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較明顯的茶是哪種,能降血脂的茶葉有哪些?

2022-01-08 21:51:47 字數 5526 閱讀 7364

1樓:陌氏o陌研

烏龍茶和綠茶都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高血脂飲食調理:

● 多飲水。血液濃縮、血液黏度增高,流速減慢,促使血小板在區域性沉積,易形成血栓。多飲水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體內血液迴圈順暢。

● 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與水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 及粗纖維。維生素 c 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粗纖維在腸道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

山楂、蘋果、梨、獼猴桃、柑橘等均有一定的降脂作用。

● 多吃大豆食品。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有利於脂類透過血管壁為組織所利用,可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下降,改善血液的黏稠度,避免膽固醇在血管內沉著,有利於防治高黏度血癥及高血脂症。

● 多吃清淡的食物,以素食為主,粗細糧搭配,少吃動物內臟、動物脂肪及甜食,還應合理調劑飲食,如晚餐不宜多食葷腥味厚的食物;少吃甜食,以免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促使病變加快。

● 堅持鍛鍊身體。散步、慢跑、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體內脂類的代謝。

● 勿吸菸,應戒酒。

● 在醫生指導下,選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藥物。

● 定期做血液流變學測定,觀察血液黏度指標,做到心中有數。

高血壓飲食原則:

談到「原則」,繁雜的理論可寫出很多,但簡而言之,無非幾句話:

1.控制熱量攝入,避免肥胖,保持理想體重(理想體重(千克)=身高(釐米)-105)。為做到這一點,應少吃脂肪和糖。

2.少吃食鹽,口味要淡。每日食鹽攝入量最好少於6克。

3.增加含鉀和鈣豐富的食物的攝入量。對於有腎臟疾病的高血壓病人,吃高鉀膳食時應慎重。

4.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5.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量。

6.不飲酒,不吸菸,不用有刺激性調味品,不喝濃茶和濃咖啡。

7.定時定量,少量多餐,晚餐要少而精,清淡易消化。

8.在愉快和諧的氣氛中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自己也換了好多份工作。同時也經歷並完成了人生在各個不年齡段所應該完成的「事業」,結了婚,並且生了一個女兒。 哪種茶降血壓 為了我們的家和他以及我們的孩子,我無論付出多少,都覺得值得。

自從與張淵結婚以來,我就一直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不知道從何時起,好!我等你回**。

」婆婆掛了**,索性就站在**跟前等著。過了一小會兒我的手機響了,我跑回臥室接**,是張淵打來的:「李霜啊,但兩隻眼睛裡在冒著火,這樣的表情,這樣的眼神,在他的臉上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讓我不寒而慄。就在我和張淵瞞著婆婆,糾結於接不接公公回來, 哪種茶葉降血脂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自己也換了好多份工作。同時也經歷並完成了人生在各個不年齡段所應該完成的「事業」,結了婚,並且生了一個女兒。

3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可以降血脂.許多醫學實驗證明,持續以恆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達30%(視個體而不同),在克雷泰伊的莫道爾醫院給20位血脂過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雲南沱茶,一個月後,發現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幾乎減少了1

能降血脂的茶葉有哪些?

4樓:稱仲齊興賢

建議一、食鹽的攝入,每人每天應少於8克。

生活方式要注意規律性,適當參加體育運動(運動食品)和文娛活動,不吸菸、不酗酒,並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建議二、許多天然藥物和食品具有較好的降血脂作用。

這些藥物有:山楂、丹蔘、澤瀉、首烏、決明子、黃精、葛根、蒲黃、荷葉、絞股蘭、銀杏葉等。這些藥物可以單味煎水,代茶飲用,有較好的降脂作用。

建議三、控制熱量的攝入。

每人每天的熱量攝入應控制在294卡/公斤體重內,摺合主食每天不宜超過300克;控制動物脂肪和膽固chun的攝入量也應十分嚴格,每人每天不宜超過300毫克,儘量不吃或少吃動物內臟,蛋類每天不超過一個,或2―3天吃一個雞蛋,應提倡吃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宜多選用奶類、魚類、豆類、瘦肉、海產品、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等。

還建議喝

9味的舒蕥茶,清除身體內長期服用的藥物殘留,每日三杯清除身體內的膽固chun,還有軟化血管。可以幫助預防和**高血脂的。

5樓:閻昕寸豐

1、多吃降血脂的食物

大豆:大豆及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卵...

2、喝茶降血脂也別忘了多注意飲食調理

多飲水:

多飲水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黏...

3、鍛鍊是健康最好的選擇

不要再糾結喝什麼茶降血脂了(喝茶降血脂只是一個輔助),...

4、降血脂的其他注意事項

不要吸菸,必須戒酒。血脂較高的朋友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選用...

6樓:慧瑩養生情報

後臺有不少人問到三高的問題,其實不少人是詢問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款降脂茶。 血脂長期過高,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因此維護血脂平穩非常重要。

那麼這款降脂茶是什麼呢?

7樓:依璟溥澍

絕大多數茶葉都具降脂效果,尤以普洱最顯效果。

想多瞭解,去gaoxuezhi.org

8樓:尋思源宓震

降血脂的茶葉一般說都是喝絞股藍,

絞股藍也分葉片還是龍鬚絞股藍,

九葉藍是用最好的龍鬚製作,它也是平利最好的一種茶葉。

9樓:桐藝何弘

普洱茶、烏龍茶、綠茶、紅茶能幫助人體降血脂。

什麼茶葉可以降血脂

10樓:

最佳 像菊花茶不僅...山楂茶能夠促進代謝、降血脂;首烏茶能溶血栓,改善血液粘稠;三七茶活血化瘀,改善心肌供血等。茶葉對人有很多好處,但也要注意適量、適當。

如失眠與高血脂病人,睡前不宜飲用。

11樓:

像菊花茶不僅能夠清熱解毒,還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血壓;山楂茶能夠促進代謝、降血脂;首烏茶能溶血栓,改善血液粘稠;三七茶活血化瘀,改善心肌供血等。茶葉對人有很多好處,但也要注意適量、適當。如失眠與高血脂病人,睡前不宜飲用。

12樓:分享生活

一:普洱茶普洱茶有助於降低血脂、膽固醇、三酸甘油及遊脂肪酸,還有減少膽固醇性脂肪肝的作用。二:

未經發酵的綠茶綠茶富含高維生素、微量元素,能夠調節血脂代謝,增加人體熱能消耗和脂肪氧化,從而可以達到降血脂的效果。三:烏龍茶

烏龍茶富含大量的茶多酚、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營養素和生物活性物質。特別是其中的茶多酚是降血脂、抗自由基、增強機體免疫力的重要功能成分。

13樓:墒箘米汀贛

普洱茶,首烏有助於降低血脂、有明顯的效果,膽固醇、三酸甘油及遊脂肪酸,還有減少膽固醇性脂肪肝的作用。綠茶也降但是不能是發酵的

綠茶富含高維生素、微量元素,能夠調節血脂代謝,增加人體熱能消耗和脂肪氧化,從而可以達到降血脂的效果。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後臺有不少人問到三高的問題,其實不少人是詢問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款降脂茶。 血脂長期過高,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因此維護血脂平穩非常重要。

那麼這款降脂茶是什麼呢?

15樓:

你好,降血脂的話最好的是苦蕎茶,網上有賣的,周圍的超市有可能也有,苦蕎茶是將苦蕎麥種子篩選、烘烤製成的一種飲品。苦蕎學名韃靼蕎麥,分為普通苦蕎和黑苦蕎。普通苦蕎外殼為黃白色;黑苦蕎即珍珠黑苦蕎,有「黑珍珠」之稱,外殼呈深黑色。

該茶是一種炒米茶。苦蕎麥喜涼爽,耐瘠薄,多生長在高寒山區,籽粒供食用。產地主要為四川、陝西、雲南、貴州和山西。

16樓:金

脂代謝平衡是人體健康的必備條件,如果人體脂代謝平衡一旦被打亂,將對患者造成極大的危害,它是造成冠心病、腦中風、心肌梗塞、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因此採用降血脂茶來調節脂代謝紊亂是非常重要的。

促進人體脂肪代謝、維持脂肪代謝平衡的功效,可有效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提高人體免疫力、抗疲勞、改善睡眠、延緩衰老等作用。

什麼茶葉可降血脂

17樓:小嫣老師

1、山楂荷葉茶

需要30顆的山楂,12克的荷葉,把山楂和荷葉全部放在水裡,用小火煮15分鐘左右,然後去掉渣取汁喝。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荷葉能夠擴張血管,兩者結合對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脂和冠心病都有顯著的效果。

2、桔子皮茶

需要10克的橘子皮,20克山楂全部放在砂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煮20分鐘,然後去除渣取出汁液沖茶葉,桔子皮具有理氣調中、化痰的功效,同時裡面含的橙皮苷可以降低血脂,尤其是特別適合於痰多的高血脂患者。

3、決明子菊花茶

需要五克的菊花和決明子,把菊花洗乾淨之後備用,決明子洗乾淨後炒至膨脹後搗碎,用紗布包好,大火煮開就可以了。常常喝決明子菊花茶具有降血脂、清熱的功效。

4、山楂茶

需要30克的鮮山楂,五克的槐花,15克荷葉,10克草決明,把以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鍋裡煮,等煮爛的時候用大勺子壓碎,再煮十分鐘,取出汁液當茶喝。

每天喝一次,連服三個月,山楂屬於很好的降血脂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黃酮類成分,具有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功效,同時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具有**降脂的作用。

5、何首烏茶

需要30克的何首烏,然後加入水煎煮30分鐘後,等溫涼之後當茶飲用,每天喝一次何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的形成,特別適合於高血脂患者喝。

18樓:南方健康

喝茶是中國人一個很好的習慣,它有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主要成分是茶多酚和茶色素,比如綠茶就有豐富的茶多酚,紅茶的茶色素非常豐富,其實各種茶都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不同季節來選用,夏天喝綠茶更合適,冬天適合喝紅茶

19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喝茶可以降血脂(喝什麼茶都行,自己喜歡就行),但是茶不是藥,不能指望喝茶就把血脂降下來,只有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堅持鍛鍊身體,才能把血脂降到合理範圍內。望採納

20樓:4123老開心

民間偏方:

茵陳50克、大棗十幾個。煎水代茶喝。渴了,就喝此水。每天一劑,連服十幾天,去醫院檢查。輕者一月痊癒;重者多服一段時間。

21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一:普洱茶

普洱茶有助於降低血脂、膽固醇、三酸甘油及遊脂肪酸,還有減少膽固醇性脂肪肝的作用。

二:未經發酵的綠茶

綠茶富含高維生素、微量元素,能夠調節血脂代謝,增加人體熱能消耗和脂肪氧化,從而可以達到降血脂的效果。

三:烏龍茶

烏龍茶富含大量的茶多酚、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營養素和生物活性物質。特別是其中的茶多酚是降血脂、抗自由基、增強機體免疫力的重要功能成分。

4四:山楂茶

山楂茶能夠促進代謝、降血脂。

5五: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高效降血脂、軟化血管、去除體內垃圾,常喝可以達到人體的體液平衡,主要對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較特殊的療效。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後臺有不少人問到三高的問題,其實不少人是詢問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款降脂茶。 血脂長期過高,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因此維護血脂平穩非常重要。

那麼這款降脂茶是什麼呢?

喝普洱茶能降血脂嗎,普洱茶可以降血脂嗎?作用原理是什麼?

你覺得喝普洱茶可以達到 的效果嗎?編輯同志 我的體形較胖,聽說喝普洱茶能降血脂,還能 便買了一些試試。可是我剛喝一次就開始拉肚子。請問,喝普洱茶真能 嗎?像我這樣第一次喝就拉肚子的人還能繼續喝嗎?北京劉慕豔劉慕豔讀者 有些人的確在第一次喝普洱茶時會腹瀉,這是身體對新食物的一種適應過程,就像水土不服一...

蜂膠有降血脂的作用嗎,蜂膠能降血脂嗎?

有的,蜂膠中黃酮類 萜烯類物質具有合成肝糖原和降低血糖作用。持續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減少過氧化脂質對血管的危害,抑制血管硬化,而且還能有效地調節甘油三酯 減少血小板聚集 改善 微 迴圈,緩解高血壓 體恆健國產蜂膠棒棒噠 蜂膠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被稱為 血管清道夫 吳碎文等 1997 報道,蜂膠口服液 總...

降血脂的有效方法,怎麼有效降血脂

家裡老人去體檢的時候,發現血脂有些高了,不打算吃藥,這個只有辟穀養生方法可以降血脂 多吃清淡粗糧,玉米鬚晒乾泡水,或者煮玉米的水,都可以起到輔助降血脂的作用,喝多少煮多少,一定不能多煮放在冰箱備用,這樣反而不好,要喝溫熱的更有助於血液迴圈 你好,可以先用食療,多吃粗纖維的蔬菜,比如芹菜類或者木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