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對自己影響很大怎麼擺脫

2022-01-09 10:42:04 字數 5514 閱讀 3502

1樓:圈住的情

1、學會發洩憤怒和釋放悲傷。

你意識到,在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父母傷害過你,讓你現在的生活一團糟,你就會感覺憤怒、痛苦。但很多時候,你可能會選擇把憤怒、悲傷的情緒隱藏在心裡,不敢輕易地發洩出來。等到成年以後,這種情況會用另外一種形式表現出來。

比如:「如果你不想辦法解決自己對父母的恐懼、愧疚和憤怒,你將會把它轉移到自己的配偶和子女身上。」 為了避免遷怒他人,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憤怒、悲傷釋放出來。

當你學會發洩憤怒和悲傷時,心裡就不會因為堆積太多負面情緒而鬱鬱寡歡。父母給你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會隨之減少,你曾經受到過的傷害也能得以修復,這樣你就能獲得情緒和內心的真正平靜。

2、堅定的表明自己的立場,大膽地說出你內心的真實想法和信念。

這個方法告訴我們,要勇敢的表達你內心的真實想法和信念。簡單來說,就是你願意做什麼,不願意做什麼,你覺得什麼事情可以溝通,什麼事情沒得商量,都可以勇敢地表達出來。因為,大到你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小到你對某本書的看法,都是你的想法和信念。

所以,當父母向你提出過分的要求,或者是要干涉你的生活的時候,你要勇敢地表明你的立場,說出你的想法,讓他們明白到,你不再是他們的提線木偶,而是一個有目標有想法的成年人了。

當你被父母干擾傷害時,你要勇於表明自己立場;而當你擺脫不了過去的陰影時,你則要勇敢地和父母對峙。這裡說的對峙,不是說要跟父母吵架,而是要直面他們,克服恐懼,和他們談一談他們對你的傷害,告訴他們這些傷害至今都讓你感到很痛苦。

2樓:笤帚的疙瘩

只能靠自己,畢竟家庭環境是不可逆的,可逆的只有自己的內心,堅定的做自己,從家裡走出去,多見見外面的世界,然後一點點從原生家庭中擺脫出去。

3樓:悲夫寂月

我們可以外出一段時間,然後多讀一些關於如何培養習慣的書籍,這樣就可以擺脫家庭對自己的影響了。

4樓:團團和丟丟

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離原生家庭遠一點,讓自己變得獨立,這樣就可以擺脫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

5樓:段小松

一、學會自我消化原生家庭帶來的負面效益。二、跟自己和解,原生家庭不是每個人能決定的,不要過度苛責自己。

6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如果你自己知道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那麼在平常的生活中,你應該注意改掉這樣一些習慣。

7樓:

那就努力學習,去一個他們影響不到你的地方,這樣你就可以慢慢擺脫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了。

8樓:波咯包

要學會消除這樣的負面影響,如果不消除這種影響,以後可能會影響自己的孩子和家庭。

9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多想一些高興的事,做什麼都要往積極樂觀的方向想,努力讓自己變得樂觀起來,就好了。

10樓:尤允兒

可以自學心理學,找到裡面對應自己的合理辦法,然後試著自我解脫,在解脫的過程中,不要太重視自己心理上的缺點。

11樓:被遺忘的守候

可以自己通過心理調節,實現自我解脫,一定要自己想辦法消除負面影響。

怎樣降低或完全擺脫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

12樓:陽光愛生活吖

獨立和遠離。

原生家庭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可以進行選擇的東西,生下來就註定在一個什麼樣的家庭,所以如果給自己帶來一些負面影響,我們其實不必考慮家庭的血緣關係,而不好意思脫離原生家庭。

父母上崗是從來沒有資格證書的,所以想要遠離這些負面的影響,一定要做到自己的獨立與努力。

獨立思想,獨立思考,不要讓原生家庭的痛影響到自己的性格,那樣遭殃的就不僅僅是自己,還有自己的下一代。

第一個能轉折的節點就是大學,選一個離家越遠越好的大學,最好在大學期間能夠自己兼職掙生活費,就不需要向家庭要錢,逐漸切斷與他們的聯絡和不得已而為之的依賴。

第二個轉折點就是工作。工作之後就徹底的擁有了收入**,而這些基本上是我們與原生家庭對抗的底氣,小時候也許因為經濟壓力不得不在原生家庭生活,而獨立工作之後的自己便再也不需要考慮這些。

最近看的一部電視劇《都挺好》就真實的展現了一個原生家庭的痛對於女性的影響。

蘇明玉從小就被蘇母打罵著長大,而過分的偏愛他的二哥,所以這個小姑娘在高中畢業之後就選擇去了一個離家特別遠的大學。

大學期間又在兼職賺錢,直到遇見伯樂進了銷售公司,發展了自己的事業,再也不需要依靠家庭的資金養育,才算是徹底擺脫了那個令她傷心的家。

雖然我們在表面上可以遠離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是那些負面影響還是會一直留在心中。

13樓:

我們是不可能完全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建立新的人生經驗和依戀關係來減低原生家庭的影響。

1、承認我們的童年發生了不幸,承認原生家庭有它自己的侷限性,承認我們對原生家庭的恨、愛、憤怒、羞愧、傷痛、挫敗等情感,是降低原生家庭對我們負面影響的第一步。

人不可能自欺欺人地過一輩子,正視過去,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能幫助我們迴歸現在和展望未來。

2、學會自己撫育自己。既然我們的原生家庭沒有能力撫育我們,我們就應該自己承擔起照顧、安撫自己的工作,用我們希望父母對我們的方式,跟自己相處。

允許自己為應得卻從沒有得到過的快樂童年默哀,學會在生活的瑣事上對自己好一點,耐心一點,常常對自己說一些積極的、鼓勵的話。

要知道,降低原生家庭的負面影響是一個漫長並且起伏的過程,為自己的每一個小進步鼓掌,也要原諒自己偶爾的失誤。

3、通過重新塑造依戀關係來減低原生家庭的影響。在一個冷漠的、暴力的原生家庭中,作為兒童的我們無法與撫養者建立穩定的、安全的依戀關係。

成年之後,我們通過發展一段愛情、友情或者與心理諮詢師建立的職業關係,來重新塑造自己的依戀關係。

4、重新定義了自己的原生家庭。有人通過擁有一個非常親密的朋友圈、結婚、或者生孩子,重新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原生家庭。

有人通過離家求學、移民、背井離鄉打工等方式,控制自己與父母的物理距離,從而控制與原生家庭的心理距離。有人通過賺取經濟上的獨立,獲得了精神上獨立於原生家庭的機會。

允許自己哀悼失去的童年歡笑,心疼過去受過傷的自己,憤怒給予傷害的人或行為,是創傷癒合路上必經的過程,人生的路還很長,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14樓:積木魚

自己的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家庭的口碑在大家嘴裡是十分好的話,那麼大家對於這個家庭的孩子,也是十分容易接受的。但是如果說原生家庭,在大家的印象中並不是很好的存在,或者是自己的父母做了什麼錯事,讓大家不能夠接受,這個孩子也是很難讓大家去正面接受的,

如何降低或者完全擺脫自己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做好你自己,因為你是明白事理的,你想降低或者擺脫自己的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說明你是明白事理的一個人,這樣的人做好自己,並且和善的對待其他人,讓他人看到你的態度,就可以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夠逐漸降低,甚至完全擺脫自己的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

且我覺得家庭的原因不應該牽扯到孩子身上,雖然說孩子會受到家庭的影響,但是也並不是說全部的孩子都會受到自己的家庭影響,變得十分的壞,有些原生家庭並不好的孩子,但是他帶人比較和善,而且為人處事比較好,讓人特別的信任。

他做事也是乾淨利落的,並沒有向他原生家庭的那樣。所以說這樣的人也是特別容易值得信賴的,只要做好自己,讓別人看到你的態度,那麼時間長了,大家都會讓你對你的印象就會有所改觀。即使自己的家庭負面影響特別大,也會在時間的衝擊下,慢慢消失的。

15樓:十里

既然知道自己的原生家庭有負面影響,說明你有自己的判斷力,而且自覺躲避不良影響,這是非常積極向上的一面。還需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使自己強大起來,同時按照正確的價值觀去為人處事,最後一定會成為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並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可。其實你要想擺脫原生家庭對你的負面影響是基本不可能的,因為每個人身上都帶著原生家庭的一些烙印,這些烙印也是一血緣關係的關係,你想擺脫也脫不掉,但是你要想降低的話,是完全有可能,首先你自己要有心裡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啊,首先你要分的清,什麼原生單行給你帶來負面影響是什麼?

你只有認識到這些東西,你才能將他們去激進化,去糟粕,然後呢,自己要對一些事情要有自己獨立看法,自己拿主義,切不可,完全聽別人的主因,因為別人給你的一些意見有可能是牽涉到他們的利益,他們可能會給予不客觀的評價,然後我覺得你應該將原生家庭的人起碼都有五頂,誰是真正對你好的?誰是對你不好的?誰是衝著你的錢?

或者衝著你的才來,你只有辨明是非分享人的好壞你才能降低,原生家庭給你的負面影響。

自己的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家庭的口碑在大家嘴裡是十分好的話,那麼大家對於這個家庭的孩子,也是十分容易接受的。但是如果說原生家庭,在大家的印象中並不是很好的存在,或者是自己的父母做了什麼錯事,讓大家不能夠接受,這個孩子也是很難讓大家去正面接受的,如何降低或者完全擺脫自己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做好你自己,因為你是明白事理的,你想降低或者擺脫自己的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說明你是明白事理的一個人,這樣的人做好自己,並且和善的對待其他人,讓他人看到你的態度,就可以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夠逐漸降低,甚至完全擺脫自己的原生家庭對自己的負面影響,而且我覺得家庭的原因不應該牽扯到孩子身上,雖然說孩子會受到家庭的影響,但是也並不是說全部的孩子都會受到自己的家庭影響,變得十分的壞,有些原生家庭並不好的孩子,但是他帶人比較和善,而且為人處事比較好,讓人特別的信任。

他做事也是乾淨利落的,並沒有向他原生家庭的那樣。所以說這樣的人也是特別容易值得信賴的,只要做好自己,讓別人看到你的態度,那麼時間長了,大家都會讓你對你的印象就會有所改觀。即使自己的家庭負面影響特別大,也會在時間的衝擊下,慢慢消失的。

16樓:曦之笑家之福

我們從小長大的家,有爸爸媽媽,也許還有兄弟姐妹的第一個家叫做原生家庭。美國著名「家庭**大師」薩提亞認為,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而這種聯絡有可能影響他的一生。

每個人要學習為自己的心理情緒負責,你沒有辦法使風不吹,但你可以調整風帆,讓你的船到達目的地。不要把原生家庭當作不肯成長、改變的藉口,因為你的幸福快樂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首先我們要正視原生家庭的不足。

其實父母也是平常人,也有缺點和不足,對孩子的教育也會有偏差的地方,所以原生家庭不完美是正常的,我們一定要正視它的不完美。其次,我們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們在不完美的原生家庭中長大,必然會讓自己不快樂和不自信,為了減少這種影響,我們一定要主動讓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不斷進步。

第三要精神獨立,堅守自己做人的原則,不要依靠別人獲得安全感,自己去創造快樂,擁有自己的精神世界。第

四、要經濟獨立。第

五、找到自己愛的人,建立自己的新生家庭。我們雖然不能完全擺脫原生家庭的負面影響,但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建立一個新生家庭,關愛自己的妻子(丈夫)和孩子,你的新生家庭就是孩子的原生家庭,要給孩子一個幸福的原生家庭。建立新生家庭是淡化原生家庭影響的有效方式。

原生家庭如何修補自己的性格缺陷,如何擺脫原生家庭造成的人格缺陷?

心理學家認為以下三種父母模式,會給孩子帶來巨大傷害 不稱職的父母 不稱職的父母就是推脫自己為人父母的責任,沒有給孩子足夠的關注和關愛,不在意孩子情緒的變化,推卸養育的責任。在這樣的家庭中,孩子會因為缺少的關愛,而感受不到自身的價值感。沒有學習的榜樣,不知道如何的去表達愛以及接受愛,逐漸的就會關閉自己...

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一步嗎

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一步嗎?一 為什麼有些原生家庭會給人帶來傷痛?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原生家庭之中,父母慈愛兄弟和睦,但是這只是一種理想的狀態,很多人的原生家庭都是有一些缺陷的,正是這些缺陷才能夠讓我們迅速的成長起來,有一些原生家庭,由於父母關係不和睦,甚至是父母...

年輕人熬夜真的對健康影響很大嗎

熬一夜,要想身體恢復差不多要一週左右!連續三天熬夜差不多和生一場大病差不多!熬夜哪有那麼可怕,我在工廠上班八年,兩班倒 身體很健康,感冒都沒有,只要白天正常睡覺休息,多做運動,形成規律,該吃吃該睡睡 心臟跳動得更加急促,大腦不停的犯困甚至有可能頭痛,痘痘或者口腔潰瘍等炎症大規模爆發。這些種種症狀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