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三步上籃先從運球練起嗎

2022-01-08 23:09:33 字數 2055 閱讀 8988

1樓:匿名使用者

練三步上籃需要先從運球練起。

1、運球技巧練習方法:

運球時要以指尖感覺皮球,稍微使勁,用力運球,左手練習、右手練習、換手練習,只要多練習,可以增加球和手的觸感與球感,容易讓自己控球上手,人球一體,甚至隨心所欲。

剛開始練習運球時力道要重一點,除了可以藉皮球的**,增加手感、手指感覺外,也可以縮短運球時間,在瞬間變換動作或方向,製造假動作,達到拋開對手的目的。

當運球漸漸熟練時,運球的重心就要放低,以增加你運球推進或換變方向的速度,同時減少對手抄截或干擾的機會。

2、籃練習前一定要讓自己多多運球,變換運球方向或換手運球,這是平日可以強化運球技巧的撇步。辦法是勤練球感:步驟上有八:

一是「看著球」做左右輕微晃動,也就是原地左、右換手運球,二是看著球做左右30cm以上距離的晃動,記得,讓球跳的高跳的遠再接、頂住球的彈跳,三是不看球做左右兩側30cm以上的晃球,四是做大幅度的晃球后從右側過人,五是大幅度的晃球后從左側過人,六是請一位朋友站立在約30cm直徑小圓圈內不要移動,可伸手抄、撥球情況下,你左右晃球后從任一側過人,七是委請你的朋友可左右移位、可任意抄撥球,然後你左右晃球后再過人

3、‍‍上籃技巧練習:

練三步上籃先從運球練起。

三步上籃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投籃技術。下面以右手的三步上籃為例說明如何練習:

從離籃框約3、4米的前方稍偏右處開始,用右手單手朝籃框方向運球向前,最後一步用左腳踏出 (並準備起跳),跨最後一步時,用雙手抱球(左手在球前方,右手在球后方並靠近球底部),左腳發力起跳,眼睛保持在籃框附近你要將球送至的方向,左手離開球,右臂單手持球向上完全伸展,並在彈跳至最高點時,靠手腕發力(稱「挑籃」)將球送出。

左手上籃只要用左手運球、右腳起跳、左手「挑籃」即可。剛開始練習時用你習慣用的手(有力的手)上籃,等動作熟練後再練習用另一隻手上籃。如果你感到運球當中很難掌握起跳點或調整最後一步,可以先練習原地的上步、起跳、投籃,熟練以後再從運球開始。

4、如何跳投

跳投的好處是不象原地投籃那樣容易被對手封蓋。青少年選手可能會因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暫時放棄,否則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錯誤動作會影響自信心,使以後力量達到要求後也難以獲得理想的跳投技術。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

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要充分,眼睛要始終耵住籃框。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從練球開始了,要想打好籃球首先要多練球,練到手對球有了一定感覺時,球出手時很有投籃的feel時就差不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從原地三步上籃練起,找準節奏感,然後可以讓同伴跟你配合,同伴拿球站在罰球線處,你跑動中拿球上籃,最後練習自己帶球三步上籃.

4樓:

根據個人教菜鳥的經驗來說,先練三步上籃的節奏是速成法最好的練習方法。可以先在原地拿球(不用運球)跨兩步第三步的時候跳起來投球,這就是三步上球,個人認為只是二步半,因為第三步是跳起來的。很多人球是會運但跑起籃的時候三步跨籃往往就是出現走步現像,就是因為節奏把握不好,不是跨早了就是晚了等跨到籃下的時候才發現最後一步人已經跑到籃板底下了,球還怎麼出手?

5樓:哆啦小小

是吧,以前在學校我們老師是這樣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恩,運球運的多了,手感才能上來,沒手感,你怎麼跑籃?

7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三步上籃:

先從運球開始;

是你在帶球,不是球帶你,所以先從運球開始,運球熟練了,再作下一步步驟。

運球都能隨心所欲的時候,再練習三步上籃。三步上籃,並非是樓上人說的那樣:兩步半的時候起跳。而應該是當你到第三步時就要起跳,這樣才能跳起來上籃。

當然要完成好三步上籃,除了運球要熟練外,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節奏。節奏沒把握好,就會出現距離籃框有近有遠,而且動作也會變得扭曲。

學習要一步一步來,先把球能運用隨心所欲先吧!

祝你好運!

怎樣運球到對方半場並三步上籃

也沒什麼可教的 如果你真想把籃球打好的話 就只有自己多練習,你不是看到你同學有籃球打的好的嗎你可以先學習他們啊 從你介紹的看,你要先從拍球,運球練起,不要間斷,練習一段時間後你就可以練習基本技術比如跳投,三步上籃等,總之籃球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打好的 你要對籃球有興趣,在加上平時多練習。勤加練習,一...

三步上籃第三步可以踩下去嗎,三步上籃時,我邁開2步,第三步時可以雙腳著地一起跳嗎?還是第三部只能單腳跳?麻煩詳細點。

三步上籃的第三步不可以踩下去。籃球規則中帶球走有這麼一條規則 對在場上控制了活球並已確立中樞腳的隊員的帶球行進,移動時,傳球或投籃,隊員可跳起中樞腳並一腳或雙腳同時落地。但一腳或雙腳抬起後在球出手之前任一腳不得落回地面。根據這條規定,三步上籃第三步是不可以踩下去的,否則會被判罰為走步。不可以,詹姆斯...

三步上籃時能不能跨出第三步,三步上籃 第三步跨出去必須出手是嗎 我跨一步 再跳一步 出手 算走步嗎

你好.按國際 例如世界錦標賽 規則來說,你的第三步如果腳落地的話,就絕對走步的了.但因為nba的商業性較重,所以很多時候一些精彩一點的快攻,如一條龍,或者是接隊友的球直接上籃,即使第三步腳落地,都不判走步.因此我們平時打球出現這種情況就絕對是走步違例 你如果是右手運球的話!你估計是左腳出第一步,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