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配製標準溶液的兩種方法。下列物質中哪些可用直接法配製標準溶液 哪些只能用間接法配製 NaOH

2022-01-08 16:35:45 字數 732 閱讀 3908

1樓:

典型的滴定方式有直接滴定、反滴定、間接滴定和置換滴定四種. 1.直接滴定法凡是能滿足上述要求的反應都可以應用於直接滴定法中,即用標準溶液直接滴定被測物質.直接滴定法是滴定分析中最常用和最基本的滴定方法.

例如,以hci滴定氫氧化鈉和以kmno4標準溶液滴定fe^2+等,都屬於直接滴定法.當標準溶液與被測物質的反應不完全符合上述要求時,無法直接滴定,此時可採用下述幾種方式進行滴定. 2.返滴定法有些物質不能用kmno4溶液直接滴定,可以採用返滴定的方式.

例如在強鹼性中過量的kmno4能定量氧化甘油、甲醇、甲醛、甲酸、苯酚和葡萄糖等有機化合物.測甲酸的反應如下:mno4-+ hcoo - + 3oh-= co3 - + mno42-+ 2h2o 反應完畢將溶液酸化,用亞鐵鹽還原劑標準溶液滴定剩餘的mno4 - .

根據已知過量的kmno4和還原劑標準溶液的濃度和消耗的體積,即可計算出甲酸的含量. 3 置換滴定:例:

在ag+試液中加入過量ni(cn)42-,發生置換反應:ag+ + ni(cn)42- = 2ag(cn)2-+ ni2+用edta滴定被置換出的ni2+,便可求得ag+的含量. 4 間接滴定:

po43 -的測定; 例:po4 3-的測定可利用過量bi3+與其反應生成bipo4沉澱,用edta滴定過量的bi3+ ,可計算出po43 -的含量.按照所利用的化學反應的異同,

2樓:匿名使用者

k2cro7和nacl用直接法,其他的用標定法

兩大拉伸練習方法是哪兩種,3 練字的兩種方法是哪兩種

你好。其實拉伸的方法主要也就是一個是手部的拉伸,還有一個就是腿部的拉伸,手部的就是那種擴張,或者是收縮,然後腿部的就主要是彎腰以及紅腿。1抱臂體轉 這個也是搏擊以及其他專案的通用熱身運動。雙腳開啟肩膀的寬度,以向左轉為例,左臂夾住右臂向左轉,反之亦然。那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拉伸腰背部肌肉,是很實用的上...

餐具消毒的兩種方法有物理消毒和化學方法,化學方法按什麼的過程進行

搜尋 餐具消毒方法 超聲波洗碗機工作原理 一文中,有高溫消毒方式 化學消毒方式 用蒸汽防毒方式 以及超聲波清洗除菌方式的具體內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浸泡消毒不耐高溫的餐具,特別是啤酒具等會遇熱爆裂 變形等,可使用漂白粉 氯亞明 高錳酸鉀等消毒液浸泡.浸泡時一定要注意藥液必須沒過餐具 藥液濃度...

怎麼雙行合一的兩種方法,word怎麼雙行合一的兩種方法

2016版 選擇相應的字元 開始 段落 中文版式 選擇合併字元或雙行合一兩種方法 進行設定 word如何設定輸入雙行合一?雙行合一的效果能使所選的位於同一文字行的內容平均的分為兩部分,前一部分在後一部分的上方,達到美化文字的作用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選擇雙行合一 a.選擇文件的一行文字 b.在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