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需要什麼資質 證書

2021-09-20 20:04:37 字數 1220 閱讀 1834

1樓:秀我

根據2023年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七條、五十八條,《勞務派遣行政許可實施辦法》第七條規定,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公司登記。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擴充套件資料資質申請

1、申請開辦勞務派遣組織的報告;

2、成立勞務派遣組織的可行性報告和實施方案;

3、勞務派遣組織的章程及有關規章制度;

4、辦公用房證明(契約、租用協議、產權證)影印件;

5、法定代表人職務任命書及身份證影印件;

6、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的《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樓:大大的

勞務派遣是依法成立的勞務派遣單位,根據有關規定所從事的一項業務。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五十萬元。你即將從事的招聘與勞務派遣模式有些相近,但不能稱為是勞務派遣,勞務派遣單位是須依法成立,且需要承擔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有關勞動關係法律法規上的義務和責任的用人單位。

如果你想要從事勞務派遣業務,必須首先依法註冊成立勞務派遣公司。

一般需要辦理公司營業執照,依照當地工商局辦理登記時需要的材料辦理便可。內容以下:

申請開辦勞務派遣組織的報告;成立勞務派遣組織的可行性報告和實行方案;勞務派遣組織的章程及有關規章制度;辦公用房證明(契約、租用協議、產權證)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職務任命書及身份證影印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的《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5107條、5108條規定,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2百萬。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實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107條規定(第107條勞動合同應當具有以下條款: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勞動合同期限;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做勞務派遣需要資質證書嗎

可以參照 勞動合同法 現在註冊資金調為200萬了 第二節 勞務派遣 第五十七條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五十萬元。第五十八條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

變壓器生產需要哪些資質證書,變壓器是否需要安裝許可證

同樣的問題,昨天已經有人問過。我也作了一些回答。你可以去參考 我們在招投標中一般的公司的資質證書,都要看的,包括工商註冊 註冊資金 稅務登記 銀行信用等級 經營範圍等等。另外如iso9001的質量認證 新產品鑑定證書 型號證書 第三方的試驗報告 有些地區還要供有電部門的上網證書 計量合格證書 採用國...

開個體安防器材銷售店是否需要取得資質證書

如果你們地方沒有強制性規定,開安防器材銷售店需到公安局備案的話,就不需要理公安局,如果你們地方有要求的話,那就到地方備案,備案根據各地市規定不同辦理週期及所需要的手續也不同。一般情況下就是營業執照 所經營產品的檢測報告,還有些特殊的還要所經營產品的授權委託書 所經營產品廠商的資質證明檔案。如果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