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 降血壓 降血糖的常見食物都有哪些

2021-12-24 03:49:06 字數 1481 閱讀 8888

1樓:貊寅董南露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需要降脂藥物控制,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低脂飲食。建議你口服中成藥血脂康膠囊,降低血脂水平。平時注意低脂低鹽低糖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適當運動為好的

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吃什麼水果最好

2樓:改改名爾

血壓血脂血糖高就屬於三高了

降三高最好的辦法就是食療

多吃一些降三高的食物

芹菜,苦瓜,南瓜之類的食物都可以

還可以喝【九葉藍絞股龍鬚茶

九葉藍絞股龍鬚茶主要作用就是降三高的

每天都堅持喝,半個月就會有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糖尿病人食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糖尿病人慎重食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糖尿病人不宜食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的常見食物都有哪些

4樓:禽局生

①飲食宜清淡:建議在平時多吃一些素食,因為這對血壓的降低具有很直接的影響作用。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科學飲水:喝什麼樣的水是飲食調養的重要內容,對患者的血壓狀況具有很大的影響。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③飲食有節:這是需要患者在平時嚴格遵循的,不能經常讓自己處於過飢或過飽的狀態,這對血壓產生波動有很大的作用。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在平時應該重視發揮這些飲食調養方法的保健功效,更好的方法是食療吃點「信和安堂蟲草花」為高血壓的**增添一份保障。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也要積極的遵守以上提到的飲食原則。

三高人群喝什麼茶能降血壓,血脂,血糖

有三高的人,平時多喝1茶,降血脂,降血壓,血糖平穩正常!可以吃些食物來改善。生吃西紅柿可降血壓。每天吃。吃芹菜可降血脂 綠茶效果最好,但對胃有點點 很小很小 的刺激性,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生普洱效果稍差但對胃刺激小 三高人群喝什麼茶葉好?三高是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總稱,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代謝綜合症,三...

血壓 血糖 血脂各指什麼,血壓 血糖 血脂有什麼區別?

委德孔女 血壓指的是血液在血管內所呈現的壓力。血壓的形成與血容量 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 外周血管的阻力及大動脈的彈性有關。血管的充盈程度與血容量的多少有關,血容量增加時血管的平均充盈度也增加,即平均充盈壓增加,血容量減少則平均血管充盈壓降低。血液對血管壁的例壓力與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有關,射血量增加則血...

桑葉泡茶有降血壓血糖功效嗎?為什麼?

是的,桑葉本身具有疏散風熱和清肝明目等作用,而且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而且還能預防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最重要的是對有輕型糖尿病,糖尿病合併高血脂的有一次療效,因為桑葉有活血排脂作用,並有消炎抗菌成分。桑葉泡水有利尿作用能加速排尿和降低血糖。所以有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的人適合口乾桑葉茶。桑葉是一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