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北斗七星找北極星的兩種方法,怎樣利用北斗七星找到北極星畫圖

2021-03-04 00:37:06 字數 4388 閱讀 5928

1樓:靜淋

(1)連線北斗七星勺口兩星,將此距離延長5倍遠,就是北極星。

(2)仙后座的開口的那顆星垂直對下來,就是北極星。

2樓:雲欲雨

把北斗七星連線的長度的五倍的是北極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的勺把最後一節,的五倍延長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北斗七星勺口兩星,將此距離延長5倍遠,就是北極星不然就找小熊座。

怎樣利用北斗七星找到北極星畫圖

5樓:維維豆奶

如圖所示:

首先請找到北斗七星的斗柄,順著斗柄的反方向找到鬥身的後面兩顆星。然後,想象一下將這兩顆星星用一條直線連起來。

然後,再將這條想象的直線延長五倍-----那裡有一顆中等亮度的恆星。在那個星體稀少的地帶,獨自發亮的星星,就是北極星。北極星的位置垂直看下來,所看到的地平線的方向就是北方。

6樓:快樂

【尋找北極星的方法】

可以通過先尋找北斗七星,再通過北斗七星來找到北極星。北斗七星屬大熊星座的一部分,從圖形上看,北斗七星位於大熊的背部和尾巴。這七顆星中有6顆是2等星,一顆是3等星。

通過鬥口的兩顆星連線,朝鬥口方向延長約5倍遠,就找到了北極星。認星歌有:「認星先從北斗來,由北往西再。

」初學認星者可以從北斗七星依次來找其它的星座。

[通過仙后座來找]

仙后座看上去呈」w」 而且在秋天出現。用它尋找北極星的方法如下:

1 兩邊(「w」的兩個尖)射線延長交於一點2 此相交點與中間的星連成一條線

3 延長此條線段的

4倍長就可找到北極星

7樓:

首先找到鬥。這不是一個勺子形

好吧,如果順序從勺柄號1,2,3,4,5,6,7星號,二星級,然後6,7削尖勺子。

五次沿延長線6,7兩星,是北極星的位置。

8樓:你還開有

規劃好發給粉絲問問發給個廢物防護剛剛更加豐富

怎麼快速找到北極星?

9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最常用的通過北斗七

星來找,一般是春季上半夜北斗七星在天上的時候,通過鬥口的兩顆星連線,朝鬥口方向延長約5倍遠,就找到了北極星。

1.北極星:指的是最靠近北天極的一顆星,所以北極星不是一直不變的,現階段所指是勾陳一。距地球約434光年,是夜空能看到的亮度和位置較穩定的恆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北極星有兩種方法:

第一是最常用的通過北斗七星來找,一般是春季上半夜北斗七星在天上的時候:

通過鬥口的兩顆星連線,朝鬥口方向延長約5倍遠,就找到了北極星。

第二種也可以用仙后座找,一般是秋季的上半夜看不到北斗七星時候,就找天上的w形狀,為仙后座:

仙后座看上去呈」w」 而且在秋天出現。用它尋找北極星的方法如下:

1 兩邊(「w」的外側的兩條邊向兩個頂點方向)射線延長交於一點2 此相交點與中間的星連成一條線

3 延長此條線段的〔5〕倍長就可找到北極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北斗七星,然後沿著勺子的前兩個星星(勺子尖兒)的方向五倍遠的距離有一顆較亮的星就是北極星

12樓:武文青

從北斗七星斗魁上的最外第二顆星連線第一顆星並延伸約五倍距離就看到北極星了

如何利用北斗七星找到北極星

13樓:萊茵河往事

北斗七星的勺子邊上兩顆星的延長線約5倍距離就是北極星,屬於小熊星座。

14樓:漠然的世界

往北斗七星的斗柄方向看 斗柄最後一顆星所對的星就是北斗星 而北斗星是以北極星的那個地方為軸轉動的 春夏秋冬北斗斗柄分別對著東南西北 按照這個方向看就可以了

15樓:ironhide鐵皮

把北斗七星的勺子的最右端的兩顆星連結,再延長約5倍距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末端,向北延長線上最亮的一顆星就是北極星。

17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末端,向北延長線上最亮的一顆星。

18樓:瞿浩男

勺口對著那顆星就是北極星

19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最右邊的 最亮的

20樓:樓豔興鵬賦

(1)連線北斗七星勺口兩星,將此距離延長5倍遠,就是北極星。

(2)仙后座的開口的那顆星垂直對下來,就是北極星。

怎麼通過仙后座和大熊座找到北極星?

21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北極星的方法】

可以通過先尋找北斗七星,再通過北斗七星來找到北極星。北斗七星屬大熊星座的一部分,從圖形上看,北斗七星位於大熊的背部和尾巴。這七顆星中有6顆是2等星,一顆是3等星。

通過鬥口的兩顆星連線,朝鬥口方向延長約5倍遠,就找到了北極星。認星歌有:「認星先從北斗來,由北往西再。

」初學認星者可以從北斗七星依次來找其它的星座。

[通過仙后座來找]

仙后座看上去呈」w」 而且在秋天出現。用它尋找北極星的方法如下:

1 兩邊(「w」的兩個尖)射線延長交於一點2 此相交點與中間的星連成一條線

3 延長此條線段的〔5〕倍長就可找到北極星

如何尋找到北極星和北斗七星?

22樓:零落莫傷

既然你能找到獵戶座,那麼相對的,獵戶座在南方,大概以你正面對著獵戶座方向向後轉180°左右就能看到勺子狀北斗七星,然後在北斗七星勺子的頂端(注意不是勺柄的頂端)的上方與北斗七星任意兩顆星之間距離五倍的距離就可以看到一顆較之其他都亮的星星就是北極星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觀測北斗星之前,你需要先確定你所處觀測地點的緯度。因為北極星的地平高度等於觀測者所處地的地理緯度。

確定緯度後,到了晴天夜幕降臨時,你面向著正北方,眼睛水平視,頭抬起,角度為剛才確定的緯度的度數(如你所處北緯45度,那你就抬起45度,如何測這個角度,嘿嘿,簡單的話找個量角器使使)。這時在你的視野中心應該有一顆相對它的周圍星星較亮的一顆星,這顆星被稱為小熊座α,我國傳統叫法是「勾陳二」。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北極星(天的北極是地球地軸所指的方向,實際上現在這顆星並不是在真正的天北極的位置,只是目前它是最靠近天北極點的亮星。

由於「歲差」的原因,12023年後,織女星將成為北極星)。北極星是永不落的,白天如果出現全日食,你也可以看見它。還有一個需要了解的是,在北半球,你觀測星空時,所有星星都是圍繞北極星轉的(自己可以想想為什麼?

),這也是在用天文望遠鏡時為什麼要先定位北極的。

下面說說北斗星。北斗星共有七顆星組成,在現代天文上是屬於大熊座的一部分。實際上這七顆星在北方的天空是比較好認的,鬥勺四顆星靠近北極方向,斗柄三星在外。

一般人在沒有工具情況下都是先找出北斗七星再找北極星的。前面說過,北半球星星繞著天北極順時針旋轉,所以你在不同時候觀測北斗星時,它的位置會有不同。可以記住一句中國老話:

斗柄東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也就是說,在春季夜幕黃昏時,你可以看見斗柄指向東方,後面往下依次類推。這時候你就可以順著斗柄的方向找到鬥勺。

如果你所在地的緯度足夠高,那也可以整夜看見它(當然可能會有段時間北斗星在你的頭頂上空)。

經常觀測才能增長經驗,紙上談兵沒什麼意思,下面就趕快出門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北極星怎麼找吧,如果有指南針的話,可以確定出正北方向(當然也可以根據太陽落山的方向確定),北極星的位置一般是在離地面25度方向(廣東省)面對正北方向,水平抬起手,一個拳頭越10度,所以兩個拳頭半就是量出來的25度,大約在這個方向就可以看到北極星了,北極星並不是很亮,仔細觀察才可以看到。另外的方法是通過星座來確定,常用的就是通過北斗七星的勺柄量算,勺柄反向延長5倍,就可以看到了。或者是用仙后座,就是w形狀的星座,沿著兩個v的尖延伸的交點位置就是北極星了。

北斗七星很容易找了,冬天的晚上,天空中明亮的大勺子~~位於大熊座的尾巴!

25樓:魚遊天下

獵戶座比較好認,星星排列在南天,北斗排列在北天,面積比較大,要在開闊的地方看才能全部看到。春天勺柄衝東,夏天衝南,秋天衝西,冬天衝北。北極星在勺口的延長線上。

26樓:故是煙非

獵戶座在正南方,北極星和北斗七星在正北方,所以可以試試反方向找。北斗七星是勺子形狀的,北極星正對著勺口。要燈光不太亮的地方才看得清,我小時候經常看到的。

27樓:

說實話,我在滿天的星斗中真沒找出過北斗星和北極星

二十八星宿所對應的地名和北斗七星北極星所對應的地名

我國星象最常用叄垣二十八宿,偶而也提到四象 或四維 四獸 叄垣 四象和 二十八宿孰先孰後的問題仍然是個懸案。通常將黃道帶上的二十八宿分成四個大天區,用動物的名稱來命名叫做四象 每 象 都含七宿 東方蒼龍 包括角 亢 氐 房 心 尾 箕七宿 北方玄武 包括鬥 牛 女 虛 危 室 壁七宿 西方白虎 包括...

在什麼天氣情況中北極星和北斗七星出現的概率最大

1 北斗七星 杓口 北斗七星屬於大熊座,七星的名稱由杓口依序為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玉衡 開陽 搖光,若我們將杓口二星 天樞及天璇給予連線,朝天樞方向延長五倍距離,即會到達一顆亮度和此二星差不多的星星,此星即是北極星。這方法極為有名,也很實用,不過在臺灣,通常只能在春夏二季節才能使用。2 北斗七星...

七星高照的七星,分別是哪七星,北斗七星和七星高照的 七星 是一樣的嗎

七星原本指的是 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玉衡 開陽 搖光 而老百姓心中的七星指的是 福星 祿星 壽星 文曲星 武曲星 七政星 月老 是能帶來 福 祿 壽 文 財 喜 姻緣運 的七種吉祥的星斗。擴充套件資料1 福星,民間信仰的神仙之一,象徵能給大家帶來幸福 希望的人或事物。根據 史記 天官書 中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