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九年級化學學習方法,九年級化學學習方法

2022-01-08 23:40:26 字數 4936 閱讀 5548

1樓:派仔驛站

1、課前預習。

每天晚上,要預習第二天各科要上的內容,在不懂的地方做好標記,作為第二天課堂上重點留意的內容。如果課上沒有提及到,課後要虛心請教老師和同學。

2、認真聽課。

課堂上,要認認真真地聽課,思維要緊跟老師,多動腦,積極舉手回答問題。課堂筆記要認真記錄,留待自己複習的時候用。

3、課後複習。

回家後不要急著完成作業,要先梳理好當天各科學習的內容,讓知識回顧一遍。這時候,要把在學校裡還沒消化掉的內容消化掉,記入腦海裡。

4、獨立完成作業。

要獨立完成作業,遇到不懂的問題,不要急著請教別人,要自己開動腦筋,多思考;實在解決不了,才去請教老師跟同學。

5、做課外練習。

除了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外,還要針對自己的弱項做一些課外練習冊,加強自己解題的能力;同時,對於自己的強項科目,也要多做題,讓自己得到提高。

6、專時專用。

合理安排時間,為自己設定時間表,規劃好每一天的作息、學習、生活時間。學習時學習,休息時休息。珍惜時間,不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

我們校長說...「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所以呢...首先培養自己好的學習習慣...

大概這樣就能事半功倍了....

2樓:

以課本為主 搞清楚課本的每一句話 認真聽老師講

精做一本參考書 包你滿分

九年級化學學習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不用硬背,腦內模擬實驗,提升對化學濃厚的興趣。其中,腦內模擬實驗步驟可以在考試時發揮重大作用,可以加很多分。

4樓:

首先,要記住元素週期表的前20個元素,並要清楚一些常用的化學元素的質子數等。然後,要把一些最常用的化學公式記熟,同時會配平化學公式。而且,對於一些化學反應要記清楚。

我覺得,這些都記住了,化學就不難學。

5樓:米鵬霏

九年級化學學習方法九年級化學學習方法九年級化學學習方法九年級化學學習方法 一、轉變思想,重視化學。 目前,很多同學認為化學分值不高,不太重視化學這門學科,也不願花時間去學,導致化學成績很不理想。事實證明,凡是中考成績很好的同學,化學成績也都很好,所以同學們一定要重視化學,不要讓化學這門學科成為你走向理想學校的絆腳石。

二、要確實學懂每個知識點。 對一些相近似、易混淆的知識,要能說出它們的聯絡和本質區別;能用學過的概念和規律分析解決一些具體的化學問題。為了學懂,同學們必須做到以下三點:

認真閱讀課本;認真聽課;理論聯絡實際。課本知識是前人經驗的高度概括和總結,準確精練,不是隨便看看就可弄懂的,必須反覆閱讀和揣摩,通過課前的閱讀了解知識重點、難點和疑點,以便上課時有目的聽講,提高學習效率。課堂上,老師對重點和難點的知識講解一般會比課本更具體更詳細、更透徹;認真聽講,一方面能更好的掌握知識的來龍去脈,加深理解,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學習老師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思維能力; 三、要掌握化學學科特有的思維方式 初中化學的規律很多,但化學反應現象和過程卻千變萬化。

只掌握了基本概念和規律是不夠的,還必須掌握科學的思維方式。如比較和分類、分析與綜合、抽象與概括以及知識遷移等方法。掌握了科學的思維方法,才能提高推理能力和分析綜合能力,靈活地運用所學知識去解決實際的化學問題。

四、要即時複習鞏固所學知識,並通過練習進行強化 對在課堂上剛學過的新知識,課後一定要把它的引入、分析、概括、結論、應用等全過程進行回顧,並與已有的相近的舊知識進行對比,看看是否有矛盾,否則說明還沒有真正弄懂。這時就要重新思考,重新看書學習。在弄懂所學知識的基礎上,要即時完成作業,有餘力的同學還可適量地做些課外練習,以檢驗掌握知識的準確程度,鞏固所學知識。

不要「捨本求末」,一味去研究課外知識而忘了課本知識的聯絡與總結。 五、注重實驗**,培養自己的實驗設計能力和實驗分析能力。 化學是一門非常注重實驗**的學科,因為化學知識都是從生產、生活、科學實驗中概括和總結出來的,無論是課本上、資料上還是畢業試卷上實驗**很顯然是重頭戲,所以,我們要高度重視,平時要注重自身的實驗**能力的培養。

六、要擴大知識面,開拓視野 實踐表明,化學成績優秀的同學,無不閱讀了大量的課外書籍。這是因為,不同的書籍,不同的作者會從不同角度用不同的方式來闡述問題,閱讀者可以從各方面加深對化學概念和規律的理解,學到很多更巧妙、更簡捷的解題思路和方法。 七、要關注生活,將化學知識運用於生活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現象,都能用我們初中所學的化學知識加以解釋,只是很多同學沒有留意觀察、認真思考、仔細分析。所以,在學習化學這門學科的過程中要抱著「化學生活化,生活化學化」的觀點。 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若嘗試以上這些方法,相信同學們的化學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

初中化學學習方法,你必須知道的幾個小竅門

初中化學學習方法

6樓:王子皚皚

又是一個新學期了(一句被重複過無數次的話),沒辦法,一想到學習計劃,我腦中浮現的就是「新學期」這三個字。經過了高一一年的學習,我想我對於高中的學習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適應,在這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習慣,最大的一點就是開始知道什麼才算得上是認真學習。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理解能力還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用家長們的話說就是不認真),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裡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覺得,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所以,我暫時的目標就是先進入全班前10名,而對於我較弱的數學我會努力,讓它也有所進步。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計劃寫完了,我想,按照慣例,似乎還應該加上幾句鼓勵的話,但我覺得,有一句話會勝過許許多多鼓勵的語言,那麼,我就以它作為我學習計劃的結尾吧,那就是——定了計劃,就一定要實行。

2.也需要你自己結合自己的情況修改。

新的學期又到了,在這關鍵的時期裡,我要認真,仔細地規劃每一分鐘。認真投入到學習中。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態度決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學習。

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我個人認為,人一生的時間的有限的,時間不等人,因為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後一段時間,我不會放過從我身邊中的每一份時間,掙取把握好身邊的每分每秒。

環顧學習生涯,我覺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語文,化學。強項是數學和物理。每次月考都有化學,語文拉分,我認為在這些方面我應該加強。

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的是應該認真聽課,將老師課上所講內容完全消化,讓思維與老師同步。一般先以課本為先,書上的內容是基礎。在掌握的基礎上,做專項訓練,按層次補缺和提高。

我還需要建立一本錯題集,將在練習中做錯的題目和尚未弄懂的題目及時記錄下來,逐一解決,形成鞏固。在複習中應該提倡務實精神,也應該重視規範化和格式化,要養成科學,嚴謹的態度。因為任何一次不規範的答題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為我最薄弱的一項科目是語文,成績處於中等水平,作文乾巴巴的,不生動。

空閒時間多看課外書,每天記1~2條好詞佳句,按老師的指導進行寫作練習。爭取每次作文練習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師的講解做考綱和全品的題目,前天晚上認真預習。多做深,精的題目,拓展思維。

3.每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識記考綱後面的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認真複習和預習全品的考點聚焦和附錄,要求重點掌握語法,句型。注意活學活用。

4.迴圈複習和背誦常用原子質量表,元素化合價,酸、鹼、鹽溶解表,嚴格避免因為忘記它們而在中考中失分。認真識記和歸納老師給出的化學方程式,要求活學活用,知道反應條件,反應結果。

5.認真識記物理公式,物質常量,電學和光學是物理裡我最薄弱的環節,我要跟隨老師的總複習,認真,仔細的鞏固電學和光學知識。根據考綱認真複習各點知識,按時完成作業,做筆記。

6.根據考綱認真複習歷史知識點,在未來的2個多月裡迴圈複習,加強記憶,認真記憶老師歸納的口訣,**,利用它們能很好的記憶知識點,關注今年發生的時事,聯絡時事與中學歷史的聯絡。

7.根據考綱與全品上面的題目和知識點迴圈複習,背誦。由於今年中考政治變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認真參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題目。

以上的學習計劃要認真實施,成功在於行動,過一段時間要仔細分析檢查現狀,與制定的計劃。

學習計劃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初二學習計劃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思政(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科學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蹋

九年級化學

天平的規律是 右盤東西的質量加上游碼的重量等於左盤的質量,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右盤放5g的砝碼,加上0.2g的遊碼,就等於左盤5.2g的食鹽,現在放錯了之後呢,就是右盤的食鹽質量加上0.2g的遊碼質量,等於左盤5g的砝碼質量,那麼食鹽的質量就是5 0.2 4.8g了,呵呵 因為天平的原理,所以如果不...

九年級化學

1.鋰的化合價為 1價,無其他的了。2.m的化學價大多是 3價,而n的化合價應該是 2價,與日常生活常見化合物相比,你會看到,我們的鐵鏽三氧化二鐵符合這種需求。其實這種題並不難,只是要大膽的猜一下化合價,當然是有規律可循的,我們總會假設原子形成了相對穩定狀態 即失去或得到電子使原子變得最穩定,第一層...

九年級化學

1。放鐵進去,有氣泡的是硫酸。2。放木頭。變黑的是硫酸。3。試紙。會先變顏色,然後變黑的 是硫酸。後邊開始亂編。4。聞,記得用手扇味道過來。5。那去潑狗熊。忘了潑狗熊硫酸的那個人名字了。1.放置,變多的是濃硫酸,變少的是蒸餾水,濃硫酸有吸水性2.蘸取,滴到紙上,變黑的是濃硫酸,不變的是蒸餾水 濃硫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