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專業問題不懂別來,關於三步上籃問題

2022-02-02 04:37:58 字數 2575 閱讀 1311

1樓:意氣風發的秀才

去踢足球1個月再打籃球,你會發現自己的撞人能力和打架能力大幅度提升!

2樓:秋葉沃偌

以上的方法都可行.

不過lz,每個人的身體都是有個限的

想突破身體的限度,要忘深想!

把身體各個部位強度練上去,再練習速度,你會有很大的驚喜!

3樓:禪塵無痕

加強腰腹力量,像韋德那樣,敢於對抗,借力打力,多揣摩

4樓:

上之前用晃動晃過對手,交叉步很有效,上籃時動作一定要快,不要怕被蓋。

如果有摺疊動作,就要幅度大。

5樓:

不是看速度多快,而是要看你的加速,如果加速快,經常是第一步就把別人甩到了身後。韋德快。還有空中,最好挺高滯空時間,多練練腰腹力量,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說法就有問題

三步上籃這說法都是小孩才說的

真的就叫上籃 沒有人會說三步上籃

三步上籃不就走步了?

你的問題回答很簡單:增強自己身體素質

建議去帕菲克之類的健身中心專門找個教練輔導練習提升很快的

7樓:d半仙

對於第一個問題,

1 先練自己的爆發力 提升速度 和突然起速 加速2 練好球性(這個很重要)

3 第一步 儘量跨大

而對於第二個問題

1 練腰腹力量,增強滯空和騰空能力

2 練身體 使自己足夠強壯

既然個子小的話 在空中還是儘量躲閃別人(前提是夠好的腰腹力量) 靠速度甩開別人 個子小 重心低 運球好 變向快 加速

8樓:

小個子建議多聯絡中投和三分

9樓:ai帥o灬

個子小容易被冒?

個子小的可以靠速度,我看到上籃好的都是矮個

不懂就問,打籃球運球時突然做射球的假動作,然後直接接三步上籃算不算走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很快,銜接流暢就不算

11樓:呲倆板牙

算走步 運球停球 只能出手投籃或者選擇傳球 再做三步上籃 就是走步了

12樓:哥哥是你的學長

做射球假動作他已經停下腳步了嗎,就是站在原地了,如果是那就是走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不運球的話 當然算走步

14樓:哈哈呵

算 停下來之後一般走一步就跳了

和同學打籃球的時候總是不懂規矩,老是犯規,求簡單的籃球規矩,不用太深奧

15樓:

一般來說打野球最多犯規就是打手 你別打別人手 基本都沒事 還有就是別人投籃的時候 不能碰到別人身體 也是犯規 防人的時候兩個手舉直 人別動就可以了

16樓:葛建民

第一,一般走步違例。

走步違例是指你抱著球跑而沒有運球導致的。

第二,二次運球。

二次運球是指你正在運球后突然停住抱住了球然後你又再次運球就是二次運球,運球后停下了只能傳球或投籃,如果繼續運球則二次運球違例。

第三,進攻犯規和阻擋犯規。

「如果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一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阻擋犯規。

如果防守隊員進入到一個合法的位置,進攻隊員衝撞防守隊員,將是進攻犯規。在上面兩種情況中,如果身體接觸很輕微,則雙方都沒有犯規。

為了進入到合法的防守位置,防守隊員必須使自己的軀體處於進攻隊員的正前方。當進攻隊員上籃的時候,防守隊員必須在進攻隊員進行投籃移動之前到達防守位置。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防守隊員必須到達位置,留出足夠的機會(空間、時間)讓進攻隊員停止或者轉向。

如防守隊員已經到達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進攻犯規。

第四:帶球撞人

是持球隊員推動或移動到防守隊員軀幹上的身體接觸,當接觸的瞬間防守隊員已經提前站位,則進攻隊員構成帶球撞人。

第五:三步上籃

三步上籃是在籃球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做出的合法的籃球技術動作。所謂三步就是上籃籃球出手前最後的三步,第一步就是持球點前那一步,第二步是持球點後的第一步,第三步是第二步完了再跨一步上籃。這就是所謂的標準的三步上籃。

第六:持球和走步

持球,不管如何持球,單手持球雙手持球,只要球在手裡,如果扔到空中,或者拍球就不算。

持球的情況下走了2步後如果再走第三步就算走步違例,如果接球后先拍球做了投籃姿勢再走就是二次不算走步。

然後一般情況下比賽中走步多為3步上籃沒機會然後落地了,算走步,以及在被打突破時遭遇多人包夾導致軸心腳移動超過1步的叫做走步。

國際籃聯規定的是3步,但是因為詹姆斯等人的步比較像走步難以判斷,nba改規則為4步。

總結就是持球后雙腳移動2步以上叫做走步,希望我的答案讓您滿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不要把力氣總在人身上就對了~

關於籃球投籃的問題,關於籃球的投籃速度問題

不是的。打比賽有感覺,但我感覺你的投籃肯定不穩定,有個系統的投籃學習。穩定性比較高!平時練球是,精神不如比賽時集中。投籃練習主要是為了強化肌肉記憶。這也是絕對重要的。還是還可以在睡前閉上反覆想那些看過的優美的投籃動作。也有很助於提高命中率。還有秒籃的時候一眼就好了。多了的話反而容易分神降低命中。平時...

問關於籃球的問題,問一個關於籃球的問題

拼命練習,練習的時候多練運球,不要總投籃。好的手感都是練出來的,你可以參考很多著名控衛的練球方法.另外上場不要緊張,準確分析好形式,該出手就出手,當隊友的空比自己大的時候,永遠記得把球傳給他。說說練習球感!保持好的持球手型,不管雙手單手高手低手持球都是五指張開,空出掌心的。多做一些繞球練習,頭部,腰...

請教各位個籃球突破問題,關於籃球突破的問題,高手進!

應該是先邁右腳,最後帶假動作,或穿襠運球,如果你是吉諾比利型,可以先左腳 必然是左腳先走 自己站起來走走看就知道了 先走右腳你不覺的彆扭麼 籃球還有一個東西叫卡位 當你右腳邁出去的時候 防守人員勢必要向右來 此時你的左腳該如何移動 單說過人 那個腳都無所謂 只是要考慮到後面動作的連貫性先左腳 如果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