溶而在冷卻過程中形成固溶體。以鎳為基並含有一定量銅的鎳銅合金是鎳基耐蝕合金中用量大、用途廣的一類。雖然現有的鎳銅合金牌號很多,但其含銅量一般均處於10~30%範圍內。

而做為耐蝕合金使用時,含銅~28%的鎳銅合金應用則更加廣泛。常用鎳銅合金型號主要有ncu28.2.

5.1.5、ncu40-2-1、ncu30-4-2-1。

主要品種有管、棒、極、帶、鑄棒等。

鎳銅合金的影響:

向鎳中加入銅,會對鎳的各種效能,特別是耐蝕效能、力學效能和物理效能產生一系列影響。一般銅的加入提高鎳在還原性介質中的耐蝕性,而降低鎳在氧化性介質中的耐蝕性,以及在空氣中的抗氧化性;銅的加入使鎳的強度增加、硬度提高,塑性稍有降低;銅的加入使鎳的導熱係數增加。

鎳銅合金的效能:

鎳銅合金多用於製作對耐蝕效能、高溫抗疲勞等要求較高的高溫環境作業的零部件,如行波管、磁控管等。ncu28-2.5-1.

5型合金在室溫的乾燥氣體中很穩定,但在含有水分的氧化氮、氨、硫化物和氯、溴、碘等鹵素中卻腐蝕得很厲害。在中性、鹼性和弱酸性碳酸鹽、鹽酸鹽、硫酸鹽、硝酸鹽、醋酸鹽的溶液中,ncu28-2.5-1.

5合金是耐蝕的;但當上述介質含有鐵、銅、錫和汞的氯鹽時,則腐蝕速度加快。相反,含有鉻酸鹽和葡萄糖時則減慢。

7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鎳銅合金主要有ncu28-2.5-1.5、ncu40-2-1、ncu30-4-2-1、ncu30、ncu30-2-1、ncu40-2-1、ncu30-3-0.

5、ncu28-1-1、ncu35-1.5-1.5。

主要品種有管、棒、極、帶、鑄棒等。鎳銅合金有較好的室溫力學效能和高溫強度,耐蝕性高耐磨性好,容易加工,無磁性,是製造行波管和其他電子管較好的結構材料。還可作為航空發動機的結構材料。

ncu28 -2. 5-1.5合金在室溫的乾燥氣體中很穩定,但在含有水分的氧化氮、氨、硫化物和氯、溴、碘等鹵素中卻腐蝕得很厲害。

在中性、鹼性和弱酸性碳酸鹽、鹽酸鹽、硫酸鹽、硝酸鹽、醋酸鹽的溶液中,ncu28-2. 5-1.5合金是耐蝕的;但當上述介質含有鐵、銅、錫和汞的氯鹽時,則腐蝕速度螬快。

相反,含有鉻酸鹽和葡萄糖時則減慢。

8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材料介紹

高溫下鎳與銅可以任何比例互溶而在冷卻過程中形成固溶體。

以鎳為基並含有一定量銅的鎳銅合金是鎳基耐蝕合金中用量大、用途廣的一類。雖然現有的鎳銅合金牌號很多,但其含銅量一般均處於10~30%範圍內。為耐蝕合金使用時,含銅~28%的鎳銅合金應用則更加廣泛。

影響向鎳中加入銅,會對鎳的各種效能,特別是耐蝕效能、力學效能和物理效能產生一系列影響。一般銅的加入提高鎳在還原性介質中的耐蝕性,而降低鎳在氧化性介質中的耐蝕性,以及在空氣中的抗氧化性;銅的加入使鎳的強度增加、硬度提高,塑性稍有降低;銅的加入使鎳的導熱係數增加。

品種常用鎳銅合金型號主要有ncu28.2.5.1.5、ncu40-2-1、ncu30-4-2-1。

主要品種有管、棒、極、帶、鑄棒等。

效能鎳銅合金多用於製作對耐蝕效能、高溫抗疲勞等要求較高的高溫環境作業的零部件,如行波管、磁控管等。ncu28 -2. 5-1.

5型合金在室溫的乾燥氣體中很穩定,但在含有水分的氧化氮、氨、硫化物和氯、溴、碘等鹵素中卻腐蝕得很厲害。在中性、鹼性和弱酸性碳酸鹽、鹽酸鹽、硫酸鹽、硝酸鹽、醋酸鹽的溶液中,ncu28-2. 5-1.

5合金是耐蝕的;但當上述介質含有鐵、銅、錫和汞的氯鹽時,則腐蝕速度加快。相反,含有鉻酸鹽和葡萄糖時則減慢。

鎳銅合金由60%鎳、33%銅、6.5%鐵三種金屬組成的合金材料。 鎳銅合金有較好的室溫力學效能和高溫強度,耐蝕性高耐磨性好,容易加工,無磁性,是製造行波管和其他電子管較好的結構材料。

還可作為航空發動機的結構材料

銅合金的效能有何特點?銅合金在工業上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材料銅合金的效能有何特點

9樓:同賢樊暉

鋁合金是純鋁加入一些合金元素製成的,如鋁—錳合金、鋁—銅合金、鋁—銅—鎂系硬鋁合金、鋁—鋅—鎂—銅系超硬鋁合金。鋁合金比純鋁具有更好的物理力學效能:易加工、耐久性高、適用範圍廣、裝飾效果好、花色豐富。

鋁合金分為防鏽鋁、硬鋁、超硬鋁等種類,各種類均有各自的使用範圍,並有各自的代號,以供使用者選用。

鋁合金仍然保持了質輕的特點,但機械效能明顯提高。鋁合金材料的應用有以下三個方面:一是作為受力構件;二是作為門、窗、管、蓋、殼等材料;三是作為裝飾和絕熱材料。

利用鋁合金陽極氧化處理後可以進行著色的特點,製成各種裝飾品。鋁合金板材、型材表面可以進行防腐、軋花、塗裝、印刷等二次加工,製成各種裝飾板材、型材,作為裝飾材料。

10樓:丘巧曼線馳

材料銅合金的效能特點,嘉善榮昌滑動軸承的銅合金根據不同的牌號有不同的效能,

1.自潤滑性,榮昌石墨銅套具有很強的自潤滑性,無需加油,可以工作。

2.抗壓強度高的銅合金,榮昌高力黃銅動載能達到150n/mm2.

3.耐腐蝕性,一般是用鋁鎳青銅,這個一般含鎳比較高,所以就有耐腐蝕性和韌性。

鈹銅合金的分類是什麼,什麼是鈹銅合金,有什麼分類?

鈹銅可分為,鈹青銅 c17200 鈹鈷銅 c17500 鈹鎳銅 c17510 鈹鎳鈷銅 cw103c 鈹青銅是一種含鈹銅基合金 be0.2 2.75 wt 在所有的鈹合金中是用途最廣的一種,其用量在雕世界已超過鈹消費總量的70 鈹青銅是沉澱硬化型合金,固溶時效處理後具有很高強度 硬度 彈性極限和疲勞...

電解銅與銀銅合金哪個硬度高

銀銅合金的硬度比電解銅高很多的。銀銅合金有良好的導電性 流動性和浸潤性 較好的機械效能 硬度高,耐磨性和抗熔焊性。有偏析傾向。用真空中頻爐熔鍊,鑄錠經均勻化退火後可冷加工成板材 片材和絲材。作空氣斷路器 電壓控制器 繼電器 接觸器 起動器等器件的接點,導電環和定觸片。真空釺料,整流子器,還可製造硬幣...

鋁合金門窗的特點有哪些呢,鋁合金門窗的特點有哪些?

猴67164諄土 保寧斷橋鋁門窗保溫隔熱性好。採用隔熱型材內外框軟性結合,邊框採用一膠條,雙毛條的三密封形式,關閉嚴密,氣密 水密效能特佳 保溫效能優越 窗扇採用中空玻璃結構,使窗戶真正顯示出隔音 隔熱 保溫 功能卓越,大量節省採曖和製冷費用,傳熱係數k值經檢測2.23 2.94w 2k以下,節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