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謝謝,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2023-01-01 16:35:13 字數 5264 閱讀 1832

1樓:企增

(一)以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名義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加蓋申請人公章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米並不大於10釐米。

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1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申請人的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出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如不能出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申請人的營業執照影印件須加蓋申請人印章。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提交申請人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4、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提交商標**委託書。 5、如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應附送經過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 (二)自然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米並不大於10釐米。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一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申請人本人的身份證或護照的影印件,經辦人出示身份證或護照的原件,提交影印件;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提交商標**委託書和申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如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應附送經過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 商標註冊不受區域限制噢!

現在都是網上申報,只要在商標局備案的**機構你可以選擇任何一家**申請,所有的**機構在商標局官網上都可以查詢的到,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家。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相信我們的服務能夠讓您滿意!

2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3樓:何曼婷囖

需商標圖樣;

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身份證明檔案: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b.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註冊商標申請程式:

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申請遞交後的1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到1年半時間。

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4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5樓:城府似海如你

申請註冊商標條件分兩種,一是註冊商標的申請人要滿足的條件,另一種則是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

我國實行商標自願註冊原則,商標的註冊申請必須由申請人主動向商標局提出,註冊商標的申請人應是企業法人、或個體工商戶、或農村承包經營戶、或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

除此之外不符合商標註冊申請主體資格要求的,對其註冊申請商標局將不予受理。

現在市場上很多商標**機構,但是魚龍混雜,讓人不知道如何選擇,所以在選擇商標**機構時要謹慎,如果您對商標註冊流程熟悉的話,您也可以嘗試自己去註冊,如果不行建議您還是找專業的**機構阿里雲辦理。

申請的商標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商標的構成要素要符合規定,即由商標法規定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元素單一或組合組成。

2)商標的基本功能是識別作用,所以由以上元素構成的商標須具備自己的顯著性特徵,不能和其他商標產生混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九條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沖突。

商標註冊人有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

請問誰知道註冊商標要什麼樣的要求?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商標的註冊

一、註冊準備

1、 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商標局辦理商標註冊事宜(中國商標法允許本國公民直接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向您提供商標**服務。這樣,會節省您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當然,對方會收取相應的**費。

2、 商標在先註冊權利的查詢工作: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商標查詢雖然不是註冊商標的必經程式(遵循自願查詢原則),但此項工作可以大大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提高商標註冊的把握性。在查詢過程中,會受資料處理及商標申請審查期等等原因的影響,使得部分在先申請的商標無法進入資料庫,因此無法查詢檢索到該部分資訊。

另外商標查詢與審查工作由不同人員承擔,而查詢人員與不同審查人員的審查觀點上可能出現不同的意見,因此,商標查詢的結果不能當做法律依據,不具備法律效力。所以,註冊商標之前,找一家專業的商標查詢公司或一傢俱備完善的商標查詢條件的商標**組織是十分重要的。

3、 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1)如果您是以自然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您身份證及遞交本人身份的影印件。如您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提供經發證機關簽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紙張或用**代替,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小於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

申請捲菸、雪茄煙商標,圖樣可以與實際使用的同樣大。

(3)準備相應的註冊費用:註冊的商標規費:1000元,如您是委託商標**組織辦理,需再交納1000元左右的商標**費

二、申請註冊

1、只有具有以下條件的個人或團體才可在我國提出商標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業者.個人合夥或者與中國簽訂協議或與中國共同參加國際條約或按對等原則辦理的國家的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

符合上述條件.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時,按照自願的原則,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2023年11月1日起,我國商標局開始受理自然人註冊商標申請)。

2、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目前,我國商標法執行的是商品國際分類,它把一萬餘種的商品和服務專案分為45個類,其中,商品34個類,服務專案11個類。申請商標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當按商品分類在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這樣可以避免商標權適用範圍的不正當擴大,也有利於審查人員的核準和商標專用權的保護.

3、商標申請日的確定:

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我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日期的最小單位為'日')

三、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四、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初步審定的商標自刊登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三個月沒有人提出異議的,該商標予以註冊,同時刊登註冊公告。

五、註冊公告

商標註冊是一種商標法律程式。由商標註冊申請人提出申請,經商標局審查後予以初步審定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一個商標從申請到核准註冊,大約需一年至一年半時間。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限註冊商標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六、領取商標註冊證

通過**的由**人向商標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

直接辦理商標註冊的,商標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 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

(一)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

(二)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應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

(四)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

(五)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作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以上是你所有問題的詳細答案.具體事宜到商標局辦理,他們會為你解決的

請問一下商標申請聲名和要求優先權聲名怎麼填寫,謝謝

7樓:上官燕

商標申請聲名和要求優先權聲名可以不用填寫的。商標註冊需要遵循下列原則:

1、自願註冊和強制註冊相結合原則。

我國大部分商標採取自願註冊原則。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使用註冊商標的商品(主要指捲菸、雪茄煙、有包裝的菸絲)的生產經營者,必須申請商標註冊,未經核准註冊的,商品不得在市場銷售。

2、顯著原則。

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如外觀設計專利權、姓名權、著作權)相沖突。

3、商標合法原則。

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使用法律禁止的標誌。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未經授權,**人或者代表人以自己的名義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的商標進行註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提出異議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

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標並非**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但是,已經善意取得註冊的繼續有效。

4.對商標註冊申請進行審查公告時,堅持申請在先為主、使用在先為輔的原則。

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5.禁止搶注商標原則。

申請商標註冊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

8樓:範曉東

商標申請宣告那如果你 申請註冊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的,以三維標誌、顏色組合、聲音標誌申請商標註冊的,兩個以上申請人共同申請註冊同一商標的,應當在本欄宣告。如果是普通商標就不用填寫。

「要求優先權宣告」欄:申請人依據《商標法》第二十五條要求優先權的,選擇「基於第一次申請的優先權」,並填寫「申請/展出國家/地區」、「申請/展出日期」、「申請號」欄。申請人依據《商標法》第二十六條要求優先權的,選擇「基於展會的優先權」,並填寫「申請/展出國家/地區」、「申請/展出日期」欄。

申請人應當同時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包括原件和中文譯文);優先權證明檔案不能同時提交的,應當選擇「優先權證明檔案後補」,並自申請日起三個月內提交。未提出書面宣告或者逾期未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的,視為未要求優先權。不要求的就可以不填寫。

要求優先權是要交費的,一表一類100元的費用。

廣信方成智慧財產權** 範曉東為你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個人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完成註冊

商標註冊需要的條件主要有三點 一 完善好商標註冊申請的資料 需要一份商標註冊申請書以及6張商標圖樣,需要注意的是圖樣一定要清晰。然後準備好商標 委託書,如果是自己辦理則不需要委託書。最後一定要有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資料不齊全或者有錯誤商標局不會予以註冊。二 提前查詢商標 商...

註冊商標需要什麼證件,註冊商標都需要什麼證件

商標申請程式 1 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 申請遞交後的1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 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 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到1年半時間。4 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 這個期間...

天水市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天水市一 簡要說明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 以下簡稱商標局 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共有45個類別,其中商品34個類別 服務11個類別。指定使用在商品上的商標為商品商...