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啟動時出現計算機無法啟動需要修復

2021-12-24 03:44:57 字數 3313 閱讀 4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我也有過!沒事,但不是電腦問題…是系統!win7很智慧的,系統有什麼不正常,一般都可以通過最近一次的還原點修復,不過我修復過的幾次也不知是什麼原因自動修復的

2樓:通路快建電子

win7系統啟動時出現計算機無法啟動需要修復解決方法:

方法一:

開機時請按『f8』調出『高階啟動選項選單』,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輸入如下命令刪除spoon.sys檔案:del x:

\windows\system32\drivers\spoon.sys(x代表系統安裝碟符,為c盤)。

方法二:

1.開機連續敲擊鍵盤「f8」按鍵,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2.如可常進入作業系統,請指導使用者刪除如下路徑的spoon.sys檔案:

路徑:x:\windows\system32\drivers\spoon.sys(x代表系統安裝碟符,為c盤)。

方法三:

如上面兩種方法都無效,通過一鍵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解決,在這之前先備份好重要資料,暫停當前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功能。

win7開機自動修復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3樓:廖昌溫代秋

1.我們可以開機f8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試,還原之後就是我們最後一次關機前的配置了。

2.如果依舊進入不了系統的話,我們依舊f8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進入安全模式。這時候安全模式下系統會自動修復損壞的登錄檔,如果是登錄檔的問題的話,進入安全模式之後在重啟即可。

win7開機自動修復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3.找一個window的原版映象安裝盤,光碟和u盤都可以,插上電腦開機,系統會自動進入安裝介面,選擇修復計算機。如果修復不成功的話,可以嘗試恢復系統映象,前提是我們之前系統有備份哦。

win7開機自動修復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4.這時候就需要用到u盤了,製作一個u盤的pe啟動盤,然後設定bios,進入pe維護系統。

win7開機自動修復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在進入pe之後,我們選擇開始選單---系統維護---系統引導自動修復,根據軟體引導修復系統啟動項,修復成功後,重啟計算機。

win7開機自動修復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win7開機自動修復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5.如果以上方法否不管用的話,那我們只能重灌系統了。如果有重要的檔案,可以通過pe系統把重要檔案都給拷貝出來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如下:

重新開機,開機時按住f8鍵進入系統高階選項介面,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試,還原之後就是使用者最後一次關機前的配置了。

如果問題依舊,仍然進入不了系統的話,再次重新開機按住f8進入系統高階啟動選項,選擇「安全模式」,這時候安全模式下系統會自動修復損壞的登錄檔,如果是登錄檔的問題的話,進入安全模式之後再重啟問題便可解決了。

找一個window的原版映象安裝盤,光碟和u盤都行,插入電腦後開機,系統便會自動進入安裝介面,選擇修復計算機即可。

如果修復不成功的話,也可選擇恢復系統映象,但前提是使用者在此操作之前有對系統作好備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登錄檔錯誤,選中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一般就能修復.

.如果是驅動問題,軟體衝突,系統檔案丟失損壞等錯誤,就選第一項進安全模式下修復或進行系統還原或設定系統乾淨啟動糾錯.

.但win7啟動修復功能也不是萬能的,如果系統損壞嚴重,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就只能使用系統備份恢復系統或使用啟動盤引導電腦啟動進pe下徹底重灌系統.

6樓:anwz耶

回答親,您出現的問題一般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1、在win7系統開機的時候按下f8鍵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然後移動箭頭鍵選中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高階),還原我們最後一次關機前的配置,看能不能進入系統

2、開機按下f8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輸入如下命令刪除spoon.sys檔案:del x:

lwindowsisystem32\driversispoon.sys (x代表系統安裝碟符,一般為c盤)

3、要是還是無法進入win7系統的話,我們修復下登錄檔,具體操作是開機按下f8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進入安全模式,這時候在安全模式下系統會自動修復損壞的登錄檔,進入安全模式之後在重啟看能不能進入系統

4、還是無法進入系統的話,我們通過winpe系統裡的系統引導自動修復軟體進行修復,具體操作如下:利用工具製作一個u盤的pe啟動盤,然後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為第一啟動項,重啟進入pe系統,在進入pe之後,我們選擇開始選單--系統維護--系統引導自動修復,根據軟體引導修復系統啟動項,修復成功後,重啟計算機

5、要是還是不行的話,我們只有重灌系統

更多4條

電腦w7的,一開機就提示要啟動修復,又無法自動修復,不能正常開機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證正常啟動不修復,起不來麼?你這是非法關機過吧。

9樓:趙僊

用pe修復一下引導試試。

win7啟動時總要選擇「正常啟動windows」才能啟動。啟動啟動修復問題?

10樓:小強盜

1、根據如下圖示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exe」。單擊 windows 開始圖示,在「搜尋程式和檔案」輸入框中鍵入「cmd」。

2、在搜尋結果中用滑鼠右鍵單擊「cmd.exe」,並在彈出的列表中單擊「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3、在開啟的命令列環境下鍵入「reagentc /info」,並按下「回車」鍵。

4、確定 windows re 為禁用狀態之後,再鍵入「reagentc /enable」命令列,按下「回車」鍵,來重新啟用 windows re。

5、重新啟動 windows 7 在啟動時按下 f8,便能夠在「高階啟動選項」中看到「修復計算機」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系統啟動前鍵盤無法使用,WIN7系統為什麼開機鍵盤不能用

應該是作業系統的驅動有問題了!不過從根本上來說,應該是主機板上對應鍵盤的介面有問題了,多半原因是電腦老化 首先樓主可以放心,不是中毒也不是鍵盤問題,而是你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開啟了一個功能 我也是出現這種問題,剛開始時我也在網上找解決辦法,但是沒找到 我的鍵盤是自從右下角多了個鬧鐘一樣的圖示才出現的,那...

系統啟動不了用光碟怎麼裝win7系統安裝

1先要準備一個的 空盤,然後燒錄一個系統win7 ios的檔案格式 到你光碟上 2把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去 3有系統個光碟哦 4重啟電腦,桌上型電腦我們按del鍵,如果是筆記本一般 按f1或f2或f11 等。5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選擇boot 再回車 boot device priority 6把第一...

win7如何搜尋網路計算機,win7如何搜尋網路計算機

win7系統搜win7或xp系統計算機都適用的。原理一致,我現在就在用這一流程,過程如下 1.首先要開啟共享設定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的時候 或者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左邊有個為家庭設定檔案共享工作組,按提示操作,設定工作組名,和自己計算機名,最後開啟檔案與列印共享 這個功能。兩臺電腦都開啟共享,設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