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對人造成的負面影響可以消除嗎

2022-08-29 18:25:20 字數 1092 閱讀 1543

1樓:落日星闌

環境決定性格,你的原生態家庭直接影響你的性格,同樣的悲劇甚至會在你結婚後再次上演。

我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我有兩個弟弟,爸媽重男輕女,讓我小學就輟學打工,而且整天對我歇斯里底的發脾氣。導致我現在內向自卑,甚至有輕微的抑鬱症。

所以,你要儘量的避免這種悲劇的發生,要努力剋制自己不去想童年時受到的創傷,積極陽光的面對未來。

2樓:雙魚呂晶呀

是可以消除的,雖然原生家庭整天的爭吵深入人心,但是我們是接受教育的人,自己有自己判斷是非的能力,明確父母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自己就多交陽光開朗的朋友改變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走出原生家庭的影響,以他們的行為為恥,避免自己走他們的老路

3樓:皓皓皓灝

原生家庭的影響消除的話,是比較難的,不過可以降低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降低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1、正視原生家庭的不足

2、讓自己變得更好

3、精神獨立

4、建立自己的新生家庭

4樓:小袁說園藝

據我所知,原生家庭對於一個人造成的負面影響是很難做到徹底消除的,因為這些負面影響是從小就伴隨的,是會對一個人的性格帶來潛移默化影響的,而一個人的性格一旦形成就很難加以改變,只能說當意識到這是負面影響的時候,自己通過後天的努力去儘量地克服。

5樓:摩登星座說

原生家庭對人造成的負面影響是很難消除的。但是經過後天的努力,可以消除一部分,但也不會完全消除得了的。

這是所謂的「幸福的童年**一生,不幸的人一生都在**童年。」幼年時期的心靈地圖早就刻畫在腦海裡根深蒂固,在潛意識裡很難改變的。

所以我們終其一生都在**童年。

但是我們依然可以不斷修正自己的潛意識,和原生家庭和解,會有收穫的。

6樓:使不得

家庭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一般都會長期存在自己的記憶力,想要消除其中的負面影響確實比較難。但也不是不可能,這個需要有很好的醫療技術水平,嘗試遠離原來的生活居住環境,或許對消除負面影響有一定的幫助。

7樓:瘋子

這個影響,行業專家不一定能改變得了

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一步嗎

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一步嗎?一 為什麼有些原生家庭會給人帶來傷痛?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原生家庭之中,父母慈愛兄弟和睦,但是這只是一種理想的狀態,很多人的原生家庭都是有一些缺陷的,正是這些缺陷才能夠讓我們迅速的成長起來,有一些原生家庭,由於父母關係不和睦,甚至是父母...

父母「唐僧式」說教對孩子的負面影響有多大

現在的社會都不提倡打罵孩子,可是捫心自問,哪個父母生氣的時候沒有打幾下娃?現如今的孩子都是身嬌體貴心靈弱,家長覺得對孩子老虎式管教是有害的,自己需要化身天使用愛包容孩子,於是唐僧式的說服教育應運而生。外甥女依瑋從小到大總讓父母操心。學習時間偷偷上qq,模仿父母簽字請假逃課,她在表姐眼中是妥妥的問題少...

流行歌曲對中學生的負面影響,流行歌曲對中學生的負面影響

負面影響就是會使許多同學不正確的去追星,而不去學習導致學習荒廢了.輕者則心理扭曲,重者則危急生命.電視上曾經報道過許多這樣的新聞.不論是中學生還是成年人都有這樣的現象,則流行歌曲的弊大於利.啊?我覺得並不能太絕對,或許會讓學生髮生一些本不該發生的狀況,但也有好處 本人是很好的例子,每天晚上聽立體聲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