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極星下面指南針是指向哪個方向的

2021-03-04 00:37:06 字數 1593 閱讀 1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北點!指南針指任意方向!

2樓:忘了密碼的秋天

指南,在北極點也是指南,更何況北極星下不代表北極點

北極星是那顆?指南針是指向它嗎?

3樓:快樂堡壘

北極星,大體上只要能看到,它就一定在你的正北方向上。那是因為北極星是最接近地軸的星,也就是說,它是最能指向地理北極的星。

指南針指向的是地磁場的南北極(指南針一頭指南,一頭指北),而地磁場的南北極和地軸也就是真正的地理上的南北極是有一定偏差的,所以二者指向是不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n極(北極)指向地理北極(地磁南極),地理北極與北極點有差距,故指南針n極並不完全指向北極點。北極星實為波德星系,屬河外星系,因近似在北極點上方,故稱北極星,與指南針指向無關!

5樓:放開那隻雞禽獸

天空中最亮的一顆星。指南針是指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就是指南邊的。

在野外判斷方向,下列不正確的是(  )a.指南針的指向為南b.夜空中的北極星,面對北極星的方向是正南

7樓:血刺裁決

在野外判斷方向,指南針的指向為南,夜空中的北極星,面對北極星的方向是正北方;太陽每天東昇西落;在北半球,樹葉朝南的一方比較茂盛.根據題意.

故選:b.

指南針所指示的北極方向,是不是就是北極星的方向?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所指示的北極方向,不是北極星的方向。 地球是個大磁體,其地磁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地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   指南針在地球的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所以會一端指南一端指北。

因為地球是圍繞著地軸進行轉動的,而北極星正處在地軸的北部延長線上,所以夜晚看天空北極星是不動的,而且在頭頂偏北方向,所以才可以指示北方。又由於在一年四季裡地軸傾斜的方向不變,而且北極星據地球距離遠遠大於地球公轉半徑,所以地球公轉忽略不計,所以一年時間裡我們看到在天空的北極星都是不動的,它的位置沒有發生變化,地軸一直指向於北極星。北極星的北方是地軸的北方,也是地球磁場的南北方向。

地球表面上某點地磁水平分力線所切的地球大圓。磁針在僅受地磁影響(沒有自差)的情況下其指向即磁子午線方向(也就是說,在地球磁場作用下,磁針在某點自由靜止時其軸線所指的方向)。因地磁兩極不對稱和磁場不規律性,磁子午線一般不經過地磁南北極。

故磁針所指的磁北方向不一定是地磁北極的方向。 所以也就不是北極星的方向。

下列確定方向的方法,不正確的是(  )a.指南針的指標總是指向南北方向b.在晴朗的夜晚,面對北極星的

9樓:幽靈軍團小礓

在野外辨別方向的方法很多.如用指南針定方向;利用北極星定方向;根據太陽的東昇西落定方向,在森林中,用樹木的葉子的稀密程度定方向,積極觀察周圍的地形來判斷正確位置等.

用太陽和手錶定方向時,一般採用時針和錶盤上12點之間夾角的平分線所指的方向,大致就是南方.故d錯誤.

故選:d.

在中國如何看指南針

我們的國家叫中國,為什麼叫中國?遠在皇帝時代,古人就認識到地球是圓的,東方青,南方紅,西方白,北方黑。我們國家在地球的中心。這是現代語言。古人叫地球的 肚臍 中間是黃色,比如說 黃山 黃河 黃土地 黃 皇帝。中國人以黃色為貴。指南針最早的時候叫 司南 漢代的王充有很詳細的論述。古人講的是居中背北面南...

指南針是用什麼做的,指南針是用什麼原理做的?

指南針是用磁鋼做的,利用地磁的作用,用來指引方向。指南針是用來判斷方向的。指南針是用什麼原理做的?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地球是個大磁體,它的磁極是南極點附近為北磁極,北極點附近為南磁極。所以指南針就會南磁極指向南 地球北磁極 北磁極指向北 地球南磁極 地球是個大磁復體,其地磁南極 制在地理北極附近,b...

指南針是誰發明的

古代民間常用薄鐵葉剪裁成魚形,魚的腹部略下凹,像一隻小船,磁化後浮在水面,就能指南北。當時以此做為一種遊戲。東晉的崔豹在 古今注 中曾提到這種 指南魚 北宋時,曾公亮在 武經總要 載有製作和使用指南魚的的方法 用薄鐵葉剪裁,長二寸,闊五分,首尾銳如魚型,置炭火中燒之,侯通赤,以鐵鈐鈐魚首出火,以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