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要上初三的學生,想要預習一下化學,但不知從何下手。還請大家幫幫忙

2022-01-08 23:40:25 字數 1498 閱讀 91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初三畢業,我記得我的化學老師先是要我們背常見元素的化學符號,例如:氫h、氦he、氮n、氧o,一共應該是27個,這些可能剛學化學時不用到,因為剛開始的化學式是用文字表達,也可能比較難背,但後來就會慢慢好了,而且這些是寫化學式的基礎。

再次才是樓上所說的元素週期表,初中記前面20個就行:氫、氦、鋰、鈹、硼……磷、硫、氯、氬、鉀、鈣,記得是中文,不是化學符號,相對原子質量也不用記,最好是先記同一行,然後再記下一行,這樣就規律,也琅琅上口,會好記一些。

至於你說的一價、二價先不用理它,這個會在比較後才學到,而且老師應該會告訴記的技巧,起碼我的化學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口訣,這樣就很簡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需要自己看書,然後通過書上的習題和其終點標記之類的,來判斷那些是重點,再去記背下來。

等上了初三後,再把自己認為重要的和老師的講解聯絡起來,看看自己的自學是不是可以,再取長補短,完善不足就好了。

這樣既可以培養你的自學能力,也可以達到預習的目的。

3樓:道爾亂柯

個人覺得先看序言部分,因為畢竟得先了解化學是什麼、化學管關注的領域有哪些、還有說教式學習化學的方法

在呢,就是熟悉實驗器材

背元素週期表前二十位也是可以獨立完成的(建議五位一次,eg:氫氦鋰鈹硼 、碳氮氧氟氖……這樣念著真的很順口)

記相對原子質量

關於記化合價的口訣每位老師給的口訣不一定一樣,按老師的來比較好。加油。

4樓:白鼠狐

元素週期表的前20號元素

在找一些輔導書看看化學的基本概念,比方說什麼是化學變化,什麼是物理變化;什麼是混合物什麼是單質;分子和原子;物質的組成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元素週期表按橫行五個一組那樣背,化合價先不管它,學了有方法記的,其餘就是把書從頭到尾通讀幾次,這樣很有好處。

6樓:

先把前二十號元素背下來 h氫he氦li鋰be鈹b硼 c碳n氮o氧f氟ne氖 na鈉mg鎂al鋁si矽p磷 s硫cl氯ar氬k鉀ca鈣

然後是常用元素的常用化合價 有個口訣

鉀鈉氫銀+1價 氟氯-1價

鈣鋅鋇鎂+2價 氧硫-2價

鋁是正三價 鐵有正二和正三

矽是正四價

還有是金屬活動順序表

鉀鈣鈉鎂鋁 鋅鐵錫鉛(氫) 銅汞銀鉑金

非金屬活動順序

氟氧氯溴碘硫

還有一些簡單的方程式 自己再看看書

7樓:知道持有者

現在背化合價要找口訣,千萬別死背,如果找不到就找老師要口訣,還有一些化學方程式,要學會配平和計算,書上是有的,初三上的化學還是很簡單

8樓:孔明不亮

建議你背前20個元素名稱,常用元素的化合價,背化學基礎操作要求。這三樣就可以了

9樓:摩城樂園

簡單瀏覽一遍書,背背元素週期表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是一名初三學生

語文我建議你多看點作文書,對你的閱讀和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等你看到一定水平的時候你會覺得閱讀題都很簡單,有時寫作文可以從中找到題材或寫作手法.但不是抄襲 至於英語.說實話,我也很頭疼,不過英語其實也只是記住公式,有時需要靈活應用,英語作文背課文詞彙就行了,加上一點感受就行了,單詞不要寫錯,沒把握的句子...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馬上要中考了,但是我在做英語閱讀時(選擇

你可以這樣做,在看文章時,把每段話的首句看懂,然後分析這篇文章的邏輯,段意,主題,遇到重點的地方畫起來做個記號,然後看題目,有針對性的迴文章找答案,抓主謂賓就好,從選項中選出最符合題意和文意的選項。如果遇到模稜兩可的,注意主語 謂語 賓語的原則來選擇答案。平時多做題多想多思考,相信你會有所提高 先讓...

你好,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現在成績不好

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怎樣才能提高成績?1 自己要有決心提高成績,樹立 成績差只是暫時的 的信念,這是根本的內在動力。2 要有恆心和耐力,不要三分鐘熱度。滴水穿石 絕不是一時之功。3 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和正確的學習態度,克服學好學壞無所謂,混一天算一天,得過且過的想法。4 改善學習方法。要找到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