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與公司用工的區別

2022-01-08 06:18:45 字數 845 閱讀 1869

1樓:咎盈能嘉納

勞務派遣就是中介公司那種,有人力資源,即用人單位

將勞動者派遣制需要用人的單位,就是用工單位,派遣單位從中收取一定的費用。

現實中派遣比較多的就是保安公司,

被派遣的勞動者和派遣單位之間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社保工資都由派遣單位發放,和用工單位沒有關係,但涉及加班,用工單位還是要給加班費的。

一些單位喜歡從中介公司用人,用工單位只需和派遣單位簽訂合同,形成合同關係,好處就是省去一筆費用,特別是社會保險快,用人單位不用管。

勞動合同法實施後,用工成本增加,一些單位不直接招聘員工,而是從勞務派遣公司用人。據我所知,7天連鎖酒店,部分員工就是

勞務派遣公司派遣的。

區別:勞動者和派遣單位之間是勞動合同關係,和用工單位沒有勞動合同關係。

勞動關係是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之間的關係。

2樓:小老王老師

回答一、勞務派遣和人事派遣的含義不同,

1、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

2、人事派遣即企業將人力資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託人才服務專業機構管(辦)理,但託管人員仍隸屬於委託企業。

二、勞務派遣和人事派遣的管理責任主體不同,

1、勞務派遣單位的員工必須按照用工單位確定的工作組織形式和工作時間安排進行勞動。

2、人事派遣的派遣單位對勞務承包單位的員工不進行直接管理,其工作組織形式和工作時間安排由勞務承包單位自己安排確定。

2、人事派遣的派遣單位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法人或其他實體。

希望我的回覆能為您帶了來幫助

更多6條

怎麼投訴勞務派遣公司,我們屬於勞務派遣公司的,應如何維權

勞務派遣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管理,而直接的職能部門就是 勞動監察 所以你可以直接到各區的勞動監察或者市的勞動監察進行投訴,一般效果明顯。希望能認同我的答案。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1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規定的,...

勞務派遣出現工傷派遣方和用工單位誰負責

參考 案例 勞務工發生工傷,該如何索賠 2005年12月,小孫通過一家勞務派遣公司以 勞務工 的形式進入某外資企業工作,小孫與勞務派遣公司簽訂了勞務合同,雙方約定了工資報酬以及加班工資的標準。嗣後,小孫經培訓後在企業從事衝床加工。2006年4月,小孫在工作中,由於機械故障原因導致受傷致殘,經鑑定為傷...

中國為啥喜歡勞務派遣用工,為啥以前國企工廠多,現在都喜歡轉為私企

經濟全球化發展趨勢對人才的競爭 開發成為現代企業競爭制勝的關鍵,傳統用工形式對人才流動的限制,對用工單位的束縛成為經濟發展的滯後力量,嚴重的影響了生產力的發展,改革用工制度,是在必行。勞動力管理的市場化,社會化,成為用工制度改革的必由之路。勞務派遣 這一新興服務企業順應了用工制度改革的需要,方興未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