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現在是一名大三的數學專業的學生,我對心理學有很多年興趣了,現在很迷茫,想向你請教一些問題

2021-08-10 05:27:19 字數 2573 閱讀 5607

1樓:想起一米陽光

如果你現在迷茫的是如何開始,這個可以給你很明確的建議,參加心理諮詢師資格證的考試,考試書目是很明確的,心理諮詢師的成長路徑也是有很明確的規定。

但是心理諮詢在中國的現狀,我自己不敢說了解,據說還是很不成熟的,碰到過一個北京師範心理學專業研究生,他的言語中也對目前心理諮詢在中國的現狀表示處在一個很尷尬的地位,普通民眾不會去心理諮詢,嚴重的心理問題一般會去醫院做病理性**,醫院我們知道,是沒有心理諮詢的,都是有處方權的精神醫師。有些大型的公司,也許會有自己的心理諮詢師,但是如果你很年輕的話,那些社會經驗明顯優於你的人又不會對你信服,很難諮詢。而民間的心理諮詢機構,又傾向於非“科班出身”,而是依靠經驗聚集的諮詢人士。

如果你迷茫選擇什麼道路,這隻能自己去衡量。

如果可以,不妨去了解一下目前從事心理諮詢的人士的情況,應該對你有較大的幫助。

有時候生存的壓力讓我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興趣,很少有人能毅然決然,更多的人更多時候是在兩者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興趣的好處在於,你冷淡它,它依然不會消散,你跟隨它,它隨時提供動力。

2樓:

其實數學專業也可以報考心理專業的碩士。

如果你對心理專業是那麼熱烈的愛好,的確可以立下恆心將數學作為副業,畢竟你的數學基礎對於以後研究高深的心理問題會有較大的幫助,也不算浪費時光。

現在你才大三,如果真愛心理專業,就需要付出雙倍的努力,不能只是流於愛好心理分析,還要紮實的學習理論基礎,掌握專業的心理知識。

做自己熱愛的事情總是會快樂一些,總是會離成功近一些。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僅供參考。

3樓:可_愛

你問自己喜歡哪個多一點 若是數學的話,那就專心學數學,有空餘時間再弄弄心理學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啊,數學轉心理學很有優勢的哦

5樓:我是進強

學數學也沒必不是一門好的科目,既然你報讀了這個科目就應該去面對它,做到注意力不分散。既來之則安之麼。然而,你的興趣科目也應該去發展,到時機成熟時也會分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一學心理的,我們有個老師,是北師大心理學博士,她本科學的是數學,你懂我意思了吧?

7樓:

確定自己經後的價值定位,再做選擇

你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非心理學專業對心理學有興趣,想考一個心理諮詢師的證書可以嗎?

8樓:李慶娟

請問您是什麼學歷?本科的話是可以報考**的。

不清楚您的具體地址,一般當地都有心理諮詢師培訓機構,可以去相關機構報名,之後就可以參加學習。如果您想參加今年5月份的考試,要儘快著手報名了 。各地現在都到報名時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心理學專業可以考。

但每個省市的要求不一樣,報名方式和考試內容程式都有差異。你是哪個城市的?

10樓:各種大問號

想考的話肯定是可以的 只是非心理學、教育學、醫學 的情況下 要求個本科學歷和培訓經歷,當然找一下**報名可能更方便,重點是如果僅僅是感興趣,想通過考證的過程進行下系統學習完全可以,而且多少會對日後有些幫助。如果是打算從事相關工作的話,請慎重考慮。

11樓:吳柳

恩恩,其實樓上的回答是對的。一般是找培訓機構報的,然後你可以去找找你們學校的心理學的班長,他們一般也會報這個的,所以你們一起會好一些

(1/2)您好!我想問下。我現在是一名職校學生學計算機專業的,但我對心理學很感興趣,想報自考學校學心...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容易,但是感興趣的話,一切的不容易都能克服,並且,學習心理學的好處是對自身的成長有比較大的幫助,如果要給人做諮詢的話,是需要經過比較久的時間的磨練和學習。

學習心理學的主要課程

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學習心理學、社會心理相關書籍《應用心理學大串講》學、心理測量、工業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精神分析等。   專業實驗:實驗心理學實驗、認知心理學實驗、發展心理學實驗、工商管理心理學實驗。

13樓:邱恭豔

學什麼都不容易。首先,你應該端正心態,不應該一開始就產生畏難情緒。只要你用心去學習,相信你會有所收穫的。心理學專業現在還是比較可以的,要學就趁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想自考心理學 那你可以到網上看下基本的知識!

15樓:小妖駕到啦

心理學不好考的,很多專業術語不上課一時半會理解不了的

風行刃你好,我是師範類的心理學專業本科在讀大三的學生,對心理諮詢也都有興趣。現在我該往哪個方面努力

16樓:風行刃

1、考研。師範類,心理學等都可以。畢業可申請留校,一般而言最佳方向。

2、畢業應聘老師(本科入不了高校)。心理諮詢師可以嘗試考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挑一個你想為他們服務的人群,然後努力就行了。就像你考大學選專業一樣!

我現在是大三的一名會計專業的學生,想考註冊會計師。但是不知道

建議你去網校論壇找找科目安排的帖子 對你會很有幫助的 先考會計和審計吧,這兩個過了,基本上別的都沒問題,這倆沒過,其他的考過了也容易再重考。考試的順序的安排,按先易後難以及學校課程的安排來選擇。一般可以考慮這樣順序 會計 稅法 經濟法 戰略 財務和審計。第一年考會計 稅法和經濟法,第二年考戰略 財務...

考研諮詢 我現在是英語專業的一名大三學生,成績中等,想考英

論學校和各種資源當然是北外強大了,不過川外的語言學和文學還不錯的。現在學碩普遍縮減了,可以考慮考mti翻譯的專碩,只是沒有公費了。另外,北外的公費生比較少,其他學校一般學碩都是公費的。北外考研是可以在招生辦買到歷年真題的。你可以看看真題在決定,看題型還有難易度是否適合你自己,別人覺得容易與否和你不同...

現在是一名普通二本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我很糾結,大四是考研還一些還是當兵更好一些

如果你符合當兵的條件,去當兵好,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隨時去當兵,錯過了機會就沒有,而考研可以在以後的時間再去考,學習知識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或渠道獲得,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選擇當兵去鍛鍊生活。您好!我是普通二本 英語專業 大三學生,現在正糾結於國內讀研還是出國讀研。我想有流利的英語,當大學老 學校一般,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