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現在成績不好

2022-02-08 02:56:06 字數 5313 閱讀 2872

1樓:留下一片林

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1) 自己要有決心提高成績,樹立「成績差只是暫時的」的信念,這是根本的內在動力。

(2) 要有恆心和耐力,不要三分鐘熱度。「滴水穿石」絕不是一時之功。

(3) 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和正確的學習態度,克服學好學壞無所謂,混一天算一天,得過且過的想法。

(4) 改善學習方法。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就像勇士手中有了銳利的**一樣。

(5) 確定一個競爭對手或確定一個名次,作為追趕的目標,逐步靠近,不要想著一下子提高到第一名。

(6) 循序漸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持之以恆。

例如:他們是怎樣提高數學成績的

--中學生應不斷探索適合自己的數學學習方法

我們從網上和書中、以及調查中發現了許多學生提高數學學習的案例,為了提高中學生的數學學習,我們希望對你的今後的數學學習有所幫助。

案例1:任靜初三以前數學從未及格過,因此他爸讓老師輔導她。其實她也沒做什麼,只是每週到老師家講一次課,讓她把課堂上學的東西講給老師聽,直到老師滿意為止。

半年下來,他的數學成績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高三畢業那年,她參加的二次模擬考試,一次得了 148 分,一次得了 149 分。後來保送進北大了。

進北大不到一年,又考取了美國的一所大學,去美國唸書去了。去年她給老師發 e-mail 說,她的美國同學說他是數學天才,可是美國同學根本就不知道她在初三以前數學是多麼的差啊!

案例2:一個老師帶著一個數學成績很差的初一班,他每週都測驗他的學生,而且公開告訴他的學生,考題全部是他上課講的例題。學生開始一片譁然,但 90% 的學生卻有了信心拿滿分,只有班上幾個最差的學生不敢這麼說,很快第一次測驗結果出來了,及格率 48% ,滿分率不到 8% ,第二次情況有所好轉,初一時這個班數學成績與同年級數學特長班平均分相差 12.

5 分。初二時與數學班只差 1.5 分,比年級平均分高 10 分。

初三畢業,這個班幾乎與數學特長班沒有區別。所以,學會例題學好例題才能舉一反三,是學好數學的一條捷徑。

案例3:馬一揚在學習報上看了下列對學生學習數學特點的分類:第一種,優秀型.雙基紮實,學習有法,智力較高,成績穩定在優秀水平.第二種,鬆散型.學習能力強,但不能主動發揮,學習不夠踏實,雙基不夠紮實,學習成績不穩定.第三種,認真型.學習很刻苦認真,但方法較死,能力較差,基礎不夠紮實,成績上不去.第四種,低劣型.學無興趣,不下功夫,底子差,方法死,能力弱,學習成績差,處於 「 學習脫軌 」 和 「 惡性迴圈 」 狀態。

對不同型別的學生,指導方法和重點要不同.對第一種側重於幫助優生進行總結並自覺運用學習方法;對第二種主要解決學習態度問題;對第三種主要解決方法問題;對第四種主要解決興趣、自信心和具體方法問題.馬一揚認為自己屬於第三種型別,於是請教老師數學學習方法,老師認真地給他指出上課、預習、複習、作業的具體操作方法,他堅持應用了三個月,在一次單元測驗中,考得 92 分。

案例 4 .馬雅萍是一名中等生,她為了提高數學學習成績,每天嚴格按數學老師說的反思卡的內容進行學習,這種反思卡按評價指標分為認知領域和情感領域。按時間分為課上課下:認知領域包括:

1 .聽課科目(幾何或代數); 2 .講課內容; 3 .課上掌握情況; 4 .沒掌握的內容及原因; 5 .做作業情況; 6 .一天中學習數學的時間。情感領域包括: 1 .聽課情緒; 2 .數學學習感覺; 3 .對任課教師說幾句話; 4 .對自己說幾句話。

通過 9 周的實驗過程,馬雅萍在進行單元測驗和期中考試中,數學成績都有很大提高。

案例 5. 北京的一位數學老師給自己的學生主要傳授以下五種具有可操作性的、行之有效的、適合中學階段的學習方法: 1 、培養徹底掌握基礎知識的方法與習慣; 2 、培養吃透典型例題的方法; 3 、培養課堂記憶的良好習慣; 4 、培養運算準確性的自信心; 5 、培養研究分析的方法和習慣。

沙文華同學覺得 5 種方法中, 「 計算準確性 」 最適合自己。在平時,他很容易犯馬虎的問題,不是數抄錯,就是加號看成減號,期中物理考試就出現了此類問題。於是他讓老師將如何解決 「 計算準確性 」 的各種措施告訴他,他就按著方法一步一步地做,不但不犯馬虎毛病,而且做的時間還縮短,考試成績有了較大的提高

2樓:

現在還不晚 最起碼還有半年多的時間 而且初中的知識點不是很多 多做幾份中考題就好了 初三了 你也不小了 要學會自己調節情緒 加油

3樓:

你還能來網上找答案,說明你是很想要成績進步的。正視自己的心態,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要想進步,首先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不要被懶惰所打敗。接著靜下來心來投入學習,認真學一定會有所進步的,加油啊!

4樓:含笑馬

能考個好高中嗎?能的話就不要擔心了,上了高中一切都不同了,你初中學習好壞無所謂了,記住!高中才能決定你的高考。

---------過來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聽課,認真寫作業,多做課外題,勤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先靜下心來,好好反思反思,反思好了,再去踏踏實實的學習

7樓:顧名思義

我初三的時候也是不在狀態,但是為了考上本地的重點高中,慢慢的就緩過來了,如果說你們還想學習,想學好,想考個好學校,就加油吧,相信自己,

8樓:空弦錦瑟

想想自己和別人不同的地方在**,考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就在想放棄的時候再堅持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自己的優點。360行,行行出狀元

你好,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的數學很差,我應該如何正確提高自己的

11樓:清夏淺墨

親 理科差,時間是必須的

第一步,理解公式。弄清楚公式中每個量的含義第二步,根據理解,記住公式。這個是很重要的第三步,隨堂練習。當記住一課時的內容後,及時進行練習,加深記憶以及學會公式的應用

第四步,課後作業。多做習題,多寫多練,有個詞叫做熟能生巧,理科的學習就是靠多做習題

然後呢,建議你準備一個本子,學了一個公式就寫一個公式上去,這對初三下學期的複習非常有用的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馬上要畢業了,我成績不好,該怎麼辦?

12樓:

先要說明 不管什麼考試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天都踏不下來,不管你能不能考好,你已經預感不會考好,但要說明你不是先知,你不能保證你預感跟現實有差距,也許差距不大,但是這也是證明自己的一次機會,是你人為現在就可以把差距縮小的,不管怎麼樣都應該去好好準備去考這場試的。

你有積極進取的心態,心態放正,不驕不躁,越是到最後就不要急,抓住能抓住的。你語文好,你可以去看看哪些學校有語文可以特招的,如果語文特別出類拔萃或者獲過很多語文獎項 還是會有幫助的

我不清楚初中可不可以復讀的 如果可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 再努力一年。

不過外面市場上的培訓班 或者學校可以旁聽 或者 可以有另外開班 你也可以去參加,你可以選下你自己的目標,再在網上搜,可以朝你的目標努力

職高還是跟自制力有關的。但是根據你現在的狀況,職高你可以去下,但是你不是被招,是去了解職高可以學些什麼東西,如果你對你自己的目標不明確,那些招的人在標榜自己學校的同時,肯定會介紹出點什麼東西,也許可以給你以後的方向有點靈感,瞭解完了不理他們就可以了,從來就沒說,去看看就要一定去你們學校上學,如果是就是招人了 不讓隨便看 那麼就改天去職高了解,這種事還是自己和家長去比較好,自己去表示自己瞭解自己的情況,家長陪著因為家長會想到你考慮不到的一些事情

總之特長的科目不要放 分數要穩住 那些科目

數學背些公式 多看看基本題目 不要做難題了 把每套的基本題弄會 難題只會打擊自己

英語多背背單詞 早上抽空30個 中午10個 下午30個 晚上30個 多看題了 閱讀理解少做了 閱讀提高餘地不大 聽力題每天堅持做 作文背個幾篇 語法 每天給自己定一定量看 總之英語中聽力和作文可以提高的很快

物理 化學 都要把握基本題 基本題能不錯 什麼叫基本題 就是每一個題型往往前面幾道 出卷子都是由易往難的 前面的題目要做的熟練 後面的題目看情況了

政治歷史 最後背背 跟同學借重點畫畫 也可以找相關老師 老師會認為你上進 會告訴你的 也會幫助你的

以上說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現在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專業,現在的電腦專業前景很不錯的,0基礎入門學習。以後的就業待遇也會很好,但是首先你要自己好好認真對待你的專業才行。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三成績不好,可以學廚師,廚師比較實用,是個技能吃香的行業,建議不妨考慮這個的哈~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16樓:小外國孩

現在說後悔的話已經沒有用了,在沒有到最後的中考前,你還是有機會的,即使機會很渺茫,你再最後拼一把,不管能不能成功,至少嘗試了你還有可能成功,但是放棄了,就什麼機會也沒有了。現在這個年代,職業高中基本上都是屬於自己意願想去的人才去,你真的努力的話,普通的或者差一點的高中你都是可以進級

17樓:可樂與薯片

擺在你面前的似乎就只有去職高了,唉!誰叫你不好好認真學習!現在後悔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職高也不一定很差,我現在是大三,現在我們大學畢業面臨的就業壓力就已經很大了 估計到你們畢業 會更大的,所以去職高也未嘗不是一個選擇。我們以前初中那幾個去職高的兄弟,現在有幾個工作都很好的,反而幾個初中學習不錯的,在大學什麼都沒學成,有一個還被勸退了~~

要相信自己的選擇,畢竟你現在後悔過了,從現在開始只要努力了,未來還等著你!!!!!

19樓:千年寒冰瀲灩

買學習機 或者多看書

20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比計較適合初中生,而且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1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學習技術也可以,初高中生年齡尚小,選擇有前景的專業很重要,現在it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時期,未來發展潛力巨大,初高中生選擇靠譜、有實力的培訓學校學習,學歷+技能雙重保障,還有完善的就業服務解決後顧之憂。

老師你好,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成績向來都不錯的。還有80天就中考了。但是我寫作業時總是沒法定神。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合理安排,學習時間不宜太長,不要超過兩個小時,多科交錯學習;其次,可以寫些諸如「為了美好未來」「為了媽媽期待的眼神」等大字貼在自己的眼前;還有,可以約成績不錯的同學一起學習,或讓家長邊看書邊陪自己寫作業。路都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的,祝你成功!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是一名初三學生

語文我建議你多看點作文書,對你的閱讀和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等你看到一定水平的時候你會覺得閱讀題都很簡單,有時寫作文可以從中找到題材或寫作手法.但不是抄襲 至於英語.說實話,我也很頭疼,不過英語其實也只是記住公式,有時需要靈活應用,英語作文背課文詞彙就行了,加上一點感受就行了,單詞不要寫錯,沒把握的句子...

你好,我現在是一名大三的數學專業的學生,我對心理學有很多年興趣了,現在很迷茫,想向你請教一些問題

如果你現在迷茫的是如何開始,這個可以給你很明確的建議,參加心理諮詢師資格證的考試,考試書目是很明確的,心理諮詢師的成長路徑也是有很明確的規定。但是心理諮詢在中國的現狀,我自己不敢說了解,據說還是很不成熟的,碰到過一個北京師範心理學專業研究生,他的言語中也對目前心理諮詢在中國的現狀表示處在一個很尷尬的...

我現在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初一的時候沒有認真學,所以導致數學英語很差。初二的時候又因為身體原因沒有上

上不了高中還有職業中學可以選呀!再說,不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上不了高中。學習就像蓋房,基礎是很關鍵的,記得我剛上初一的時候,突然間多了很多科,就不知道怎麼學了,外語老師是班主任,學了幾章後考了回試,全班分低的要死,還好老師又從頭給我們講解,我們才跟上,所以基礎很關鍵,上不了高中可以上中專的,可以考慮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