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批丁克夫婦已經退休,丁克家庭的晚年會如何度過

2022-01-08 23:40:21 字數 5464 閱讀 2630

1樓:蛋黃聊八卦

說到丁克家族,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而且在生活中也一定都遇到過。可能很多人覺得孩子是家庭的紐帶,但是對於很多丁克家族來說,孩子似乎並不是那麼重要,但是丁克家族面對的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就是養老。從時間上推算一下的話,目前我國首批丁克夫婦已經退休了,那麼這些丁克家庭的晚年將要如何度過呢?

1、如果這些丁克家族有足夠資金基礎的話,可以去住養老院,那麼晚年也不會太難過

對於丁克家族來說,最好的晚年生活方式就是去住養老院,但是大家也都清楚,要想去住養老院,首先就要有足夠的資金基礎。如果說你有足夠資金基礎,完全能夠負擔起你們夫妻二人住養老院的費用,那麼說實話丁克家族的晚年生活也不會太難過,反而還是挺輕鬆的,畢竟在養老院生活也還算自由自在。

2、如果沒有足夠資金基礎,那麼丁克家族晚年生活會很淒涼

如果你們沒有足夠的資金基礎,不能去住養老院,那麼就只能夫妻二人相依為命。如果不生病還好,兩個人可以互相照應,但是一旦身體出了問題,根本就沒有辦法解決,這時候就會讓人覺得非常淒涼。很多丁克家族在晚年都需要鄰居或者是其他親人的照顧,但是別人再怎麼照顧,也和自己的孩子不一樣。

別人都有孩子照顧,但是你們卻沒有,那種孤獨感想必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其實對於丁克家族來說,養老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也是一直以來大家都非常擔心的問題,畢竟如果沒有一兒半女,那麼老了是真的會沒有人照顧。而且有很多丁克家族在晚年都會感到後悔,因為那種淒涼是讓這些丁克家族很難接受的。所以說如果你真的想要做個丁克,那麼一定要做好準備,不要到時候再後悔。

2樓:艾彌兒情感屋

8.31我國首批「丁克夫婦」已退休,沒有兒孫的晚年,過得怎麼樣?

3樓:秋風體育

丁克家庭的晚年會到全國各地去旅遊,平時沒事就出去玩。

4樓:刈清

丁克家庭的晚年,如果身體好,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旅行,四處走走或者養一隻寵物狗,夫妻二人在家養養花,喂喂寵物。

5樓:wyshi師

丁克家族一般都是因為要全球旅行或者某些原因不想要孩子,所以好的丁克家庭晚年也都是在旅行,或者養一些小動物陪伴自己的晚年生活,或者選擇去養老院等等。

6樓:泣採南

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也不一樣,但總的來說,按照中國人的傳統,兒孫自有兒孫福,人丁興旺,盡享天倫的傳統理念,丁克並不是很容易讓人接受,真的到了晚年也難免淒涼,當然,如果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以去療養院,養老院等福利機構,但總歸是孤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沒有孩子之外,日常生活和其他家庭沒有什麼差別,自己的時間相對更多了。

8樓:一個小淑女啊

丁克家庭的晚年是通過來退休金來度過,夫妻二人共同度過自己的晚年生活。

我國首批丁克夫妻已經退休,他們的晚年如何度過?

9樓:大頭寶寶

丁克家庭的晚年當然是兩個人相伴到老。

在傳統的家庭中,生兒育女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然而卻有不少夫妻另闢蹊徑,選擇不生育後代,和另一半相扶到老,這就是丁克家庭。

有的家庭表示,年輕時因為沒有孩子,雙方都有穩定的經濟**,所以經濟上也沒有壓力,經過這些年的努力,存下了不少積蓄,現在住在條件還算不錯的養老院,熱熱鬧鬧的也挺好。

有的家庭則表示了遺憾,年輕時覺得孩子是負擔,所以就沒有要孩子,後來確實是過得輕鬆自在,可是到了現在這個年紀,看到別人都有孩子孫子圍在身邊,而自己身邊卻誰也沒有,自己生病或者磕著碰著了,都沒個能照顧的人。

10樓:高山大海

丁克夫妻沒有生育,也就沒有孩子。沒有孩子就少了人生的牽掛與負擔,他們的晚年有很多種度過的方式。

一、夫妻二人住進養老院,和其他老年人一樣,每天過著愜意的生活。

二、夫妻二人可以外出旅遊度假,看看別處的風景。

三、他們可以參與公益事業,幫助有需要的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11樓:艾彌兒情感屋

8.31我國首批「丁克夫婦」已退休,沒有兒孫的晚年,過得怎麼樣?

12樓:小蘇打學姐

在養老院度過。就算沒有生育孩子,但是隻要自己有存款,晚年就能在服務好的養老院度過。

13樓:夏小易

沒有孩子的陪伴,丁克夫妻二人晚年相互陪伴,可以周遊世界,盡情享受二人世界,沒有子孫的叨擾,不必煩憂子孫後代。

14樓:青香

退休生活可以用自己退休金,年輕時存下的積蓄,現在國家發放的養老保險。可以抱團養老比如幾個志趣愛好相同,可以相互照顧,或者選擇養老院養老。現在的養老院配套設施還是有很大提升的。

中國首批「丁克家庭」走向晚年,他們日子過得如何?

15樓:彩虹視野

有一個特殊的小小群體,他們早已做了連一胎都不生的決定。相信大家也意識到了,這個群體,便是人們口中的「丁克家庭」,與普通夫妻不同的是,他們往往早在結婚之前就已經決定了不生孩子。

中國人的傳統思想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對於傳宗接代看重得很,自然很難接受丁克家庭的思想。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際遇,給出的答案自然各不相同,對於有些人來說,雖然偶爾會遺憾羨慕,可卻並不會後悔。

當然,丁克家庭中有不後悔的幸福者,也有寂寞難耐悔之晚矣者,更有半途而廢者不管後不後悔,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唯一能夠肯定的是,真正選擇成為丁克家庭之前,一定要確定好相關事宜,不能盲目做決定。

1、是否會半路後悔?

不少丁克家庭實際上在人到中年時就已經後悔了,轉而去備孕、做試管想生孩子,還有不少生育能力完全喪失、悔之晚矣的。

選擇丁克,半路後悔就成了一件必須考慮到的事,因為這會需要巨大的成本,經濟上的,心理上的,半路後悔的話其實還不如早早放棄打算。

2、是否準備好直面反對?

丁克家庭在中國的接受程度實際上並不很高,選擇成為丁克,家人的反對是完全可以預見的。

父母反對,朋友不理解,社會異樣目光,如果沒有做好直面的準備,那就不要迷信自己的決心。

3、是否想好空閒時間如何度過

丁克家庭沒有孩子的困擾,有了更多的空閒時間,自由之餘,卻也要考慮好如何度過,如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不寂寞。

不管是丁克家庭、獨生家庭還是二胎家庭,最重要的是生活幸福,只要不後悔,就都值得尊重,無可指責。

16樓:艾彌兒情感屋

8.31我國首批「丁克夫婦」已退休,沒有兒孫的晚年,過得怎麼樣?

17樓:百度id小火人

他們的日子應該挺好的,比如著名歌手李健,還有康輝等等,他們的生活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孤獨寂寞,反而很精彩。

18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首批「丁克家庭」走向晚年,他們日子過得不太好,因為他們晚年沒有子女的照顧,日子過得有點兒慘。

19樓:小

沒有光彩,每天漫無目的。真的很空虛,他們的日子十分難過,選擇這樣的決定,他們也不容易。

中國「首批丁克」退休,身邊沒有兒孫的晚年,情況很現實,他們過得如何?

20樓:廣東靚仔啊

生兒育女似乎是幾千年來亙古不變的傳統,傳宗接代也被看成是人生中所必須完成的經歷,這種深入骨髓的思想一直影響著整個社會。隨著時代的發展和文化的交融,選擇不生孩子的家庭卻越來越多,這種與傳統生兒育女的思想無疑是相悖的。

我國著名舞蹈家楊麗萍,由於選擇不生孩子而被罵上微博熱搜,一時間成了大家紛紛議論的話題,不生孩子也引起眾人的熱議。有人說「女人的失敗便是沒有兒女」,不生孩子的女人還叫女人嗎?也有人說女人並不是傳宗接代的工具,生不生孩子完全是別人的選擇,用不著其他人操心。

不生孩子的夫妻稱之為「丁克」,「丁克」的說法**國外,由英文名「dink」音譯過來。「dink」是「double income no kids」的縮寫,意為夫妻雙方共掙兩份工資,選擇不要孩子的生活狀態。更準確地說,「丁克家庭」指的是那些具有生育能力卻選擇不生,並主觀上認為自己是丁克的夫妻。

生不生孩子,何時生這個問題,確實一直縈繞在如今的夫妻之間。有的是由於家庭社會壓力選擇不生,有的是由於自我追求選擇做「丁克」。根據調查資料顯示,我國首批「丁克家庭」已經步入花甲之年,而他們的生活現狀也引起了注意。

沒有兒孫圍繞在周圍的他們,生活現狀真實又現實。

大多數的丁克家庭進入到老年生活後,比起正常生兒育女的那些老年人來講,的確是在某些方面有所失。首先最大的問題便是少了子女的照顧,由於沒有孩子,在沒有親人照顧的情況下,他們需要對任何事情都親力親為。年齡成為了一個阻礙,因為年老行動不便,再也不如年輕時的精力充沛,飽滿樂觀,在生大病的情況下,無兒無女便會顯得尤為淒涼。

其次,大多數的丁克家庭或多或少會伴有孤獨的問題,假如說在老伴去世的情況下,這種孤獨感會更強烈。沒有人照顧,年老沒有多餘的娛樂專案,沒有膝下兒孫的熱鬧,的確會產生孤獨無力感。太多的空閒時間卻讓他們找不到事情做,難道他們就真的不會感到無聊空虛嗎?

如果說年輕時精力充沛有很多業餘愛好根本不會存在此類問題,但年老體力精力不足的情況下孤獨感應該是常態。當然,也有少數個別對自我認知特別清晰,一直追尋著自己人生價值的,有著強大精神支撐的丁克老人。

再者就是老年丁克與周圍環境的衝突,這裡的衝突指的是丁克很難融入周圍人的圈子,得到的支援並不多。同齡人之間或許沒有更多的話題可以聊,因為兩者追尋的東西從根本上來說是不一樣的。選擇生兒育女的人話題變成了兒媳與孫輩,丁克沒有這種經歷,沒有話題可談。

可能更有甚者,會在背地議論,嘲諷他們不幸的晚年生活。中國「首批丁克」退休,身邊沒有兒孫的晚年,情況真的很現實

其實作為局外人的我們很難評判,誠然,丁克家庭在晚年面對諸多事情會感到孤獨無助,但這也是他們自己選擇的一種人生,這種人生也不應該被否定被評頭論足,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選擇做丁克的也不全是現狀淒涼悲慘,選擇生兒育女且兒孫滿堂的也不見得有多幸福。多少老年人一把年紀了,還得面對來自家庭的不和睦,還得面對「養兒不防老」的問題,此類家庭糾紛在丁克族看來,也是他們不曾遇見過的麻煩。

其實無論是對丁克,還是正常結婚生子的家庭來說,在選擇走那一條道路的時候,就應該已預想到了結局。不管是淒涼還是悲慘,都是在於自己的選擇,在你看來的孤獨淒涼也許在別人看來卻是另一番感受,有所得有所失,我們也不能說是丁克家庭的悲哀。

21樓:艾彌兒情感屋

8.31我國首批「丁克夫婦」已退休,沒有兒孫的晚年,過得怎麼樣?

22樓:自己滴定

他們現在過得其實也很不錯,他們拿著國家的退休金讓自己住進了養老院中,每天都有人照顧他們。

23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大部分人過得還算不錯的,像這樣的人,資產也是比較豐富的,所以我覺得生活應該也是挺好的。

24樓:乾燥溫度

他們過得相對來說不太的好,雖然沒有子女生活比較輕鬆,但與之相對也就是清淡,所以年輕的小夫妻儘量能生孩子就為自己留下一筆財富吧。

中國首批「丁克家庭」走向晚年,他們日子過得如何?是否後悔

挺好的,不後悔,因為他們是真的不喜歡孩子,所以也過得挺幸福的。他們生活得非常幸福,由於不用為自己的子女操勞,他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和金錢去享受生活,去旅遊,當然不會後悔。他們的生活過得特別好,簡簡單單倖幸福福平平淡淡的生活,使他們特別開心,不後悔。根本並沒有感覺到後悔,他們的日子過得很不錯,現在都就進...

我國已發現的鳥類多少種,我國已發現的鳥類多少種

1300多種了。目前沒定數。但是幾個主要的說法我查出來列在下面了,你可參考。中國鳥類種數到底有多少?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卻很少有人能夠回答,即便是鳥類學工作者或者資深的觀鳥者。其實不是大家不知道確切答案,而是因為那個數字始終在發生著變化。也許這個數字並不重要,但中國鳥類種數隨年代的消長和浮動卻能反映出...

詢問全國對外開放城市名單,我國首批設立的14個沿海開放城市名單

大連 秦皇copy島 天津 煙臺 青島 連雲bai港 du南通 上海 寧波 溫州 福zhi州 廣州 湛江 北海深圳dao,珠海,廈門,包頭,海南省大連 秦皇島 天津 煙臺 青島 連雲港 南通 上海 寧波 溫州 福州 廣州 湛江 北海 深圳,珠海,廈門,包頭,海南省大連 秦皇島 天津 煙臺 青島 連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