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中國馳名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2023-04-23 05:10:07 字數 1599 閱讀 9378

1樓:華律網

馳名商標不能申請,只能在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由行政機關或法院進行認定。在商標案件中認定馳名商標需要考慮:(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生產、經營者不得將「馳名商標」字樣用於商品、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上,或者用於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由此,可以看出,馳名商標本身不能用於廣告宣傳,在不涉及糾紛的情況下並無實際用處,只在糾紛解決過程中為了證明防止他人搶注或證明商標侵權人的主觀惡意才可能產生作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四條 馳名商標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進行認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生產、經營者不得將「馳名商標」字樣用於商品、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上,或者用於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

2樓:品立成智慧財產權

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馳名商標保護的民事糾紛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五條的規定,當事人主張商標馳名的,應當根據案件具體情況,提供下列證據:

一)使用該商標的商品的市場份額、銷售區域、利稅等;

二)該商標的持續使用時間;

三)該商標的宣傳或者**活動的方式、持續時間、程度、資金投入和地域範圍;

四)該商標曾被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享有的市場聲譽;

六)證明該商標已屬馳名的其他事實。

商標法》第十四條規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3樓:善良的杜嘉欣

根據中國《商標法》的規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條件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在認定馳名商標時,應當綜合考慮以上各項因素,但不以該商標必須滿足該條規定的全部因素為前提。

相應的,以下材料可以作為證明商標馳名的證據材料:

一)證明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知曉程度的有關材料;

二)證明該商標使用持續時間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使用、註冊的歷史和範圍的有關材料;

三)證明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的有關材料,包括廣告宣傳和**活動的方式、地域範圍、宣傳**的種類以及廣告投放量等有關材料;

四)證明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記錄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曾在中國或者其他國家和地區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有關材料;

五)證明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據材料,包括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近三年的產量、銷售量、銷售收入、利稅、銷售區域等有關材料。

馳名商標的認定需要哪些條件,馳名商標的認定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馳名商標不能申請,只能在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由行政機關或法院進行認定。在商標案件中認定馳名商標需要考慮 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 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生產 經營...

馳名商標認定條件是怎樣的,馳名商標的認定需要哪些條件

一 法律依據 列舉 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二條規定 馳名商標是指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相關公眾包括與使用註冊商標所標示的某類商品或者服務有關的消費者,生產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其他經營者以及經銷渠道中所涉及的銷售者和相關人員等。二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三條第二款規...

什麼是馳名商標,馳名商標流程,馳名商標有效期,馳名

馳名商標,是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根據企業的申請,官方認定的一種商標型別,在中國國內為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和普通商標一樣,有效期10年,可續展。什麼是馳名商標,對馳名商標如何 中國馳名商標意味著 1 質量可能好 與同類產品相比較而言可能好一點 2 肯定高 與同類產品相比較而言肯定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