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公司註冊需要什麼條件,深圳註冊勞務派遣公司需要哪些條件

2022-10-01 00:45:25 字數 5366 閱讀 9149

1樓:共創之窗

一、勞務派遣公司設立條件:

1、勞務派遣單位只能採取公司的組織形式設立,而不得采用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等其他的組織形式設立。

2、勞務派遣公司的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五十萬元。

3、有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4、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5、許辦理行政許可證件。

二、設立勞務派遣公司的手續以及程式:

1、訂立公司章程。公司章程是公司設立的基本檔案,只有嚴格按照法律要求訂立公司章程,並報經主管機關批准後,章程才能生效,也才能繼續進行公司設立的其他程式。

2、申請公司名稱預先核准。《公司登記管理條理》第十七條規定:「設立公司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或者公司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專案的,應當在報送批准前辦理公司名稱預先核准,並以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的公司名稱報送批准。」採用公司名稱的預先核准制,可以使公司的名稱在申請設立登記之前就具有合法性、確定性,從而有利於公司設立登記程式的順利進行。設立勞務派遣公司,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公司名稱預先核准。

申請名稱預先核准,應當提交下列檔案:(一)勞務派遣公司的全體股東或者股份****的全體發起人簽署的公司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二)全體股東或者發起人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經有關部門審批的要進行報批,獲得批准檔案。一般來說,勞務派遣公司的設立只要不涉及法律、法規的特別要求,直接註冊登記即可成立。但我國公司法第六條第二款的 「但書」規定,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所以,對於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經過有關部門的批准才能設立公司的,應當向主管部門提出申請,獲得批准檔案。

4、股東繳納出資並經法定的驗資機構驗資後出具證明。勞務派遣公司除具有人合因素外,還具有一定的資合性,股東必須按照章程的規定,繳納所認繳的出資。股東的出資還應當按照法律的規定,採取法定的出資形式,並經法定的驗資機構出具驗資證明。

5、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為了獲得行政主管部門對其法律人格的認可,公司設立程式中一個必不可少的步驟,即是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設立勞務派遣公司,應當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設立國有獨資公司,應當由***或者地方人民**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作為申請人,申請設立登記。申請設立勞務派遣公司的,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設立登記申請書;(二)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三)公司章程;(四)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五)股東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應當在公司設立登記時提交已辦理其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六)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七)載明公司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的檔案以及有關委派、選舉或者聘用的證明;(八)公司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九)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十)公司住所證明;(十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設立勞務派遣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還應當提交有關批准檔案。

6、登記發證.登記機關對申請登記時提供的材料進行審查後,認為符合條件的,將予以登記併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勞務派遣公司即告成立。公司可憑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刻制印章、開立銀行帳戶、申請納稅登記、並以公司名義對外從事經營活動.

勞務派遣公司成立後,應當向股東發放出資證明書,並製備股東名冊.出資證明書應載明:公司名稱;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註冊資本;股東姓名或名稱交納的出資額和出資日期;出資證明書的編號和核發日期,並加蓋公章.

股東名冊應記載:股東姓名或名稱及住所;股東的出資額;出資證明書編號.股東可以依股東名冊主張行使股東權利。

2樓:問明途創業服務平臺

註冊人力資源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3樓:多彩生活創造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問友你好,查詢結果如下:

勞務公司的註冊條件包括:

1、具有合法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2、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3、具有不少於二百萬元人民幣的註冊資本;

4、具備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七條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公司登記。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問友你解決問題,祝問友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提問如果只是方便走賬,需要勞務資質嗎

回答肯定是需要的,註冊勞務公司都需要合格的勞務資質提問沒有勞務資質的公司可以籤勞務合同嗎

比如,辰陽精工科技****可以接工程安裝的活嗎回答問友你好,沒有勞務資質的公司簽訂的勞務合同沒有法律效益不被法律所保障

提問如果簽訂勞務合同,以個人名義籤的話有什麼壞處以勞務公司籤合同和以個人籤合同,有什麼區別回答問友你好

提問有好多人註冊了勞務公司,但是沒有勞務資質,還能接到活幹,怎麼回事回答以個人名義簽訂的勞務合同,是隻屬於勞務合同,並不在勞動合同的範疇更多23條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勞務派遣單位只能採取公司的組織形式設立,而不得采用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等其他的組織形式設立。 2、勞務派遣公司的註冊資本不得少於兩百萬元。 3、有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4、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5、需辦理行政許可證件。

深圳註冊勞務派遣公司需要哪些條件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考取勞務派遣資格證--二.註冊公司1、股東1人以上為多**東也可以(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企業)。

2、註冊資本的一人公司最低註冊資本為50萬元人民幣3、自然人股東提供身份證、計生證(本市戶口免)、彩色大一寸**(法人是 4 張,其它股東是 2 張,企業股東提供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4、提供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5、提供經租賃管理所備案的租賃合同,同時提供出租方產權證明與出租方身份證影印件 (出租方是單位的提供經年審的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加蓋公章)。

6、提供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申請書。7、經營專案中涉及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報經審批的專案,還應申報相關部門審批。8、公司章程。

6樓:企鳴網

一、註冊建築勞務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1、技術負責人

在眾多的建築資質中,一般情況下都會要求技術負責人具有一定年限的工程施工技術管理經驗,具有專業技術職稱或註冊執業資格,但是勞務資質的標準較低,要求企業技術負責人具有高階工以上資格或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資格,這兩者具備其中一項即可;

2、淨資產

企業淨資產至少達到200萬,如果是新設立的企業,不必考核淨資產。但是,如果企業是把勞務資質作為增項資質來辦理,那麼淨資產應當以企業申請資質前一年度或當期經審計的財務報表中淨資產指標為準考核;

3、技術工人

技術工人是指擁有各項操作技能的建築工人,需要經過考核或培訓合格,取得職業培訓合格證書或職業技能證書方可。數量方面,應當不少於50人;

4、工作場所

企業應當有固定的經營場所,這一點不必細說,一般在工商註冊都會要求提供產權證和租房合同;

5、現場管理人員

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5人,且勞務員、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等人員齊全。

註冊勞務派遣公司需什麼條件

7樓:阿西寶唄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七條規定,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貳佰萬元。

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對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勞務派遣公司註冊資本不得少於貳佰萬元屬於特別規定。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是實踐中往往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的勞務派遣協議只有一年甚至更短,這樣導致被派遣勞動者在派遣協議到期後變成失業者,

為了保護被派遣勞動者的利益,勞動合同法規定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派遣單位應向勞動者支付報酬的義務。

8樓:到永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該具備以下條件: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3、股東共同制定勞務派遣公司章程。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5、有人才派遣公司住所。

根據第七十七條規定,設立股分****,就該具備以下條件:

1、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

2、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或者募集的實收股本總額。

3、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4、發起人制訂公司章程,採用募集方式設立的經創立大會通過。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

6、有公司住所。

擴充套件資料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公司登記。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同時,經營勞務派遣公司的門檻也相應提高,其註冊資本從現行的50萬元提高到了200萬元。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

用工單位應當根據工作崗位的實際需要與勞務派遣單位確定派遣期限,不得將連續用工期限分割訂立數個短期勞務派遣協議。

9樓:華律網

勞務派遣公司註冊條件可以總結為如下幾點: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貳佰萬元。3、股東共同制定勞務派遣公司章程。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5、有人才派遣公司住所。《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是實踐中往往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的勞務派遣協議只有一年甚至更短,這樣導致被派遣勞動者在派遣協議到期後變成失業者,為了保護被派遣勞動者的利益,勞動合同法規定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派遣單位應向勞動者支付報酬的義務。用工單位雖不是勞動法意義上的用人單位,但由於被派遣勞動者實際在用工單位提供勞動,接受用工單位的管理,因此,用工單位同樣需對被派遣勞動者負有相應的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七條1、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2、勞務派遣單位的註冊資本不得少於50萬元。

怎麼註冊勞務公司需要什麼條件,註冊勞務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一 辦理勞務派遣公司需要的資料 1 全體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投資人是公司的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 2 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3 公司名稱 最好提供5個以上 公司大概經營範圍。4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5 已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計劃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 企業名稱...

開勞務公司需要什麼,成立勞務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必須要有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 職業中介許可證,職業指導資格證書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五十萬元 鑑於勞務派遣業涉及到從業人員的勞動權益,開辦勞務派遣必須經勞動保障部門審批,在工商部門登記備案,並實行年審制度。各地應根據當地情況,在堅持適度競爭的原則下,通過實行行政許...

勞務派遣需要什麼資質 證書

根據2012年修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七條 五十八條,勞務派遣行政許可實施辦法 第七條規定,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 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 有符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