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的特點是什麼,鋁合金門窗有哪些特點?

2021-07-28 00:15:37 字數 5040 閱讀 8672

1樓:

第一,鋁合金的耐久性好於同樣使用在視窗的塑鋼、木質等材料;

第二,目前最常使用的鋁合金門窗基本都是斷橋的,也就是用隔熱條將室內外的鋁合金分離出來,這樣就可以大大的提高了保溫效果;另外配合中空玻璃共同使用之後,更是完全杜絕了室內結露現象的發生;

第三,質輕、高強:鋁合金材料多是空芯薄壁組合斷面,方便使用,減輕重量,且截面具有較高的抗彎強度,做成的門窗耐用,變形小。

第四,密封效能好:鋁合金本身易於擠壓,型材的橫斷面尺寸精確,加工精確度高。

可選用的防水性,彈性、耐久性都比較好的密封材料,比如橡膠壓條和矽酮系列的密封膠。

在型材方面,各種密封條固定凹槽,已經隨同斷面在擠壓成型過程中一同完成,給安裝封縫材料創造了有利條件。

第五,造型美觀:鋁合金表面經陽極電化處理後,可呈現古鉛肝銅。金黃、銀白等色,可任意選川,經過氧化光潔閃亮。

窗扇框架大,可鑲較大面積的玻璃,讓室內光線充足明亮,增強了室內外之間立面虛實對比,讓居室更富有層次。

第六,耐腐蝕性強:鋁臺金氧化層不褪色.不脫落,不需塗漆,易於保養,不用維修。

2樓:濟南格廷門窗

1.防火性好:鋁合金為金屬材料,因此,它不易燃燒。

2.防撬防盜效能好:窗門配置高階裝飾鎖及優良的五金配件(如:平開上懸五金件)使盜賊行竊亦難以下手。

3.耐衝擊:由於型材外表面為鋁合金材料,超強硬度,剛性好,因此它比塑鋼窗型材的耐衝擊性強大得多。

4.免去維護的麻煩:鋁型材不易受酸鹼侵蝕,使用斷橋鋁門窗不會變黃褪色,幾乎不必保養。

5.它具有很好的密封效能,真正做到了冬暖夏涼。

3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性、隔音性等都好

4樓:袁以濮陽綠蕊

鋁合金門窗的主要特點是:結實,耐用,不生鏽,質量輕。

鋁合金門窗有哪些特點?

5樓:罕光明受玲

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效能特點的綜合分析

1、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效能:

塑鋼窗由於材質強度和剛性低,雖然經過加工襯鋼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窗低約二個等級。而且,由於塑鋼窗的襯鋼並未在其型材內腔角部聯接成完整的框架體系,窗框、扇四角及丁位元組點的塑料焊接角強度比較低,根據2023年底上海市企業送檢的425批塑鋼窗三效能例項情況分析後嚴肅指出「塑料窗在高層建築上應慎重使用。」

2、氣密效能:

塑鋼窗由於框、扇構件是焊接的,故其氣密性應比螺接的鋁合金窗略好一些,但鋁窗型材尺寸精度較高,框、扇配合較嚴密,所以二者還是在一個等級水平上。

3、保溫效能:

鋁窗的保溫效能不如塑鋼窗好,但二者整窗的傳熱係數之比只是1.36倍(單層窗)和1.44倍(單框雙玻窗)。

4、採光效能:

塑鋼窗的採光效能比鋁窗差,其框單構件遮光面積比鋁窗大10%左右,視野和裝飾效果較差,不利於建築照明節能降耗。

5、隔聲效能:

鋁窗與塑鋼窗的縫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其隔聲效能也是基本一致的。

6、防火效能:

難燃性的pvc塑鋼窗的防火效能相對於可燃的木窗是比較好,但與非燃燒性的鋁合金窗相比是差的。

7、防雷和靜電問題:

鋁合金是良好的導電體,故其作建築外圍護結構時,採取有效的接地措施,可以作為避雷設施,並可防止靜電現象產生。

8、裝飾性:

塑鋼窗作為建築外窗,只能以白色為主,不能滿足豐富多彩的各類建築外牆裝飾需要。

9、老化問題:

pvc塑料型材會老化,高分子pvc樹脂在紫外線作用下,大分子鏈斷裂,使材料表面失去光澤,變色粉化,型材的機械效能下降。而鋁合金有抗老化的功能。

10、變形與膨脹問題:

塑鋼窗易受熱變形、遇冷變脆,尺寸及形狀穩定性較差,往往需要利用玻璃的剛性來防止窗框變形。而鋁合金具有抗高溫、不易變形等優點

6樓:裴合英釋妍

質輕、高強:鋁合金材料多是空芯薄壁組合斷面,方便使用,減輕重量,且截面具有較高的抗彎強度,做成的門窗耐用,變形小。密封效能好:

鋁合金本身易於擠壓,型材的橫斷面尺寸精確,加工精確度高。可選用的防水性、彈性、耐久性都比較好的密封材料,比如橡膠壓條和矽酮系列的密封膠。在型材方面,各種密封條固定凹槽,已經隨同斷面在擠壓成型過程中一同完成,給安裝封縫材料創造了有利條件造型美觀:

鋁合金表面經陽極電化處理後,可呈現古鉛肝銅、金黃、銀白等色,可任意選用,經過氧化光潔閃亮。窗扇框架大,可鑲較大面積的玻璃,讓室內光線充足明亮,增強了室內外之間立面虛實對比,讓居室更富有層次。耐腐蝕性強:

鋁合金氧化層不褪色、不脫落,不需塗漆,易於保養,不用維修。

7樓:母巨集毅杭姿

鋁合金門窗,是指採用鋁合金擠壓型材為框、梃、扇料製作的門窗稱為鋁合金門窗,簡稱鋁門窗。包括以鋁合金作受力杆件(承受並傳遞自重和荷載的杆件)基材的和木材、塑料複合的門窗,簡稱鋁木複合門窗、鋁塑複合門窗。

與鋼木門窗相比,鋁合金門窗具有以下優點:

l)自重輕、強度高。密度僅為鋼材的l/3。

2)密閉效能好。密閉效能直接影響著門窗的使用功能和能源的消耗。密閉效能包括有氣密性、水密性、隔熱性和隔聲性等四個方面。

3)耐久性好,使用維修方便。鋁合金門窗不鏽蝕、不褪色、不脫落、幾乎無需維修,零配件使用壽命極長。

4)裝飾效果優雅。鋁合金門窗表面都有人工氧化膜並著色形成複合膜層,這種複合膜不僅耐蝕、耐磨,有一定的防火力,而且光澤度極高。鋁合金門窗由於自重輕,加工裝配精密、準確,因而開閉輕便靈活,無噪聲。

8樓:相亭晚度環

鋁臺金氧化層不褪色.不脫落,不需塗漆,易於保養,不用維修,這些就是特點。

鋁合金門窗的特點

9樓:葬花

鋁門的型材和玻璃款式有南北方之分。北方以鋁材厚、款式沉穩為主要特色,最具代表性的是格條款式,而格條中最具特色的是唐格。南方以鋁材造型多樣、款式活潑為主要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花玻款式,款式有花格、冰雕、淺雕、晶貝等,其中標誌性廠家是廣州新標。

摺疊門主要由門框、門扇、傳動部件、轉臂部件、傳動杆、定向裝置等組成。該門型均可安裝於室內和室外。每樘門有四個門扇,邊門扇、中門扇各兩扇。

邊門扇一邊的邊框與中門扇之間由鉸鏈連線,邊門扇另一邊門梃上下端分別裝有上下轉軸,轉軸與門洞兩邊門框上下轉軸座相連線,邊門梃將繞著一邊梃旋轉,同時帶動中門扇一起旋轉至90°,從而使門扇開啟和關閉,電動時,上轉軸端安裝轉臂部件、傳動部件,門框上部中間安裝傳動部件和開門機;中門扇上設有定向裝置。開門機運轉後帶動傳動部件每部的兩個齒輪旋轉,與其齒合的兩個齒條作直線運動,齒條的另一端與轉臂連線,轉臂作圓周運動,邊門框即繞著一邊梃旋轉,電動開啟門扇。兩中門扇的中密縫均裝有安全保護裝置,關閉時遇有障礙物即回到全開啟狀態,安全可靠。

門洞寬度為3000-4800,高度為3000-4800,共有26種規格,均有電動和手動兩種形式。 定義隔斷門,門的一種,應用於隔斷裝修中;對分開的兩個空間起到駁合。

引導和過渡的作用;是連線空間的紐帶。

材料隔斷門材料可以為金屬、玻璃、複合板、防火板、石膏板、阻燃夾板、膠合板等等。

隔斷門外框可以全部採用6063國標鋁擠壓型材。材質、氧化膜厚度、表面處理質量全部達到gb/t5237-2000標準;亦可用無框的方式來做,直接用鋼化玻璃門合頁或固定件連線。

移門標準軌距為39.7mm,上軌有兩種款式即標準上軌,弧形上軌,下軌也有2種款式即標準下軌和火車軌;

隱框推拉門採用高檔鋁鈦合金,能解決原碳鋼隱框門易鏽蝕,顫動性大,不穩不安全等缺點,同時克服推拉門重心偏移帶來下輪易損壞的隱患,採用獨到的設計使其滑動輪與其他推拉門通用,並且使其壽命更長。

區域特色之分鋁門的型材和玻璃款式有南北方之分。北方以鋁材厚、款式沉穩為主要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格條款式,而格條中最具特色的是唐格,標誌性的廠家是長春大洋。南方以鋁材造型多樣、款式活撥為主要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花玻款式,比較有特色的款式有花格、冰雕、淺雕、晶貝等。

gb/t 8478-2008《鋁合金門窗》

gb 5237-2004《鋁合金建築型材》

gb/t 5824-1986《建築門窗洞口尺寸系列》

jg/t 187-2006《建築門窗用密封膠條》

jc/t 635-1996《建築門窗密封毛條技術條件》

5 工程標準

jgj 113-2003《建築玻璃應用技術規程》

jgj 75-2003《夏熱冬暖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jgj 134-2001《夏熱冬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gb50352-2005《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t 50378-2006《綠色建築評價標準》

gb50096-1999(2023年版)《住宅設計規範》

gb/t 50362-2005《住宅效能評定技術標準》

gb50189-2005《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gb50210-2001《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jgj 26《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鋁合金門窗的特點有哪些呢?

10樓:猴67164諄土

保寧斷橋鋁門窗保溫隔熱性好。採用隔熱型材內外框軟性結合,邊框採用一膠條,雙毛條的三密封形式,關閉嚴密,氣密、水密效能特佳、保溫效能優越;窗扇採用中空玻璃結構,使窗戶真正顯示出隔音、隔熱、保溫、功能卓越,大量節省採曖和製冷費用,傳熱係數k值經檢測2.23—2.

94w/2k以下,節能效果顯著,幾年的節能費用足以彌補前期的投資。斷橋鋁門窗防水功能。利用壓力平衡原理設計有結構排水系統,下滑設計斜面階梯式,設排水口,排水暢通,水密性好。

保寧斷橋鋁門窗防結露、結霜。斷橋鋁型材可實現門窗的三道密封結構,合理分離水汽腔,成功實現氣水等壓平衡,顯著提高門窗的水密性和氣密性,達到窗淨明亮的效果。斷橋鋁門窗防蚊蟲紗窗設計。

**紗窗,可內外選擇安裝使用,具有防蚊蟲,蒼蠅,尤其適合北方多蚊蟲地區。

斷橋鋁門窗防盜、防鬆動裝置。配上標準配置的五金鎖具,保證窗戶在使用中的穩固與安全。斷橋鋁門窗防噪隔音。

其結構經精心設計,接縫嚴密,試驗結果,空氣隔聲量達到隔音30--40db,能保證在高速公路兩側50米內的居民不受噪音干擾,毗鄰鬧市也可保證室內寧靜溫馨。斷橋鋁門窗防火功能。鋁合金為金屬材料,隔熱條材質為pa66+gf25(俗稱尼龍隔熱條)不燃燒,且耐高溫性好。

斷橋鋁門窗防風沙、抗風壓。內框直料採用空心設計、抗風壓變形能力強,抗震動效果好。

鋁合金門窗的特點有哪些呢,鋁合金門窗的特點有哪些?

猴67164諄土 保寧斷橋鋁門窗保溫隔熱性好。採用隔熱型材內外框軟性結合,邊框採用一膠條,雙毛條的三密封形式,關閉嚴密,氣密 水密效能特佳 保溫效能優越 窗扇採用中空玻璃結構,使窗戶真正顯示出隔音 隔熱 保溫 功能卓越,大量節省採曖和製冷費用,傳熱係數k值經檢測2.23 2.94w 2k以下,節能效...

鋁合金門窗如何選購選購優質鋁合金門窗只需

鋁合金門窗選購技巧 1 看材質 是否為斷橋隔熱鋁型材,主型材壁厚是否大於1.4mm 同一根鋁合金型材色澤應一致,如色差明顯,即不宜選購 檢查鋁合金型材表面,應無凹陷或鼓出 鋁合金門窗避免選購表面有開口氣泡 白點 和灰渣 黑點 以及裂紋 毛刺 起皮等明顯缺陷的型材 氧化膜厚度應達到10微米,選購時可在...

鋁合金門窗哪裡的銷量最好,鋁合金門窗最好的品牌排行榜

當然是城市建設力度越大,房地產越火的城市,鋁合金門窗銷量越好。其實,一般的大中城市,都需要用大批量的鋁合金門窗及幕牆,鋁合金門窗可以說並不用分什麼區域,只要是 相對集中的大中小城市,都會不斷的去組建及更新房產,當然,雖不是絕對性的,但針對不使用建築,畢生只在賬篷裡生活度日的蒙古同包,我們就不必發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