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一步嗎

2021-06-28 05:23:23 字數 1412 閱讀 8925

1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一步嗎?

一、為什麼有些原生家庭會給人帶來傷痛?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原生家庭之中,父母慈愛兄弟和睦,但是這只是一種理想的狀態,很多人的原生家庭都是有一些缺陷的,正是這些缺陷才能夠讓我們迅速的成長起來,有一些原生家庭,由於父母關係不和睦,甚至是父母當中有人做了違法犯罪的事情,讓家庭變得不完整,或者是父母雙方有一個人脾氣,性格不好,給家庭帶來了一定的傷害,這些原因都是會給孩子帶來一些難以磨滅的傷痛和遺憾的,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之中,有著很大的負面作用,有人曾經說過一句話,幸福的人一生都被童年**,不幸的人一生都在,至於童年,這就可以看出,童年生活過的不幸福,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甚至能夠在人的一生當中都無法被抹去。

二、我們要怎麼看待原生家庭所帶來的這些負面影響?很多人覺得原生家庭帶來的這些傷痛,一輩子都不能夠忘記,而且也沒有辦法去消除,可是無論原生家庭帶給了你怎樣的傷痛,我們都要以一個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它,不要讓自己一輩子都活在這些陰影之中,畢竟生活還是要繼續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努力的前行,如果一輩子都活在這樣的陰影當中,相信你不會過得幸福,而且,要知道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很多的人和事,不會停留在一個地方,這些你所遇到的新的人和事會給你帶來很多的驚喜和意外,讓你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只要你夠努力,就能夠擺脫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影響,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自暴自棄,積極的去面對這些事情,這樣就能夠從這些負面影響當中走出來。

三、自己的人生可以由自己做主嗎?很多人在原生家庭受到一些傷害之後,就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被定格了,自己一輩子可能都沒有辦法去消化這些傷痛,可是原生家庭根本沒有辦法禁錮住你,因為大家都是活生生的人,都有權利去選擇自己接下來的人生,去學習,去增長見聞去努力,你將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通過自己的努力你就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就算原生家庭很不幸,你也可以讓自己生活得很好,因為努力的人是誰都擋不住的,人只有努力向上才能夠創造新的生活,而且要永遠堅信自己的人生是可以由自己做主的,只有你不夠努力的時候,可能才會被原生家庭的陰影所籠罩著。

2樓:不修說時事

是。解決困難的第一步是要先直視面對它,然後再想辦法去解決它。

3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想讓自己從負面影響中走出來,的確不是逃避,而應該是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但很多人都不能從自己原生家庭的傷害中走出來,因為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確實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1步,但是要走出這一步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自己也要勇敢向前。

5樓:小蘇打學姐

是的。只有正確認識當初的傷痛,才能走上**的過程,這樣才能擺脫負面影響。

6樓:曇花娛樂

是擺脫負面影響的第一步,正視也就是接納,如果逃避和抗拒,負面情緒還是會跳出來,我們要找到**自己的方法。

如何脫離原生家庭的桎梏,想擺脫原生家庭都有什麼辦法

自己通過不斷修習,成長。學習也要講究方法,依靠正確合適的方式方法。推薦您看 走出焦慮風暴這本書 對於一個心靈心態成長有很大的幫助。想擺脫原生家庭都有什麼辦法 自己有能力在外面買房成家,建立自己的家庭就脫離了原生家庭,但是父母還是得贍養的,真正脫離原生家庭真的不容易,那是根就算自己獨立出來也只是散枝開...

原生家庭如何修補自己的性格缺陷,如何擺脫原生家庭造成的人格缺陷?

心理學家認為以下三種父母模式,會給孩子帶來巨大傷害 不稱職的父母 不稱職的父母就是推脫自己為人父母的責任,沒有給孩子足夠的關注和關愛,不在意孩子情緒的變化,推卸養育的責任。在這樣的家庭中,孩子會因為缺少的關愛,而感受不到自身的價值感。沒有學習的榜樣,不知道如何的去表達愛以及接受愛,逐漸的就會關閉自己...

原生家庭非常幸福是怎樣的體驗,原生家庭非常幸福是怎樣一種體驗

我的原生家庭就真的非常幸福,爸爸媽媽對我和姐姐非常好,我和姐姐雖然有時候吵吵鬧鬧,但是卻知道因為彼此才會更加開心。原生家庭幸福的人臉上洋溢著開朗的笑,他們總是很陽光,他們看事情總是很樂觀很積極。這樣家庭下長大的孩子,他們對愛也是充滿信心和期待,他們未來婚姻生活大機率也是幸福的。原生家庭如果非常幸福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