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到底有多大

2021-03-22 02:19:20 字數 4976 閱讀 4605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這都是知道的。你說的每一句話,您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一定要給孩子一個溫暖和諧的家。他才能健康成長。

和諧家的父母,教育的孩子也是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的。這樣家庭中成長的孩子長大以後。一定能成為有用之人。

原生家庭就是指子女還未成家,跟父母一同生活。這對孩子的影響,無疑是家庭的完整性,對孩子以後組建自己的家庭有著標杆的作用,每個家庭成員都應該履行自己的指責,做父母的,應該關愛子女,做子女的,要孝敬父母,為孩子灌輸「家」的概念,作為一個家庭,肯定是要團結互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是每個人生命最初、也是最重要的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在原生家庭裡受傷、都會有遺憾和痛苦,但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是自己不肯成長、不肯改變的藉口。因為,每個人自己的幸福、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如果你已為人父母,那麼:你現在就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你再重新創造一個文化和傳承。

你沒有療愈的創傷和問題,都會複製和傳承到孩子身上。過去不好的事情,不要持續下去;過去好的經驗,要把它傳承下去。你正在影響著孩子的未來,和他的家庭幸福。

3樓:心繫遙遠故鄉

原生家庭可以說是對一個人有著一輩子的影響,無論是性格上、處理問題上、個人風格上,你如果不瞭解清楚他的原生家庭,你可能還沒有正式認識他,你還需要更深入去認識他,這個你深愛的人。

而當你成為一個父母時,也不要將小時候的經歷施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讓傷害無窮無盡地傳遞下去

4樓:可靠的蠶寶寶

1.父母不要爭吵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2.就是父母應該注重孩子自信心的培養

父母應該多鼓勵他,應該多支援他,不管他實際上做得怎麼樣,只要他努力了就給予他一定的肯定,你會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即便有時候孩子做得不好,父母也不應當訓斥,他們更不應該打罵。他們孩子是非常有靈性的,如果你能夠恰當的給予他們適當的鼓勵給予他們支援,那麼我相信他們會是一個心懷感恩的人,他們也會是一個自信的人。

一個不自信的人,他將來在社會上如果想要闖出一番成就的話,那是有多麼困難呢。因為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他自己就現在心裡否定了自己。

3.父母應該關愛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父母應該時刻注意她在學校今天怎麼樣,有沒有被同學欺負,和同學相處的怎麼樣,有沒有早戀,這些都是父母應該注意的。孩子現在處於青春期或者更小一些,一個人的友情,愛情,親情是最重要的三種感情。父母應該嚴格關注孩子,去把她的身心可以健康的發展,這樣的話他長大就會讓***原來心理健康竟是如此重要呢。

偉人之所以能夠被人們崇拜敬仰,他們的心裡一定是健康的,只要身心健康就可以了。很多人總是望得太遠卻忘了注意腳下。尤其是父母,好多人只關心自己孩子成績有沒有優於其他同學,是不是做的比上一次更加棒了。

卻忽略了對於自己孩子的陪伴,忽略了自己孩子的教育。一個人,心裡有童年陰影怎麼開心,這一切都跟父母有著莫大的關聯,人應該是積極向上的,一個人如果內心有陰影,那麼無論將來怎麼樣,那些陰影會是他一直永遠的傷痛,童年的傷害太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答:原聲家庭的孩子,跟離異家庭的孩子相比,至少能讓孩子感覺到親情和愛,跟單親家庭的孩子比,會有有一種正常幸福的感覺,至少不會有自卑心理,原聲家庭如果能保持住和諧的氛圍,那麼會更有利於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不會走入歧途。

6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甚至可以說是可以影響孩子一生的,所以現在心理學家特別重視對原生家庭的觀察,當一個孩子心理上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的時候,都應該從他的原生家庭找到根源,比如一個孩子愛玩遊戲,那是因為孩子認同感低,生活中孩子很少從父母那得到肯定表揚,而在遊戲中他就可以體驗到成功的快樂以及被肯定的快感,所以他就樂此不疲!

7樓:5555虛

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視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棵家裡滿是烏煙瘴氣的種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一個人,他的長大以後怎麼會幸福呢?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度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如出一轍,將來會待人和善嗎?

答案是否定的,她當然不會。很多人長大以後就驚奇地發現自己做事情說話有自己父母子,確實是這樣。、根深蒂固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一切沒那麼簡單就可以擺脫,即便後天你意識到也毫無意義,你後天努力改變的是你的成就是你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績,但是父母以前給你的那些回憶,教給你的那些說話做事的方式,是不是永遠跟隨你的是無法消除的。

8樓:雪殤蕊

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也要看自己,有的人家裡不富裕,但是性格也很好,很開朗,有的人就會滋生自卑的心理。如果家裡父母整天吵吵鬧鬧,家裡氛圍肯定就會很壓抑,這樣對孩子性格的養成肯定就是不好的,可能孩子就會自卑敏感。

如果父母對孩子一味的指責,當著外人的面澤麻雀,也可能會讓孩子變得自卑膽小敏感內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不要爭吵,父母千萬不要爭吵,在孩子幼小的小心靈中,他們不希望埋下一顆仇恨對方的種子,不想埋下一顆家庭,滿是烏煙瘴氣的樣子,父母每天都在謾罵,那麼這樣的人他在成長以後就會幸福嗎?一個整日在爭吵環境中渡過的人,他的做事方法,將來會跟父母一樣如出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大家都知道疾病會遺傳,事實上情緒如果沒有找到好的方法釋放也會傳給孩子。孩子會在一次傳給他的孩子。這就是我們說的孩子的脾氣像爸爸或媽媽像媽媽。

如果一個孩子在父母暴力下長大,他會想,我長大了絕不會去打我的孩子,你會發現,他們長大後有些變的懦弱膽小。他們的愛人卻常常對他們大打出手。有些會完全相反走向另一個極端脾氣變得暴躁,對周圍的人大打出手。

有了孩子後,他們也會對孩子大打出手。對伴侶大打出手,又回到了父母的老路上。常常聽的誰誰像他老子。

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11樓:何處惹丨塵埃

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性格,情感上都有著巨大的影響,具體有如下幾點:

1、人從家庭的經歷中,不可能沒有情感未了的需要,例如:來自沒安全感家庭的,想在配偶身上找到安全感。

2、擇偶時是希望在情感上得到在原生家庭中未得到的需要,例如:父母的肯定,需要感到自己獨特等。

3、 人類都帶著這些未了的情感包袱,希望在新的婚姻關係或家庭中得到解決。

4、在原生家庭得不到家庭的滿足,就會只顧索求,沒有能力為擇偶付出。這看法雖然有點悲觀,但是如果勇於面對自己原生家庭的問題,就有新的動力重新去愛。

5、關係上的問題大多是因為原生家庭未解的結,而多於因為缺乏委身、關心和愛。這種看法或許帶有諒解和盼望,當然背後不是鼓勵你將埋怨歸咎於原生家庭,而是鼓勵你去正視家庭遺留下來的問題。

12樓:澤嘉媽媽

在我們身邊經常會需要這種人,可能他的某方面性格缺陷非常明顯,如果你們關係很特殊很親近,有機會接觸到她的原生態家庭,你會很驚訝的發現,他的原生家庭會有很多很多問題,而且他的性格和他的原生家庭問題的始作俑者非常相似,更驚人的是這兩個人一般都性格不合,我們經常會看到某一個人可能不喜歡家裡的某一個人,但是他們的性格驚人的相似。這就是潛移默化的力量,他會在潛移默化中把你變成你最討厭的樣子。就像都挺好劇中,蘇家5口人性格很鮮明,蘇家三個孩子身上隱隱約約都有父母性格遺留下來影子。

所以孩子性格有缺陷大多原生家庭就是元凶。

13樓:蕎麵饃

不管是怎樣的家庭,孩子都在默默的關注著身邊的最親近的這些人的言談舉止。我們以為他們不懂的,卻又影響著孩子的性格,舉止言行等等。原生家庭因為最初的感情基礎而結晶的子女,確實倍收呵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好》口碑不錯,周圍追劇的不少。原生家庭對一個人成長意義深遠。

1.強烈的家庭意識觀念。

2.獨讓的人格修養培養。

3.溫暖的親情關懷感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一出生父母本來就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如果家庭和睦,孩子肯定是幸福快樂的。在我們中國的家庭中,大多數的父母都是重男輕女的,特別是在80年代。那時候的家庭普遍都窮,再加上重男輕女的思想嚴重,所以女孩子過的比較辛苦,要是在我們現在的社會中,兩個女孩子肯定比兩個男孩兒要負擔輕一些,而且現在的人思想比較前衛,畢竟現在又沒有皇位要繼承,對於現在人來說兒女都一樣,不一定非要兒子。

其實也不是父母,就不想讓上學或者有個好的將來,最後還是人太窮了。每個人都想當孝子,有錢了孩子就孝順了,沒有錢孩子自己都活不了,拿什麼孝順呀?再加上父母不體諒孩子,那這個家庭可不是矛盾重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是最不願提及的話題。只想告訴在原生家庭中沒有感到溫暖而長大的男生女生。請自理自強活出個樣子來。

最重要的是,不要把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不幸傳給下一代。好好愛自己的孩子,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對做人方面有一點點影響,自我奮鬥。努力改造世界觀。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

18樓:無極

原生家庭有各種表現形式,但是基本上都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

完美主義家庭對孩子要求過高,一旦孩子無法達到要求,會遭遇嚴厲懲罰。成長於這種家庭中的孩子,往往性格中有焦慮、畏懼強權的部分。在日後的工作、生活中,一旦做不好事情,往往認為是自己的錯,甚至會失去再嘗試的動力。

中國人常說,「嚴父出孝子」,但過於嚴厲的家庭,缺失了溫馨的家庭溫度,讓孩子無法真實表達自己,包括反對意見。在父母的高壓控制下,孩子表面很「乖」,但叛逆心強。一旦沒有監管,難以自我控制,反而呈現以放縱來反叛家庭。

這樣的孩子擔當力差,甚至養成愛撒謊的性格,遇到困難容易畏縮不前。

破碎的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我3歲父母離婚,結婚前覺得除了有些人狹隘的思想其他沒影響,後來我結婚後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過發現,我根本不懂為人子女的幸福,從來沒有享受過的幸福,可能這就是影響,我之前的30年都不懂原來做父母的孩子是那麼那麼幸福的事,現在我享受的只是一個兒媳婦的幸福,那真的作為一個健全家庭獨生女的幸福會的多美好啊,我...

的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母親對孩子一生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學校師資力量,學校的環境對孩子的教育都有很大的關係。不好的學校的確也會出現學習好的孩子,但是比率卻比好的學校少很多。母親對孩子一生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每個人一生中,母親對自己的影響總是巨大的,一個母親是否有文化,是否品行端莊,是否教子有方,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母親是孩子最早的啟蒙老師,她的一言一行,...

一場簡單的親子體驗,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我覺得來首先要明確下什麼親自 子教育和學校bai教育的不同,親子教育發du生的zhi場景是在父母親和dao孩子之間,在家庭氛圍中,而孩子在成長過程的最重要階段,就是在家庭中。總結一下,基本有以下好處 1 滿足孩子成長的需要無論從孩子生理上還是心理上說,親子間的陪伴對孩子有多大影響 親子之間的陪伴和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